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受成於六十年代向老父楊成借了二十萬元,在彌敦道開設「天文台錶行」,建立屬於自己的事業王國。到六五年更在尖沙咀開設首間「英皇鐘表珠寶」,那一年楊受成只不過二十出頭,上至斟洽名表代理、拜訪各旅行社高層,下至員工學外語自我增值,他統統顧及,事事親力親為。

皇天亦不負有心人,楊受成的鐘表珠寶事業漸上軌道,而他亦深信,凡事只有「結果」,沒有「如果」,有時他想:「自己少年成功,會否有時於無意間露出驕態?」惟不招人妒是庸才,楊受成只努力做好每件事,提醒自己保持謙卑之心。生意上,他雖然開始拓展多元化業務至地產、金融證券、電影、出版業等,但鐘表珠寶仍為其王國核心;處事上,楊受成人脈廣,在緣份巧妙的安排下,他認識了世外高人陳朗(陳伯)。

每次表行開幕,楊受成均邀請當時得令的女星剪綵,圖為凌波(左二)。

眼見兒子把珠寶鐘表生意拓展,楊成自是安慰。

時為八三年,陳伯與楊受成早於年初在半島酒店初結緣,高人預言他該年事業必有一番風浪,不是一般挫折,而是險遭沒頂的巨災。至當年八月,楊受成因遭銀行停止借貸而面臨破產邊緣,頓時由老闆變成打工仔,旗下業務變成還債工具。此時,楊受成忽然想起陳伯當日的一番話,即時找陳伯指點迷津。陳伯斷言:「你應該有翻身之命、重光之運。你的運程光氣西來,應該走出維港,向西邊發展。」

高人一番話,令楊受成茅塞頓開,陳伯所指的「西」,是天然資源豐富的中東地區。當年金融業興起,楊受成就四出探聽,一路向西闖,先在港島西陲的皇后大道西,租店開公司,研究炒金炒外匯,只有八、九個夥計,幾條長途電話線,重新出發,再闖出另一片天。

以楊受成親力親為的作風,他親身到中東實地考核,建立人脈,他選擇了科威特作為自己翻身的基地,憑其無比魄力及實事求是的穩健作風,一如陳伯所言,只消兩年,楊受成就償還了三億多元的巨債,而他的事業版圖,則變得更壯闊,更強大。

另一影后級人馬李菁(左二)為楊受成新店開幕剪綵。

因緣際會下,楊受成(右)於八十年代認識陳伯。

楊受成凡事只重「結果」,沒有「如果」這類假設。

楊受成(中)聽陳伯(右一)之言,向西邊發展業務,圖為他於柬埔寨新店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