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遊艇中層的二百呎客廳,放了多張意大利訂造的白色皮梳化,足可容納十多人,船上的窗簾均是全自動操作。 

海上行宮

七千萬玩物

踏入五月初夏,正是出海遊玩的好季節!登上如豪宅般大的遊艇,唔只用嚟出海開 P,直頭當屋住都仲得。造價七百萬歐元(約港幣七千一百萬)的豪華遊艇 Aycer110,首度現身香港,現職模特兒、去年有份參演港台劇《 Y2K》的麥芷誼登船參觀,不禁嘩嘩聲:「嘩!我未見過咁大架遊艇,好似成間豪宅!」

巨物

首度來港的杜拜船廠 Aycer Yachts,其執行合夥人兼設計師 Patrick Van Der Elst坐住 Aycer 110從新加坡來到香港,這艘造價達七百萬歐元的豪華遊艇,全長達 110呎,時速達 33海里。
整架船分為上、中、下三層,中層有二百多呎面積的客、飯廳及廚房,以及近百呎主人套房,下層有兩間客人套房和兩間船員房及船員廚房。至於上層猶如迷你俱樂部,有小型酒吧、戶外用餐區、陽光浴台和按摩池,船上設備媲美一間三千呎豪華別墅,造船有三十五年經驗的 Patrick說:「船身有九成採用強化纖維,質感如膠,耐用性長達六十年。」


來自杜拜船廠的 Aycer 110,全長 110呎,是今年黃金海岸游艇展中的巨無霸。 

上層前方有一列軟墊可享日光浴,旁邊設有小型按摩池。 

上層的布局,面積不遜中層的客飯廳,可容納一張大型玻璃餐桌,船尾位置有小型酒吧及太陽椅,適合開戶外派對。

客房的套廁設備均採用歐洲潔具,用料媲美豪宅,寬敞度比香港一般家庭的房間還要大。 

船上的浴室用品都很講究。 

Bang& Olufsen的 BeoCom2電話,約港幣一萬一千元。

豪品

為怕刮花遊艇地板,所有人踏上船必須除鞋, Patrick解釋說:「船內的地板是採用天然的非洲柚木,產量較少。」而一般皮鞋或高踭鞋的鞋底留有沙石,容易造成刮花和磨損,至於甲板位置採用耐濕耐熱的戶外木,為免從船內走到船外,腳部被曬得熱騰騰的戶外木灼傷, Patrick說可穿上訂造的皮革起居鞋,在船上活動。
寬敞的客廳,約有二百呎,足可容納十人以上,並放了多張意大利訂造的白色皮梳化,配襯灰色毛絨地氈,甚有氣派。至於飯廳放了一張十人長形鱷魚皮面餐枱,並選用德國名牌 Villeroy& Boch餐具和 Rogaska玻璃餐杯,貴氣十足。


船的下層有兩間客人套房,以白色為主調,面積亦不遜於主人套房。 

廚房採用瑞典 Electrolux嵌入式爐具,兩個約十多萬港元的大型雪櫃及 Miele的洗碗碟機,全是度身訂造。 

船頭戶外位置,採用耐用的戶外木,並設有戶外用枱椅及曬台。

自己話事

位於中層的主人套房同樣豪氣,床品均選用 Fendi出品,總之船上看到的所有傢俬擺設,都是從歐洲各大品牌訂造。
每艘遊艇建造需時十六個月,最後四個月是關鍵期,包括船身試水和內部裝修, Patrick說:「船內裝修布置,由船主話事,因應對方喜好,即使是各國的名牌家具,儘量做到度身訂造。」但最重要是,在海上航行,家具採用的物料必須防火防水,其次才是顏色搭配。


飯廳的長形鱷魚皮面餐枱和白色皮餐椅均是訂造,足可供十人同時用餐,配上意大利的水晶燈和船主收藏的油畫,氣派十足。

客飯廳之間,以一道用貝殼色馬賽克砌成的橢圓形柱,和強化玻璃分隔。 

船主選用德國國寶級的 Villeroy& Boch餐具,每套約港幣二千多元。 

中層後方是另一個偏廳。 

奢華引誘

應邀上船做模特兒的麥芷誼( Koyi),是首次登上豪華遊艇,廿一歲的她如走進大觀園,興奮雀躍,不時說:「嘩!真係大開眼界,架船好大好靚,大到似豪宅。」當她得悉船價達七千萬港元,不禁說:「每個角落都是錢囉!」
家住屯門的 Koyi,經常路過黃金海岸,在她眼中遊艇是有錢人的玩意,「我只係同同學、朋友租船遊過船河和釣墨魚,坐遊艇真係未諗過。」曾否被邀去富貴船 P?她說:「冇呀!我真係冇諗過,我覺得最緊要係學識拒絕。」但面對這艘七千萬的奢華玩物,一定要好有定力先得囉。


正在理工修讀時裝設計的 Koyi,來到主人套房參觀時,憑她對時裝的觸覺,一看便知床上用品均是名牌 Fendi。 

主人套房入口位置,採用非洲柚木造的梳妝台,柱位設有對講機,方便船主與駕駛室的船長對話。 

另一間客房的光線較為不足,感覺偏暗。

客房內設有小偏廳。 


撰文:羅婉玲
攝影:黃志明
插圖:劉志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