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雜菜粉葛麵$250 

未能食素

阿里朗

韓國人做事總是那麼拼命,那麼認真。在香港開的餐廳,也都是更新、更大、更地道。我試過之後一一介紹,差點忘記一家叫「阿里朗」的,從一九六四開到現在,已快五十年了。

 

中間,搬了幾次,到從前尖沙咀凱悅酒店的地牢時,已逐漸給食客一個只賣烤肉的印象,所以冷落了它。
當今重新發現,開在灣仔軒尼詩道的 W SQUARE裡面,張老闆已退休,傳給了她的女兒張思明,是位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年韓國女士,樣子還是那麼甜美。在店裡的話,找她下單沒問題,她說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和英語,不然就請主任霍小姐溝通好了,她是本地人,從開店服務至今,另外有韓國來的金小姐控制品質。
張小姐沒有忘本,主張做原汁原味的韓國菜,有許多,都已在香港消失,就連韓國本土也難找。
舉一個例子吧,像我常叫的蒸牛肋骨 GARUBI CHIM,中間就加了墨魚,像寧波人的大烤,肉類和海鮮是絕配,許多廚子都忘記了這一點。在鮮蠔當造的季節中,這家人的蒸豬肉,除了大量的辣醬菜之外,也加了生蠔,這一道菜紐約的 MOMOFUKU發揮得淋漓盡致,當今香港的韓國餐廳已罕見了。
現在是春天,餐廳內韓國空運各種最新鮮的野菜,做成「鮮春菜拌飯」,的確能吃出春天的味道,各位老饕一試,就明白我說些什麼。
吃出癮來,叫多一客「涼拌雜菜粉葛麵」,一大碟菜,麵只有少少,不只味道好,氣派也頗大,一見難忘。
一齊去的是幾位女士,吃了都大樂。我投其所好,再叫一道「嫩芽沙律涼拌豆腐」給她們,大家都舉起拇指,說沒有吃過那麼好的韓國菜。
涼東西吃多了對胃不好,來一碗大豆湯飯,確能暖胃。我自己不能跟她們一樣吃得變成兔子,另來一客烤肉,是又橫又直地將肉塊片出花紋,斷了所有筋,烤起來特別柔軟,稱為「孝心烤肉」。不喝酒的話,可試試他們自製的木瓜茶,和我們印象中的木瓜是不一樣的,飽飽捧着肚子,滿意地走出來。


鮮春菜拌飯$130 

嫩芽沙律涼拌豆腐$90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314號 W SQUARE三字樓
電話: 2506 3298



「阿里朗」在港已開了五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