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易明啫!(設計對白)唔算好血腥!(設計對白)
怕你有牙 無綫金牌監製戚其義拍住編審周旭明打造的破格劇集《天與地》,玩人食人加埋啜核金句,被網民捧為「神劇」,不過師奶唔buy收視低,更因為踩界被指有政治隱喻,被內地勒令禁播。無被一鋪打沉的戚其義繼續嘗試挑戰師奶觀眾,在今個月二十一日出街的新劇《心戰》,邵美琪遭鋸手、死屍肢解後磨成骨粉等駭人情節外,何啟南跟簡慕華的一場SM戲,亦挑戰底線。

自我審查
無綫新劇《心戰》尚未出街,但劇中表面是魔術師,實則是殺人狂魔的陳豪,集《沉默的羔羊》、日本推理小說《魔術王事件》的血腥殺人場面,已廣為網民熱講。據了解,經去年底《天與地》踩界被內地廣管局封殺後,見過鬼怕黑的無綫自我審查,早在幾個月前,將《心》劇由頭至尾睇一次。雖然戚其義認為日日都有斬人新聞,新作只是普通查案劇,不過對太過血腥或過分暴力場面,無綫刪得就刪,十分謹慎。「TVB班高層睇完之後,覺得最血腥都係第一集邵美琪俾徐榮用電鋸鋸手嗰幕,徐榮虐待完邵美琪仲會拍低自己割頸自殺過程,呢個位cut咗好多戲,因為太血腥,怕啲師奶睇到呱呱嘈,所以要用旁白交代番劇情究竟講乜。」工作人員說。

海外剪清
至於海外,更加是潔淨版!磨骨粉、肢解以及SM畫面全部被刪走,唯獨香港版本仍在考慮保留,但仍要視乎觀眾反應。「如果唔係坐定定睇,好難完全明白,所以唔可以刪得太多,無可能成日用旁白向觀眾交代劇情嘅。好似劇中陳豪係有四個唔同嘅心魔,兩男兩女,如果唔睇開頭嗰幾集,會以為嗰三男一女係佢身邊朋友,所以今次都係挑戰師奶嘅接受能力。」該劇工作人員說。前作《天與地》由播映到結局一直受無綫冷待,《心戰》同樣冇啖好食。不過戚其義跟周旭明依然堅持唔妥協。「阿戚拍咗咁多年電視劇,咩片種都幾乎拍過晒,佢話唔想再重複自己做過嘅嘢,如果要攞收視,佢覺得冇難度,所以而家開劇,一定要對自己有交代;至於周旭明,出面大把路數,更加唔願同公司妥協。」知情者說。

 
《心戰》被指炒《沉默的羔羊》,亦有指故事跟日本推理小說《魔術王事件》相似,劇中陳豪以表演肢解來殺人。

左 右 為 難
無綫作為入屋免費電視台,製作絕大部分以合家歡口味為主,只要劇集稍有血腥及暴力訊息,也會受到觀眾抨擊及投訴,左右為難的情況下,令劇集水準更難有突破。

80年代
梁材遠監製的《誓不低頭》,以曾江在第六集中斬死李香琴一家六口,再嫁禍鄭少秋一幕受到廣大觀眾的抨擊,其後曾江出主意搵人輪姦劉美娟、羅嘉良及蔣麗萍先後自殺等場面,亦收到不少投訴。

90年代
韋家輝監製的40集長劇《大時代》轟動一時,第一集以倒敘手法講述鄭少秋與劉青雲在一場期指對決中慘敗後負債數十億,帶着四個仔逐個由摩天大廈跳樓自殺,劇中演員墮樓後橫屍街頭的死樣十分逼真,但由於播映時間是合家歡時段,無綫雖然自動將橫屍一幕抽起,仍逃不過被觀眾勁插。

新世代
去年出街,戚其義監製的《天與地》,引起極大回響,當中第三集播放林保怡、陳豪、黃德斌及張景淳四人被困天山,跌倒受重傷的張景淳被其餘三人所殺的人食人場面,一度成為熱話。 ####

 


肢解


SM


磨骨粉


邵美琪屬戚其義班底,在新劇第一集已經被鋸去左手,之後她都要戴住假手出鏡。


陳豪飾演的變態殺手,在邵美琪留院接受治療期間,一直騷擾她。


陳豪出場時身邊總有四名男女 ,其實代表他四種心魔,令他充滿煎熬。


《天與地》後,戚其義跟周旭明,已被網民視為夢幻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