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找到導致女性肥胖的遺傳物質,發現有3分之1 的女性會出現某種基因突變,加速脂肪組織發展。(圖/美聯社)

女士們,如果你們喜歡穿牛仔褲卻很難套上去就怪「基因」吧!根據一項研究指出,科學家已經找到導致女性肥胖的遺傳物質,發現有3分之1的女性會出現某種基因突變,加速脂肪組織發展,這種基因會使女性變胖的機率比一般人高了2倍左右。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研究人員追蹤5千位男女的體重增減情況10年,分析他們的DNA,以找出肥胖基因,結果發現發福的女性身上存在一種「肥胖基因」,且有3分之1的女性都會出現這種基因突變情形,促使脂肪組織發展,進而使體重增加6公斤以上的機率有2.5倍。

但是,男性也別高興太早,因為根據研究人員指出,男性也有自己的「肥胖基因」,會導致男性狂吃高卡路里的垃圾食物,相對地,增胖的6公斤的機率將近2倍左右。這項發現有助於未來發明檢驗,最可能有「啤酒肚」民眾的方法。

報導指出,英國肥胖研究學會的懷丁教授(John Wilding)表示,無論是男性或女性,主要導致肥胖的問題,並非全然是基因惹的禍,而是攸關於人們的行為,像是保持運動的習慣、選擇健康、低卡的食物等都會影響肥胖的問題。此外,美國心臟協會發表一項研究指出,透過運動確實可以改變肥胖基因的作用。

關鍵字: 肥胖 牛仔褲 基因 運動 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