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放式廚房以灰、鋼色為主,設計師棄用大路的鋼板做牆身,改用焗漆玻璃,少點冷感外亦更易打理;實木餐枱購自 indigo,約八千元,餐椅是 G.O.D,五百元一張;吊在簷篷的紙製裝飾,購自蘭桂坊樓上店。 

私家居

提早退休

當屯門樓價都要近萬元一呎,只要花千五萬就能買到一間二千呎,有前後花園,實用率有九成以上、兩層高的獨立屋,係咪好吸引呢!但這屋位處元朗,點先?如果有份工不用每日出市區返工打卡,這個感覺如在外國生活的元朗獨立小區,諗得過。
做保險的 David,有幸不受每天的車程折磨,三十多歲就能體會優閒的「退休生活」樂趣,羨煞旁人,「朋友都話裝修成咁,點會有心情上班呀?」

靠彩件撞起

的確, David的家居在設計上有一種恬靜愜意,置身其中連步伐都自然地放慢,看到飯廳上的鮮花,整個人都變得輕鬆自在,雖然全屋以「好像很悶」的黑、白、灰為主要基調,但有繽紛顏色的傢具、小擺設,不費吹灰之力把整個空間變得活潑生動。
其實屋主跟太太一直是這小區的業主,兩年前的獨立屋有一千呎,上月細屋搬大屋,舊屋給父母住,「結婚時追求摩登,實用只是其次,阿爸沒裝修舊屋,只放花梨木、紫壇傢俬、波斯地氈,估不到效果唔娘,從而啟發我,只要 foundation不花巧,隨年齡心境就可擺不同風格傢俬,今次加入兒童元素,比以前 colorful。」


竹樹是 David跟家人自己種植的,幾個月後待竹葉生滿效果更佳。 

屋主在花園種了雞蛋花樹,木頭車及繡球花購自花墟。 

一千元的黃色瓷凳,出門穿鞋最啱用。 

大人有餐枱,兒童亦有其專用、購自 indigo的餐枱、椅。 

男人專區

獨立屋呈正方形,四面都有花園圍住,中間是上睡房的樓梯,下層主要設計呈「 U」形,由開放式廚房相連飯廳,再經走廊到客廳,令人有「睇極都仲有」的感覺。屋內有對流窗,陽光充足空氣又清爽,用餐時望住私家花園的花花草草,香港地邊度搵?
今次屋大了,大男孩 David在客廳旁闢出百多呎空間做男人專區,中間設有 island般的地櫃,伸延出去是個竹樹圍住的露天小花園,適合幾個男人摸住酒杯底風花雪月。
他說生了兩個小朋友後,家居設計已事事以他們為首,「地板用意大利木紋磚,不怕濕水,大陸貨有機會拱起,走廊位牆身掛了很多 BB相,小孩用的小型傢俬都買了。」


男人專區設有地櫃當吧枱用,晚上櫃底透出燈光,更有情調。 

走廊白磚牆變成家庭照的專區,「你做咗父母就會係咁影。」 

無走寶

上層是孩子睡房、兒童天地及主人房。子女都睡在同一房內,左邊用粉紅色、右邊是藍色,幾年後有需要才用衣櫃當牆分隔。 David說全程專注設計小孩房,自己的睡房簡單為主,只放了一張書桌當 home office。屋內很多家居擺設都是 IKEA、 Francfranc及 indigo,價錢都很大眾化,「經過上次裝修經驗,買嘢時心裡要有個 budget,看到喜歡的又 within budget內就可以買,不要總想住返轉頭來買的想法,好易走寶。」
有兩個同事,看過 David這間屋後,不約而同地說:「我都想過買呢區,不過真係太遠,如果當年買咗依家就發。」 David買了這間屋,應該沒走寶。


設計師只在客廳的窗邊設燈槽,既沒影響樓底高度,又有氣氛;天花 LED燈可調校角度,在營造氣氛上靈活性較大。 

牆上的電視櫃,清簡不花巧,夠晒實用。 

梯間的 IKEA吊燈原是白色,屋主夫婦用彩色美勞紙加工,非常有心思。

主人房有近三百呎,非常寬敞,比市區千萬豪宅舒服得多。 

星星地氈是 indigo貨,每張約千多元,天花吊燈是 Philip出品;粉紅色小餐枱及椅在 Megabox買的。 


每張約五百元的仿 Eero Aarnio Pony chair,唔坐得都睇得。 

子女專用的浴室以水泥款的磚鋪牆,配上兒子最愛的斑馬浴簾,簡單不失跳脫。 


撰文︰鄭子瑩
攝影︰黃志明
插圖:黃健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