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葉爆乳豬(全隻) 

未能食素

CATALUNYA

飲食界最新話題,應該集中在 CATALUNYA這家西班牙餐廳。來頭不小,由 FERRAN ADRIA挾持,帶着他的得意門生 ALAIN TOLOSA來港宣傳,等於是自己開的一樣。
地方躲在摩理臣山愛群道,不經常去那區的人怎麼講都記不清在什麼地方,反正餐廳不是靠過路客的,如何偏僻都不要緊,地方反而可以更大了,有八千多呎。

 


牛扒$445 

裝修得昏昏暗暗,店方很有把握地想將餐廳營造成城市中的 IN PLACE熱門地點,美男美女集中地。
不,不,不,經營者並不傻,不會賣那種只是新奇,但不好吃的份子料理,他們很巧妙地新舊融合在一起。
酒水是當今餐廳最重要的收入,他們獨創「天堂階梯 STAIRWAY TO HEAVEN」,每杯一百六十,材料有芝麻葉、蛋白、雲尼拿、鳳梨蓉、檸檬、西芹等等,加上冧酒,好喝嗎?一點也不好喝,我是一個守舊的人,要了一杯叫「老派的情聖 OLD FASHION LOVER BOY」,一樣怪,一樣難喝,還是叫他們的 SANGRIA較妥當。

 

各種各樣新奇的小吃 TAPAS,也是怪,份量極小,像烤乳豬是兩片小肉,其他做成三文治形的,味道沒什麼特別,我們人多,一道道試,幾乎叫齊了,也無驚喜,英文有句話,叫 NOTHING TO WRITE HOME ABOUT。
但是,如你不想亂叫,要他們的香葉爆乳豬好了,和小食的吃法完全不一樣,是古派的整隻烤出來,上桌時還由侍者親自表演,用碟子邊緣把整隻乳豬劏開,分給兩人吃之後,把碟子砰的一聲摔在地上打破,依足西班牙吃乳豬傳統,你不得不折服這種表演手法。
味道呢?好吃極了。
不吃豬,來塊牛扒好了,份量極大,又有許多不同的配菜,比起在美國牛扒名店吃有趣得多,肉質同樣柔軟。
不喜份子料理,也不妨叫些來下酒,像他們的橄欖,以科學方法處理,一粒粒,口感似啫喱,但還是橄欖味,還是吃得過的。


橄欖$15/粒 

SANGRIA$70 

CATALUNYA

地址:灣仔愛群道三十二號
電話: 2866 7900


「 CATALUNYA」菜式新舊融合,味道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