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洗盡鉛華嫁入普通人家 

猜心羅生門

你是 call girl嗎完結篇 退出江湖

Call girl年輕的時候有本錢揮霍,但是總不能一輩子「永不言退」。當年華老去,聰明的女孩都知道要「退下火線」及早找出路。 Call girl的故事要完結了,你會替她選擇怎樣的結局呢?
想好沒有?

 

我們都不是 call girl,但是我們離開學校,投身工作都要選擇一份職業。一段時間之後,在一家公司的發展到了臨界點,就如 call girl面臨退休/轉業的抉擇。這個時候,你有沒有能力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1

這個看來是絕好安排,脫離花花世界,跟一個平凡的人過普通生活。但是你有沒有這個能力呢?首先物質一定會受到一些影響,不能涉足豪華的酒店/飯店/名店。每天在家做飯、清潔,遠離舊圈子,過沉悶的日子。悶得發慌的時候怎麼辦?
很多女性因工作沉悶,所以以為結婚生子是出路。但是柴米油鹽的瑣碎可能比上班更甚,不要過分樂觀。

2


2.升級做 call girl「經理人」 

Call girl經理人當然不是一份「合法」的工作。但是對 call girl來說確是「事業」上的一種提升,從被管理者變成管理者。這當然是非常積極的想法,某程度上反映你是個不擇手段的人。如果可以面對良心的譴責,當一名以賺大錢為原則的管理/經營者,你是會成功的。
不過如果你心軟又怕事,那麼隨時入不敷支虧本結業。還不如安分守己,做一個打工仔。

3


3.找個有錢的已婚男人,轉做專職黑市夫人 

某程度上這是個很實在的選擇,首先自己一定能夠適應。其次,生活條件受到的影響不大,相對地輕鬆。雖然依舊沒有保障,但是在過渡期,算是一個穩妥的打算。你懂得保護自己,只會在感覺安全的範圍之內活動。離開了這個範圍,你會非常徬徨。
反映在真實事業上,這代表你會甘心做副手,接受自己不能或者還不到時候上位。不過你的心需要表明,不然,上司還是會視你為威脅的。

4


4.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書,改投演藝界 

不介意把自己的過去公開,甚至用來賺錢,果然是做大事的材料。不過,就算可以放下面子和自尊,你還需要考慮自己能不能面對輿論壓力。萬一無法被接受,淪為唾棄的名字,你還能夠活下去麼?
套用在職場上,有人說臉皮厚是成功的秘技之一。不過被人說「厚臉皮」事小,「不知廉恥」遭杯葛事大,這一招不宜隨便使用。

作者介紹

Iris和 Arke是希臘神裡一對攣生姊妹,托生今世成為本欄主持人,為大家解決情場和職場種種難辨錯對的羅生門事件。
Iris:善良正直的 OL,擅長心理測驗和分析。
Arke:敢愛敢恨的辣妹,擅長星座占卦。


本期撰文: Arke
插圖:朱桂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