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天佑希望每張相都似油畫,「想有 details,好 sharp,好 colorful。」為了突出效果,他會落手落腳搞道具。 

現場直擊

馬天佑玩轉官恩娜

三月底,何超盈迷銅記後兩週,夠膽死重遊舊地,扮仙女跟猩猩拍照,能氹她不怕瘀玩到盡,全拜美術指導馬天佑所賜,「個 theme係富二代玩嘢, Sabrina切合到爆炸。」他的得意之作,還包括氹得大家姐何超瓊穿低胸裝逛超市,邢嘉倩當眾如廁。
食住人氣,他準備在書展出小說《七宗罪》,揼心口搵 Janice Man、陳法拉、關心妍、范瑋琪、官恩娜以詭異、幽怨、怪誕的造型演繹七宗罪。數來數去,還欠二人才夠數,馬天佑繼續天跌下來當被冚,大想頭地說︰「你估張栢芝肯不肯演色慾?范曉萱演傲慢?」

免費明星騷

上週一晚,為拍攝官恩娜五個貪食罪的鏡頭,馬天佑借了幾百件靚衫靚鞋, Dolce& Gabbana、 Louis Vuitton、 Bottega Veneta、 Jimmy Choo傾巢而出,又找來拍了幾年金像獎場刊的攝影師 CK陳錦強操刀,認真有面。
不要睇小馬天佑只有廿四歲,他已擁有一間十人的製作公司,服飾、布景道具配搭,都聽命於他。單從外表來看,馬天佑確實與普通死𡃁仔無異,難怪年初他構思要拍這輯照片時,無人 buy,唯有跟雜誌合作來加強說服力,「得 Janice Man爽快答應,七宗罪不易用圖像表達,我偏要挑戰,睇吓有幾難影。」
他嫌用圖像表達抽象意念不夠喉,還要找歌星來「玩嘢」提高難度,「他們要顧形象,有定位,你知好多唱片公司、經理人公司認為無封面就不影,當時我花好多口水,打電話給好多歌星本人或經理人,對方總搵好多藉口推我,總之無人願意影。但自從 Janice man輯相出街後,好評如潮,又有不少人自薦搵上門。」他打趣說,官恩娜本來是四個月都無期,看完相後即時有空檔。


去年萬聖節,馬天佑(紅髮)跟吳雨霏(左二)、 Janice Man(下)及楊嘉明(中)扮鬼。 

貪食拍拍吓即興要有吃猴子腦畫面,即時找卡紙剪個窿,俾官恩娜捐個頭出嚟,女主角食得唔好嘥,一直偷食右邊紅色長軟糖。 


借來一大堆呔(右圖)扮脷,與官恩娜互相爭食。 


妒忌 

他說找關心妍演妒忌最適合,「她五官似好妒忌人,妒忌背後是又愛又恨,不打不相識。」 

有辦先做

問官恩娜為何肯影?她笑咪咪說︰「 Fashion is about daring,我估他會帶來驚喜。」其實去年底官恩娜當周柏豪個唱嘉賓,是馬天佑替她設計造型,今次要她演一個貪食的人,來到影樓才見怪誕場景配合,令她喜出望外,「平時影慣三七面的靚女相,今次無套餐 feel,好新鮮。」
Janice Man演暴怒、關心妍演妒忌、范瑋琪演懶惰、陳法拉演貪婪,咁多人肯影,加上馬天佑包了今屆金像獎場刊及海報的服裝造型,官恩娜對他的古靈精怪諗頭變得有信心,踩住五吋鞋到枱上拗腰,她都七情上面表現落力,不過馬天佑細細聲話︰「佢好索,其實想過找她演繹色慾,但同她又未熟到會被我舞來舞去。」


暴怒 

「呢張相無意思,純粹畫面靚。」 

二代鐵腳

明星要顧形象不是個個玩得,反而跟他同一階層的富二代,對他卻永無 say no。事關馬天佑父親是退休建築師,兩個哥哥又是 banker,家住中半山的他,自小跟朱玲玲細仔霍啟人老死,之後他在 London School of College讀 fashion promotion,回港後埋了楊受成姪女楊嘉明堆,閒時孖住富二代蒲吧去 ball,生日飯局總預埋他一份,識埋唔少名人富二代。
所以何超瓊公關公司找他做形象設計拍廿五周年慈善照,他隨口「吹雞」,便找到何超蓮、何超盈、霍英東孫女霍詠詩、邢李㷧大女邢嘉倩,潘迪生長女潘楚穎等粉墨登場。廣結朋友但怕誤會係靠拉關係,馬天佑不敢認跟超盈熟,跟超蓮都只說有幾面之緣,但觀乎他在一眾名人的 facebook微博出鏡率之高,就算唔熟都肯定是玩樂鐵腳。


搞幼兒園的邢嘉倩竟然肯扮「開大」,旁邊的黑猩猩忍臭遞廁紙,「要影不如搞笑啲,要玩就玩到盡。」 

如何氹得何超瓊肯露出事業線?馬天佑輕描淡寫道:「佢話無底線喎。」 

用來貫穿整輯相的黑猩猩,其實是隻寵物,「我本來想用暴龍,不過無 budget。」

口話不熟,但今年四月底他跟超蓮結伴到倫敦睇 Beyonce的《 The Mrs Carter Show》。 

叫超盈再迷老銅,攞景定贈興?馬天佑無想咁多,「驚乜啫?我反而覺得正呀,我只係想做好件事。」 

潘楚穎釣海馬,黑猩猩化身保鑣兼阿四。

撰文︰鄭子瑩 
攝影︰葉志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