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元開天眼 連環直擊 神童課程掠水局

最近在各大報章以至互聯網上,均出現「松果體啟動」課程的廣告,指大腦內的松果體開啟後,便會釋放腦潛能,大大增加記憶力,更能恍如武俠小說中的「天眼通」般,可以蒙着眼看東西,甚至預知未來。

本刊先後參加兩間公司舉辦的「開天眼」推介會,直擊聲稱「學有所成」的學生即場表演蒙眼視物奇技。不少家長因望子成龍,不惜豪花萬元為子女報讀有關課程,務求他們「開天眼」後變成神童,學業突飛猛進。

為求證事件真偽,本刊安排「開了天眼」的學生接受專揭神怪把戲的曹宏威博士及魔術師Gary Charm的挑戰,經過三小時反覆測試,兩名專家即場踢爆「開天眼」極有可能只是掩眼法,但學生及其家長強烈否認,雙方不歡而散。

心理學家分析指,所謂「開天眼」課程,很可能是透過音樂令學生放鬆,再以蒙眼等方法令他們提升注意力。他憂慮有關學生是真的相信自己擁有超能力,加上家人也深信不疑推波助瀾,令他更難回歸現實,分分鐘導致人格分裂。

聲稱已「開天眼」三年的興仔(化名)在開啟松果體課程的推介會上,即席示範蒙眼視物奇技,令在場家長和小孩們看得目瞪口呆。

「松果體位處左右腦的中間,醫學界發現內有退化了的視網膜感光細胞,如能成功啟發便可在黑暗中看事物,成為你的『第三隻眼』。」聲稱能為人「開天眼」的劉姓講師,在「松果體──超感官訓練課程」的推介會上侃侃而談。

記者根據報章廣告,到油麻地參加這個長達三小時的免費講座,尚未開場已有十多人在外等候。職員指由於反應踴躍,每星期會舉辦三次同類推介會。

油麻地一間記憶學會亦有舉辦松果體啟動課程,劉姓講師聲稱能以特殊聲波開啟人腦潛能,達致「開天眼」的境界。

聽音樂啟動松果體

在播放一輪音樂後,劉姓講師正式開騷,第一句話就拉到松果體上,「剛才的音樂已令大家放鬆心情,準備好啟動松果體。其實我們只用了自己腦袋不足百分之五的潛能,原因是左右腦分開工作,如果能啟動腦中間的松果體,將左右腦連結,便可以發揮無窮潛能。」

他續指人的左腦主管語言、思考等功能,運作較慢,右腦則主管圖像及情感等,運作較快,「松果體就像互聯網,將左右腦的資訊互相下載,網絡速度愈快我們的腦就愈強,啟動松果體後就像用了光纖般快速。」

為證明一般人的「腦速」不足,他要求各出席者以雙手互相猜拳,每次必須左手勝右手,大部分人顯得手忙腳亂,劉便指是因為「左右腦協調不成」,並打蛇隨棍上說,只要透過特製聲波啟動松果體,便可改善問題。

有出席推介會人士即場付款報讀近萬元的「開天眼」課程。

魔術師Gary為證實興仔是否用魔術方法偷看啤牌,要求他戴上多個口罩盡封眼罩下方空隙再作測試,但興仔多次以皮膚敏感為由藉故擦眼,令空隙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