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代宗師》籌拍十年
3D葉問3又搶閘

 

王家衛02年開始籌備,正式開拍已經3年的電影《一代宗師》,至今卻只曝光過幾張宣傳海報和首段預告片,影片何時拍完和上映,沒人知道。不過另一部同樣以葉問為題材 ,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主演的電影《葉問》,4年前開拍了第一集,今年底已準備開拍第三集,還會用3D拍攝,故事內容圍繞葉問與李小龍師徒之情。

 
王家衛02年開始籌備以李小龍的師傅葉問為題材的電影《一代宗師》,但一直未見開拍,到08年黃百鳴找來葉偉信開拍同類題材的《葉問》,欽點了甄子丹做男主角,一年後王家衛終於宣佈正式開拍《一》片,由梁朝偉擔任男主角。出名慢工出細貨的王家衛,影片拍了3年尚未完成,但甄子丹版的《葉問》已拍了兩集,由於兩集都叫好叫座,黃百鳴的天馬公司已開始籌備年底開拍第三集《3D葉問》,除沿用原班人馬外,第三集的李小龍角色正在物色適合人選。

嚴選少年小龍
《葉問》系列的編劇黃子桓是黃百鳴的兒子,昨日黃子桓表示故事大綱仍在跟導演葉偉信商討中,他說:「可以肯定嘅係一定有李小龍呢個角色,由佢同葉問拜師學藝講起。至於邊個做李小龍就未決定,可能要海選,粗略咁講做過而合適人選都係李治廷同陳國坤,不過今次要演嘅係16、17歲時李小龍嗰段,可能佢哋年紀都大咗啲,都係等葉偉信決定啦。」黃子桓還透露電影主要仍是以葉問為主角,李小龍只是其中一段枝節,不過前兩集的民族精神會繼續保留,他說:「呢樣唔少得,仲會講番當年發生嘅大事嚟配合番故事,好似九龍城寨都應該有提到,令港人有共鳴,同埋今次會加入更多創作元素。」甄子丹一早表示有興趣演出第三集,對於開拍3D版,他透過發言人張小姐說:「子丹係有一份期待,佢同百鳴有初步接觸,但現時仲未睇到劇本,所以未知古仔講乜。」身為監製的黃百鳴早前與子丹開過會,他昨日說:「係計劃年底開拍,但古仔點發展,葉問會唔會拍到老年,我都未清楚。為咗令觀眾有新鮮感,呢集會拍3D版,觀眾睇動作場面會更有立體感,不過因為拍3D,製作成本肯定比頭兩集高好多。」

慢過《2046》
問到黃百鳴會否擔心第三集推出時會遇到《一代宗師》這個對手?他說:「其實我對《一代宗師》都有期待,部戲拍咗咁耐,到底拍成點,始終會好奇。但目前我都未聽到呢部戲到底幾時上映。」王家衛當年拍《2046》需時5年之久,被認為是影史上最耗時間的港片,而《一》片卻以近10年的籌拍時間打破了這個紀錄。據悉《一代宗師》現正在廣州拍攝,大部份演員均在場候命。採訪:葉雪

葉問八卦編年史
葉問今日能夠成為icon,多得早年鬧雙胞事件。甄子丹在《葉問》的精采演繹,無疑將葉問精神推至高峯,但王家衛不知會否拍到2046的《一代宗師》,也讓fans增添一份期盼和神秘感。


1893年:葉問生於佛山。 1924年:葉問長子葉準出世。 1972年 葉問逝世。 1976:葉問首次成為電影角色,於吳思遠的《李小龍傳奇》出現,由葉準扮演葉問。 1998年:李小龍迷周星馳計劃開拍《小龍與我》,由劉鎮偉執導,後因財團問題擱置。 2002年:王家衛開拍《一代宗師》,主角梁朝偉向葉準斟茶拜師學詠春(圖)。


2007年:王家衛手上有關葉問的五年版權到期,黃百鳴即時買下。 2008年:葉偉信開拍《葉問》,由於電影鬧雙胞令王家衛不滿。 2008年:《葉問》年底上映,中港兩地勁收1.5億港元。宇宙最強丹爺的「我要打十個」更成為金句。 2009年:葉偉信添食開拍《葉問2》,翌年上映在港勁收4,000萬港元。 2009年:葉問的兒子葉少華以為同父異母的哥哥葉準獲可觀版權費,到其坪石邨公屋要求分一杯羮被拒,激動得揚言跳樓。 2009年:《一代宗師》終於開工,但偉仔跟師傅過招時被弄傷,左手前臂骨斷裂,《一代宗師》再度押後。 2010年:葉問徒孫冼國林監製電影《葉問前傳》,由徒弟陳嘉桓和杜宇航做主角。 2010年:《一代宗師》中飾演葉問妻子張永成的宋慧喬,被拍得在港shopping而非拍戲。 2010年:全城掀起「葉問」熱,連陳奕迅歌曲《葉問風中轉》都要抽葉問水。


2011年:葉問「徒曾孫」陳嘉桓未能憑詠春制服抽水二人組陳浩民和馬德鐘。


2012年:網民惡搞將《葉問》海報key入唐英年,變成《別問》(Don't Ask)。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陣容鼎盛,前年12月還在北京晒冷宣傳。


梁朝偉主演的《一代宗師》籌拍近10年,最近還在廣州拍攝中,未知何時拍完。《一代宗師》劇照


甄子丹主演的《葉問》叫好叫座,年底準備籌拍3D第三集。《葉問》劇照

小八卦
甄子丹趙文卓被斷背

 

 
甄子丹與趙文卓拍《特殊身份》擘面,無緣同台對壘,幸有內地網民惡搞,將《葉問2》、《蘇乞兒》和《精武風雲.陳真》的片段剪輯,重新配上對白,令兩大宇宙巨星合作,還加插舒淇做花瓶。惡搞片gay味濃郁,講兩人因愛成恨而對決,趙質疑甄餘情未了,才將兒子名字改為「甄文卓」。

娛樂資料庫
攻荷李活變快槍手

 

 
王家衛出名慢工出細貨,最為人知04年上映的《2046》耗時5年拍攝。不過王導並非拍每部戲都沒時間觀念,94年他為電影《東邪西毒》製作後期期間,僅用了兩個月便拍成《重慶森林》。他的第一部荷李活電影,由爵士女伶Norah Jones和英國男星祖迪羅(Jude Law)主演的《藍莓之夜》(圖),也只用了兩個月便拍完。據知於荷李活拍戲,條文寫明導演要於限定時間拍完,超時導演隨時被炒,由此可見王家衛並非不能做「快槍手」,是不為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