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身舞》有多場火辣舞蹈,舞蹈員個個性感,意態撩人。 

外太空

倫敦直擊 復刻辣身舞

不少舞台劇已搬上大銀幕,例如《芝加哥》、《媽媽咪呀!》,同埋《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當然要數埋最近個個女性朋友都話睇到喊足全場的《孤星淚》。若由大銀幕搬入舞台呢?還記得 1987年的《辣身舞》( Dirty Dancing)嗎?由《人鬼情未了》男主角 Patrick Swayze主演,成為那些年歌舞片經典。劇中歌曲《 Hey﹗ Baby》和《 Time of My Life》,除非你任何類型派對都無去過,否則無可能未聽過。
為重現經典,《辣身舞》電影編劇兼製片人之一的 Eleanor Bergstein,編寫劇場版本,將 Baby和 Johnny的愛情故事搬上舞台。舞台劇版已橫掃英、德,奪得最高預售票房紀錄之寶座。 4月 19日將首次來港作超過三星期演出。率先到英國台前幕後直擊,意見是:愛懷舊、愛跳舞、愛愛情故事,或者愛經典都好,唔睇走寶!

經典愛情故事

《辣身舞》由 Emile Ardolino執導,故事發生在 1963年的美國,出身醫生家庭的 17歲女主角 Frances‘ Baby’ Houseman,與家人到紐約 Catskill Mountains度暑假。邂逅與自己出身於兩種世界的舞蹈導師 Johnny Castle,二人愛得轟烈, Baby更愛上跳辣身舞。但 1963年,正是馬丁路德金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前一年,自由、平等及自由戀愛都是禁忌話題。劇中兩位主角的性關係,以及 Johnny拍檔 Penny未婚懷孕及墮胎,更是不被原諒的污穢行為。 Baby父親代表保守勢力, Baby於家人期望和愛情夢想之間掙扎。最後,二人當然排除萬難,於舞台上跳出愛火花,令所有人刮目相看。


舞蹈澎湃激情,看得人熱血沸騰。 

劇情有浪漫也有搞笑,氣氛輕鬆。 

60年代離經叛道


除了賣性感賣火辣,全場不斷出現女舞蹈員被抬高的段落,男舞蹈員個個手瓜起𦟌。 

80年代的電影,說的是 60年代年輕人的反叛激情。辣身舞流行於當年的美國,熱舞的男女肌膚緊貼磨擦,瘋狂彎腰扭臀,充滿挑逗性,看到觀眾也面紅耳赤。所以,當年的家長教師批評辣身舞為模擬性愛。飾演舞蹈導師 Johnny的 Gareth Bailey第一次當上男主角,但本身有多年舞台舞蹈經驗,輕易應付大量舞蹈動作:「為演出《辣身舞》,我已加強健身。」
除了跳舞,還有劇情對白,對於飾演 Baby的 Bryony和 Penny的 Mila算是大考驗:「我們都很喜歡自己的角色,無論跳舞或做戲,這次更學懂如何由心而發。」《辣身舞》毫無冷場,熟悉的歌曲、熱烈的舞蹈、浪漫的劇情,台下看得特別投入。

完全懷舊忠於原著

現場看舞台劇的投入感,我相信電影做到 4D也俾唔到。為製造熟悉的場景,除找來懷舊家具電器,舞台上還用了 200支 LED燈作背景,令到海中練舞一場,更加有真實感。劇情對白完全忠於原著,歌曲也一模一樣。台前幕後 34人,演唱 35首劇中金曲。當舞台上播起《 Hey! Baby》時,場內差不多過半觀眾跟着一起唱。去到尾聲, Johnny出場走到 Baby面前時,又有洪量的聲音跟着 Johnny說:「 No one puts baby in the corner﹗」好瘋狂﹗
要提一提,入場超過七成女性。雖然此 Johnny已非 Patrick Swayze飾演,但 Johnny每次出場、脫衣,或者只是叫一聲 Baby,全場尖叫聲如雷,個個幻想自己變身 17歲的 Baby。最後一曲《 Time of My Life》,全場舉起手,好似置身懷舊校園舞一樣。睇完《辣身舞》,心境上起碼可以年輕十年。



服裝道具充滿六十年代懷舊氣息,細微至一部相機一支啤酒,也是古董。 

舞蹈充滿高難度動作,彩排時一絲不苟。 

Baby上身除剩個 bra時也惹來口哨聲,但點都唔及 Johnny大 show肌肉時的女人尖叫聲震耳。 

首首不朽金曲

《辣身舞》的電影版於 1987年登上銀幕,旋即橫掃影壇,座無虛席。當時期,該片成本為 600萬美元,但全球票房高達 2億 1千 4百萬美元。票房大收,電影原聲帶亦獲得當年專輯排行冠軍,男主角 Patrick Swayze主唱的《 She's Like the Wind》和 Eric Carmen的《 Hungry Eyes》都進入流行榜。 Bill Medley和 Jennifer Warnes對唱的主題歌《 Time of My Life》,更登上 Billboard冠軍寶座,獲得 Grammy最佳團體演唱獎、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和金球獎最佳主題曲大獎。《辣身舞》在 80年代的娛樂流行史上,留下舉足輕重的一頁。現在搬上舞台,更在英國、香港和新加坡掀起快閃辣身舞熱潮。


舞台版每個肢體語言,每個眼神交流,完全忠於原著。 

電影版 


飾演劇中主角和配角的 Gareth、 Bryony和 Mila來港做宣傳,於文化中心外與一眾年輕人大玩 flash mob。 

 

《辣身舞》
日期: 4月 19日至 5月 12日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票價:$395至$955
門票查詢: 2734 9009
網址: http://www.dirtydancingasia.com 


撰文:鍾琰 
攝影:梁炳權(後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