close


炸雞髀$16 

尋澄味

炸雞髀界的索腿天后 福榮茶餐廳

相約幾隻麻甩鐵腳遊鴨記,差不多變成了每個星期的例行公事。
不過 Shopping之後醫肚的地方,我們都會逃離旺到出奇的鴨寮街。除了大埔道中央飯店的一盅兩件和碟頭飯,也慣性會去九江街十字路口的福榮茶餐廳。
夾在兩間車房中間的福榮,是典型的街坊茶記。

 

待客熱情、永冇詐型的廖太,在水吧主理常規的 ABCD營養早餐,招呼了附近返學的小學生。三頭六臂的她,能夠同一時間收錢、落單、兼聽外賣電話,還為每個客仔 tailor made炮製食物。不論高矮肥瘦、男女老幼,全部一視同仁,比電視廣告內的保險經紀,更能真正聆聽每位客人的訴求。
即叫即炸的雞髀,是鎮店名物。醃得出色的雞髀,炸之前都經過「拉筋」工序,有助以最優美的線條展現生炸出來的脆皮效果,更是攝影師最夢寐以求的 product shot,絕對是炸雞髀界的索腿天后。


豉椒雞球飯$37 

星洲炒米$36 

 

蘸滿麵包糠的吉列豬扒奇脆無比,超「標」的 mega size,被逼在兩片方包之間不修邊幅地春光乍洩,加上炒得嫩滑的雞蛋,營養嚴重爆標,是死前的必食之選。
即叫即炒的碟頭粉麵飯,其實才是福榮的 Best Buy。最簡單的鮮茄蛋牛飯,無論要求滑蛋牛肉,又或者窩蛋免牛,煮角廖老闆都從容不逼輕鬆搞掂。酸酸甜甜的茄汁最開胃,會令平日要又跪又拜才吃飯的百厭星,自動自覺地自己完成。
藍領首選的豉椒雞球飯,用去肥的雞髀肉與豆豉、青椒和洋葱爆炒,有齊營養金字塔的元素,最啱膽固醇指數「擲界」的為食之士。爆炒中的星洲米,早已從廚房傳來了通鼻的咖喱香味,熒光黃色的星洲米,夾雜大量芽菜、叉燒和蝦仁,抵食夾大件,還送咖啡奶茶,是糧尾告急日子的最佳選擇。


鮮茄蛋牛飯$42 

 

少年食神林澄光( Michael)
致力用金錢換無限快樂。 TVB、 Now TV飲食及旅遊節目主持人

 

福榮茶餐廳
地址:深水埗九江街 147號
電話: 2387 0416


攝影:黃健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