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巢芋角酥$14/三件蜂巢狀的外皮其實是芋蓉,用高技巧將薄薄芋皮包裹芋肉炸成,香脆鬆化,最難得是無油膩味。 

庶民飯堂

慢工出點心

「如果唔願意等呢十分鐘,請去第二度食。」名點的老闆說得夠狠。事緣有街坊指,名點的點心質素算好,但等候時間太長。作為一間在大圍剛開業兩個月的點心鋪,老闆回應得好有火。「點心是否新鮮熱辣,關乎我們鋪頭聲譽。」重名聲,因為老闆陳先生與拍檔打算建立點心王國,另有三間分店在同區及牛頭角已經預備開幕。

 

點心由中央工場製作,鋪內師傅再加工。「蝦餃、燒賣統統即叫即蒸,其他炸點如芝士蝦春卷、芋角酥等,都是客人柯打後才炸。」大廚蘇師傅,已有十六年入廚經驗,曾任日本福臨門海鮮酒家、美心大酒樓的點心師傅。轉做平民店,仍沿用考究製法,如一口沙翁,將麵粉團放入約廿二度低溫油中,花十五至廿分鐘慢慢燙熟,比其他點心店用百幾度高溫油炸,速度慢一半,但健康得多。點心用料亦不遜色,如鋪在燒賣面的大蝦,是高質素的越南白蝦,體積比普通蝦大三分之一,蝦身肉厚味濃。「即拉腸粉、蒸包,製作時間至少要十分鐘。寧願要客人等,也不想做翻熱食品。」趕時間的話,去便利店叮啦。


一口沙翁$12/三件師傅減低糖分,以少油及低溫炸成,食落外層香脆,內裡鬆軟可口,連吃三件也不覺飽膩。 

春風得意腸$20磨米成漿拉出腸粉皮,口感軟糯。餡料用米網包裹蘿蔔絲炸成,鬆化有層次,坊間多以春卷或油炸鬼為餡,放耐了易變硬。 

黑松露蘿蔔絲酥$22/兩件咬開即感受到菌香撲鼻,酥皮層鬆脆,蘿蔔絲煮得軟腍,入口即融化,甚有水準。

 

名點
地址:大圍積信街 31-51號安信樓地下 A號鋪
電話: 2602 3666
營業時間: 10am-12nn
泊車:積信街咪錶位$8/小時




撰文:鄭鳳 
攝影:陳家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