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中,霍啟剛與郭晶晶專程飛到英國籌備婚禮,用了接近二百萬訂造婚紗及鑽石戒指。(《忽然1周》圖片)

豪門爭產沒完沒了,有傳為爭身家搞到告密報廉署的郭氏三兄弟內鬥外,已故「愛國商人」超級富豪霍英東一家,亦為遺產「分唔勻」,告上法庭;長房三子霍震宇,控告兩位親兄霍震霆、霍震寰及家人共十六人,指他們「私吞」家族資產。
今年十月,霍家辦第三代首宗喜事,霍震霆長子霍啟剛娶國寶「跳水皇后」郭晶晶,據知,當霍震宇知道遺產執行人霍震寰私下從「阿公」批出千五萬搞世紀婚禮,再加上霍震霆和霍震寰在今年二月,低調以1.8億出售由家族持有的銅鑼灣50年老鋪,勁賺1.79億。
被辣㷫的霍震宇,遂要將控告行動升級,波及第三代,連霍啟剛同啟山都唔放過,告埋!

告埋姪仔
今年一月,霍英東長房三子霍震宇,以霍英東遺產執行人身份入稟,控告二哥霍震寰、大哥霍震霆等共十六名霍家成員,指控同樣是遺產執行人的霍震寰,私吞家族公司超過十四億資產及現金,正式啟動一場豪門爭產風暴。
原本未有受到牽連的霍家第三代,亦告中招!據知,霍震宇會將行動升級,已委託律師於本月內採取行動,告埋霍啟剛、霍啟山及其他第三代成員。
「本來霍震宇冇諗住連第三代都告埋,但霍震霆挨晒去霍震寰嗰邊,同埋佢知道二哥無經佢同意,就批咗千五萬『公費』俾Kenneth(霍啟剛)同晶晶搞婚禮,仲講到明要大搞,唔可以失禮家族,唔夠錢可以再問『阿公』攞。霍震宇知道後好嬲,覺得兩個阿哥就可以隨便用「阿公」啲錢,佢就唔俾郁,於是決定連班細嘅都告埋。」霍震宇身邊人說。

爭產進程
06年,霍英東逝世,遺下約300億財產,同門兄弟霍震宇去年底入稟高院,指控哥哥霍震寰侵佔財產。

21/12/2011 爆發
長房三子霍震宇入稟高院,指二哥霍震寰霸佔霍家遺產,曾多次調動家族資金到私人戶口,又定下「家族安排備忘錄」,要求家族成員簽署,同意由他分配家族財產等,霍震宇入稟要求罷免霍震寰及姑姐霍慕勤等16名親人作為遺產執行人,並交代賬目。

23/12/2011 還擊
被控告的霍震寰發聲明還擊,指控告內容與事實不符,又表示「可能因個別人士之誤解,引致該不幸事件」,指自己一直盡力遵從霍英東遺願,並對事件感心痛。

29/12/2011 遺囑
霍英東78年訂下的「共產」遺囑曝光,包括在霍英東死後20年內不得分家產,家族成員每人每月獲派「零用錢」,家族所住的沙宣道大宅、汽車等全部由「阿公」持有等條約。

19/1/2012 提堂
爭產案首度在高院提堂,霍震寰的代表律師,要求更多時間提交誓章,最後獲准延遲限期至4月10日。

豪使「公款」
霍啟剛有「阿公」撐腰,使錢的確特別豪爽。世紀大婚將不惜工本,除了香港連續設宴兩晚,還會移師北京擺酒;早前霍啟剛同郭晶晶亦特別飛到英國,訂製婚紗及選購鑽石首飾,全部費用,均由「阿公」負責。「其實Kenneth都收到風,三叔(霍震宇)會連佢哋都郁埋,佢最擔心係影響到個婚禮,所以呢段時間都會低調啲,唔提咁多,費事辣㷫三叔,仲要睇吓單官司要幾時上庭,睇吓使唔使改期,不過點都好,今年之內一定會結!」霍啟剛好友說。據了解,霍震寰曾與霍震宇講數,希望可以私下解決,避免家族聲譽受損;但另方面,霍震寰和霍震霆於今年二月,又私底下將家族持有位於銅鑼灣景隆街六號鋪,以1.8億元沽出。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物業由Fulton Corporation Limited持有,公司董事包括霍震霆、霍震寰、湯聖明及陳鑾禧等人,而霍震宇並非該公司的董事成員之一,賣鋪收益,又唔關霍震宇事;為閉門和解方案,雪上加霜。

爭得就爭
97年的「鄧家爭產案」熱爆全城,早前賭王「分燊家」及「鏞記兄弟不和」,同樣是港人熱話。

何鴻燊家族
賭王何鴻燊家族爆發爭產案,去年11月,賭王全資擁有的Lanceford Co Ltd對外公布二房子女及三太陳婉珍成為公司最大股東,其後賭王代表律師指二、三房未經同意私自轉移股權,賭王更拍下「Get me back」片段,當晚三太讀出有賭王簽署的聲明,表示同意財產分配,之後賭王又入稟控告二、三房,事件擾攘個多月,賭王才終止控告,並簽訂家族和解協議。

鄧家爭產案
97年爆發的「鄧家爭產案」弄致滿城風雨,祥哥(鄧永祥)將4億資產轉到子女名下,引發四名子女與祥嫂(洪金梅)的世紀爭產案,雙方對簿公堂,各執一詞,事件更涉其他親戚,包括十一姨、「奸國舅」八舅父等人。98年,雙方庭外和解,99年祥嫂再入稟申請「楚留香」酒樓清盤,四名子女為保父親產業,再與母親抗衡,最後祥嫂敗訴。

鏞記爭產
以燒鵝聞名的中環鏞記酒家,09年鬧出爭產糾紛,長子甘健成不滿股權分配,入稟將鏞記清盤,要求重新分配23億資產及收購胞弟甘琨禮手持的股份,遭對方反對,官司仍未完結。 ####


霍震霆兩位公子啟剛與啟山,將會被三叔拖埋落水告埋一份。


霍震宇早前控告霍家十六名家庭成員,現在已吩咐律師加控其他家族成員。(《蘋果日報》圖片)


決定結婚後,霍啟剛高調與未婚妻郭晶晶出席公開活動。(《蘋果日報》圖片)


霍家長房三兄弟同一屋簷下住在位於沙宣道大宅,如今他們兄弟互鬥,要對簿公堂。


霍英東二子霍震寰是目前霍家話事人,大部分有關錢銀決策都是由他決定。


郭晶晶早前到上海出席活動,默認今年之內會結婚,但未有透露婚禮詳情。


霍老爺對於娶國寶新抱十分重視,向「阿公」申請了千五萬搞京港兩地豪華 婚禮。


今年二月,霍震霆同震寰賣出銅鑼灣地鋪,袋了一點八億,三弟震宇冇份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