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晚,三百五十名內地公安全副武裝,到深圳福田的德興城大酒樓,圍捕在場參加勝和新任坐館肥堅晚宴的各路江湖人士。 

人在江湖

勝和四坐館紮職

全港最大黑幫「勝和」龍頭之爭,擾攘多時。
由於近年幫內欠缺重心人物,選委元老一直未能就新一屆坐館一錘定音。
幫會群龍無首,漸被分化,不時傳出門戶內鬥;二月尾,連現任揸數勝和猛人「雙鷹青」亦在元朗八鄉被縱火挑釁,江湖盛傳,亦是同門兄弟所為。
內亂一觸即發,元老為怕一如水房自相殘殺,決定將坐館之位一分為四,兩個政權,楚河漢界,平分天下。
四名新坐館,包括前坐館「雞腳黑」力撐的「子騰」及「沙田 Me」;另一邊即是由社團金牌經理人「大飛」在背後撐腰的「肥堅」及「 Ben仔光」。
子騰及沙田 Me早就大熱,但肥堅及 Ben仔光在江湖上籍籍無名,上週四遂在深圳福田大擺英雄夜宴,廣發英雄帖外,今次被公安大規模圍捕,正式響朵立名。

 

上週四晚,大批江湖猛人,從福田口岸過關到深圳,前往離關口不夠五分鐘路程的德興城大酒樓。
其實隨着近年港人北上,加上為避香港警方耳目,深圳福田水圍早已取代香港油尖旺,成為香港江湖人物大本營。
各人手持英雄帖,參加當晚勝和新坐館肥堅的宴會。


深圳公安封鎖德興城大酒樓四周,出動數十部警車,最後把拘捕人士,送往深圳四間派出所。 

第三道菜 四間派出所

「肥堅用娶二奶名義搞呢場晚宴,其實是大飛造勢大會,他志在向各人介紹自己力撐的人正式上位。嗰晚嚟嘅其實都係佢自己友,除咗肥堅、大飛兩個、前坐館陳安有俾面, 14K陳惠敏就帶班𡃁當去食餐飯,啲報紙又話雙鷹青及雞腳黑有去,全部吹水,佢哋全部避嫌冇去。」有參與該婚宴的勝和古惑仔阿德表示。
阿德指該晚廿五圍,門口擺放了黃獅旗幟。晚上約八時,主角肥堅身穿白色禮服,拖着內地二奶上台舉咪高呼︰「多謝俾面。」之後,肥堅就在金牌經理人大飛傍住下,滿場飛自我介紹。
「不過食到第三道菜,突然有幾百個公安全副武裝入來,叫全部人停口兼停手。」阿德說。
據公安資料,當時三百五十名內地特警衝入酒樓,包圍全場。阿德猶有餘悸地說︰「從來都未試過咁大鑊,每圍枱有三個全副武裝特警拎住支槍,叫我哋唔准郁,然後有個公安走上台,命令所有人拎出證件,然後雙手放枱等查。」
後來,公安逐一拘捕在場人士:「全部人分批上車,後尾同班兄弟講,先知各人分別送到四間唔同的派出所,問完話,全部簽悔過書,凌晨兩點幾先放人。」


在早前的江湖宴會上,雞腳黑(左)傍住他力撐的徒孫子騰(中),參見前坐館崩嘴崩(右)。 

今屆坐館沙田 Me(左)與上屆坐館薯仔(右),同是雞腳黑一系人馬。 

身穿白色禮服的新任勝和坐館肥堅,被公安拘捕。(《蘋果日報》圖片) 

大飛(右)上屆派出寶明(左二)出任坐館。 

急立坐館平亂

阿德說,後來得悉原來當晚有三名香港警察臥底一直在場參加宴會,負責通風報信,裡應外合,幫助到場的內地公安拉人。
「後尾,啲大佬仲話,其實一早肥堅都收到風話香港反黑會做嘢,不過,佢覺得只不過食飯飲酒,又無犯法,所以照做,要正式向外通天話自己係做勝和坐館,響朵立威!」
勝和坐館擾攘多時,鑑於上屆爭坐館紛爭不斷,一班元老最終以破天荒四坐館作結。
勝和元老輝叔說︰「我哋呢班元老在青山正斗餐廳商量咗好耐,今屆決定用四坐館制,一來,怕好似水房咁,日打夜打,俾班差佬𥄫到實,班兄弟仲點搵食?」
元老急忙設定四坐館分權,另一原因亦因為早前幫內一宗亂事。
二月廿七日凌晨五時許,元朗八鄉元崗村一間用貨櫃改造、經營村屋收地買賣的地產公司,遭兩人投擲燃燒彈縱火,全店焚毀。
縱火者事後隨即跳上同黨駕駛的私家車離開現場,該私家車其後被發現是失車,並被燒毀滅迹。
「單嘢外邊以為普通搞事,其實間公司係雙鷹青的,江湖傳聞,係同門荃灣澤做,同門兩大派系相殘,單嘢令幫內元老覺得仲無人揸大旗會好亂。」

各據山頭

上屆揸數雙鷹青一直活躍於荃灣,藉保護被和合圖追殺的元朗賭神爛賭平,近年進駐元朗搵食,與爛賭平一起發展錦上路一帶丁屋的地產生意。據知,一直與荃灣澤有牙齒印。荃灣澤是傻福門生,靠賭網及經營澳門賭廳起家,現時財雄勢大,在幫內有「勝和超人」之稱。其實今屆勝和坐館之爭,一直流言四起,荃灣澤一直在幕後支持大飛,推「十二點後我話事」名噪一時的佐敦之虎英傑參選,不過英傑因為過於高調,被警方「釘住」,中途「脫腳」。之後大飛轉推肥堅及 Ben仔光出來,而前坐館雞腳黑即支持子騰及沙田 Me,形成對峙局面。


大飛(左)原本撐佐敦之虎英傑(右)做今屆坐館,但英傑太高調,最終脫腳落選。 

雙鷹青(中)是勝和上屆揸數,在幫內地位超然,但仍被挑釁,令幫中元老立即選定坐館,平定亂局。 

勝和人物關係圖

 

 

現年三十九歲的子騰,主要經營外圍和樓上酒吧,勢力範圍在尖沙咀和元朗。子騰過往一直有元朗猛人、勝和太上皇囝囝力撐,加上「阿公」雞腳黑安插在廟街麻雀館任老闆,最終成功上位。而同是三十九歲的沙田 Me,曾到新西蘭留學,回流後與上屆坐館薯仔同於澳門做疊碼仔,近年在九龍區狂收印、巴籍人士做𡃁,組成印巴兵團,手下得力門生八百人。他除睇場及收陀地外,常於廟街麻雀館出入,亦於九龍及新界開食肆,並染指骨灰龕生意,正錢暗錢一齊搵。

肥堅元朗猛人撐腰


二月廿七日,雙鷹青位於元朗八鄉的地產公司被縱火焚毀,江湖盛傳是同門所為。 

至於大飛力撐的肥堅及 Ben仔光。 Ben仔光已年屆六十,但年輕時曾是幫內金牌打手,靠賣白粉維生,活躍於深水埗。
輝叔說︰「光仔雖然冇人冇錢,但早年曾為社團做咗好多嘢,後來因為殺警察判監廿九年,前年先放監,是前輩級人馬,大飛撐佢,主要俾個安慰獎佢之餘,亦是想佢老資格撐住新仔肥堅。」
三十多歲的肥堅,在幫內籍籍無名,據稱,近年才在旺角、油麻地、佐敦跟隨大飛從事黃業,並在佐敦搞樓上酒吧。
「其實肥堅個大佬慶兒,一直喺元朗想上位,佢同元朗囝囝一直唔妥,囝囝自從黑金飯局後一直被差佬盯實,近期騎虎難下,慶兒於是用錢買起大飛,叫佢捧肥堅出來,與囝囝後面撐腰的雞腳黑分庭抗禮。」輝叔說,肥堅走馬上任,因此急着擺英雄宴揚名。
經此一役,肥堅成功響朵,但此後勝和四個坐館,表面上楚河漢界,平分天下,實際只是大飛及雞腳黑之間的角力。
「所以好多真正有分量嘅大佬輩根本不認同呢四個坐館。」輝叔嘆說,坐館之位,早已名存實亡。


撰文:施武傑、陳剛
攝影:田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