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黃金屋前,年屆六十的彪叔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他參加賽車多年,早已習慣面對鏡頭,傍着經常駕駛的法拉利跑車,一派悠然。 

樓市壹些事

車神 盧雄彪「轆」出黃金屋

在元朗錦田,有一間全金色的「黃金村屋」,行過的路人都要用手擋一擋:「嘩!使唔使咁𥋇眼呀!」屋主盧雄彪(彪叔)既非原居民,亦不是與附近大地主新鴻基地產有親,只是三十年前貪其位置近馬路,買來放機器,誰知旁邊正正是新地剛推出、間間過千萬元的新盤爾巒;富貴逼人來,彪叔趕緊在地皮建十六幢村屋,現市值逾億。
被鄉紳喚作「賽車彪」的彪叔,八十年代已是冠軍賽車手,更因此兩度登上國際雜誌《 Newsweek》封面;「如果唔係賽車,我應該會更有錢!」彪叔說。現時年屆六十,仍然有膽夠衝勁,他構思除「黃金屋」外,另外的村屋還有銀色、紫色等,五彩繽紛,並規劃成「高埔園小鎮」;作為「鎮長」的彪叔,在這裡自得其樂。

 


「高埔園小鎮」設有牌坊,又有鎮名,似模似樣。 

相對新地爾巒那恍如居屋的外形,旁邊彪叔的村屋更出位,其中一幢「全身」金黃色,光𥋇𥋇極搶眼;旁邊的一幢,則外牆又紫又紅,附近高埔村的村民皆議論紛紛。業主彪叔卻甚為滿意說:「我係用 IFC及滙豐同類型嘅反光物料做嘅。點解用金色?因為我發錢寒!哈哈!」這間黃金屋共用上一百七十七塊金色的鍍膜玻璃組成,玻璃連鐵架已價值八十多萬元。
發錢寒的彪叔,準備將餘下的十四幢村屋,都用上不同顏色,現時還在構思;而這些村屋,已被彪叔闢為「高埔園小鎮」,鎮內還有兩家他開設的餐廳,大大個牌坊寫着「元朗飲食新地標」。在停車場內,放有彪叔兒子珍藏多年的古董老爺車。曾經是冠軍賽車手的彪叔,還將拿過的數十個獎杯獎牌,隨處堆放在村屋的地上。如此有特色、佔地逾六萬呎的小鎮,由彪叔一手策劃。

水鬼升城隍


小鎮停車場擺放了一九三八至四八年生產的英國 Morris Eight Series E老爺車,如今對外展示,當為小鎮其中一個「景點」。(嚴寶權攝) 

「八十年代初,我喺安達臣石礦場做工程,想搵地方放工程機器,就搵到嚟高埔村呢邊,貪喺正大馬路旁(當時錦田公路仍未建好)。當時呢度係低窪地,爾巒嗰邊更係池塘同豬場,我於是填平咗塊地做露天倉。」彪叔雖非原居民,但自細在錦田榮基村長大,深明「發達靠路邊」的重要,「喺路邊可以踩單車去井口打水,住入啲就要行幾十分鐘,喺路邊咩都方便啲啦,所以買路邊地日後發展都快啲。」曾耕田的彪叔說。
他最初只買了數千呎地,「因為在路邊,買地要三百幾蚊一呎,後來新地先開始搵人收隔籬幅地,仲開始填塘,我知道有發展,就構思同原居民合作。九五年我開始『套丁』,都用咗好幾年先搵齊丁權發展呢個小鎮。」小鎮佔盡地利,新地的爾巒有七百八十伙,有低密度住宅,亦有獨立屋,首批價單實用呎價,達一萬七千多元;但樓盤附近的高埔村一帶,只有兩間廉價食堂供地盤工果腹。而爾巒的商場,樓面僅得兩萬五千呎,樓書指商場僅容得下超市、便利店及高級餐廳。彪叔就是睇中這點,為小鎮打着如意算盤,「十六間村屋嘅地下,可以做商鋪,茶餐廳、 pizza店、獸醫診所、補習社等,若然有連鎖式嘅零售、食肆入嚟就更好,租金平到兩萬蚊又點話,有宣傳效果嘛!」

辣得來唔炒車


彪叔曾經是本地賽車界風頭躉,九九年五月更成為《 Newsweek》的封面人物。 

話雖如此,彪叔已率先以十萬元將一間村屋七百呎地下,租予中原地產,呎租逾一百四十元,貴絕區內村屋地鋪。在錦田市中心營業二十年、以咖喱聞名的沙查亨餐廳,同是租用村屋地下,月租才一萬五千元而已。彪叔近年樣似「收晒火」,但其實人如其「車技」。他手車出名穩定,轉彎時不易炒車,而且可「 push」到最盡,因而爬其他人頭,反敗為勝,在區內有「賽車彪」之稱。有元朗區地膽經紀笑言:「賽車彪唔算好有錢,佢三仔爺一年玩賽車都成百萬啦,如果唔係會仲有錢!」

 


彪叔自八一年參加賽車比賽便屢獲殊榮,兩名兒子家輝及家駿亦受其影響愛上賽車,同樣獲獎無數,三人的獎盃堆滿村屋地下。 

彪叔九十年代時最風光,曾參加澳門等地三十一場賽車賽事,贏十場冠軍及六次亞軍,曾因此兩度登上《 Newsweek》封面。他憶述小時候耕田、又賣過菠蘿包、做過茶餐廳,後來父親着他「整件爛棉襖」(即學一門手藝),故去了學整車,「人哋三年先學整到一部分,但我三年就學晒所有修理工序同技術,七七年同朋友開車行,兼營二手車買賣。當時中國內地改革開放,對汽車需求大,我哋咪去日本拆啲舊零件運返香港,轉賣內地。」他牙擦擦說:「廿一歲我已考齊巴士、小巴同的士牌,車行無嘢做,就去揸車當兼職,嗰時我隻乸成日話,車房唔穩定,揸巴士咪好,好彩無聽!」

路邊發展快

當時已迷賽車的彪叔,雖賺到錢,但花在賽車的錢亦不少,「後來發現個個嚟車房整靚車嘅,都係做地盤,知道地盤好搵,咪轉行。」時約八三年,彪叔從日本運來工程機器,承接新元朗中心輕鐵站的渠務工程,其後成為地盤二判,並漸漸打通元朗的人脈,開始買地發展。他沿用「發達靠路邊」的原則,在屯門黃金海岸附近,發展十多幢村屋;九十年代中,又於現時錦上路西鐵站附近,賣出二十多座美景居及強昇花園村屋。
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彪叔自九○年開始,最少買入二十三項物業,目前大部分物業都由 BVI公司持有,董事由盧氏家族組成,包括彪叔與太太梁美珠,及三個仔女家輝、家駿及家敏。最值錢的村屋,彪叔會攬實不放,如高埔園小鎮,他堅決只租不賣,每座少說值八百萬元,十六座便值近一億三千萬元,「賽車彪」從此可叫「發達彪」。


彪叔一家人經常在高埔園小鎮餐廳「開餐」,圖右起為彪叔、細仔家駿、媳婦阿文、女兒家敏及女婿。 

高埔園小鎮(左)和新地新盤爾巒(右)只有一路之隔,後者用色如居屋,不及黃金屋及旁邊的「銀紫屋」𥋇眼;彪叔預計爾巒入伙後,其村屋地下月租可叫價八萬至十萬元。 

家大無溫馨 家多無親情

現時彪叔仍與八旬母親居於寮屋;回歸前他一家曾趕潮流移民紐西蘭,只剩下彪叔一人在港,孤孤獨獨,家庭觀念重的他感嘆道:「好似老人與海,有時會諗:『呢啲係唔係有錢嘅寃孽呢?一家人點解要分開?如果無錢,無得移民,咪成日都見到。』唉!家大無溫馨,家多無親情。」二千年他「威逼利誘」太太及三個兒女回港,為了將一家人「綁埋一齊」,他更斥資近五百萬元買下一座村屋,讓三名子女各住一層,住頂層的孻女家敏招積道:「我成日同兩個阿哥講:『我喺上面,踩住你哋。』」
彪叔摸透三兄妹的性格與專長,並放手要他們多管理生意,「家敏喺律師樓做過,識點搞法律文件,佢夫家有人做則師同設計,啲屋入則、設計都交俾佢;家輝負責教車,家駿就負責車隊管理。我就最好乜都唔使理,孭個相機,騎單車四圍影相。」他說:「老來從子,而家我要做啲乜,都要問過佢哋三個紅衞兵!」


一九八四年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香港房車賽,為彪叔取得人生的第一個賽車冠軍。 

彪叔在錦上路西鐵站亦有村屋項目,為三複式設計,售價約一千四百萬至一千六百萬,內裡寬敞舒適。 

撰文:黃秋娥
攝影:于港民
資料:黃翠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