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歲的王得力,Canon 5D相機經常掛在胸前,自稱能令美女𡃁模在他鏡頭前脫下衣裳,「全身釋放」。影女無數的他,自稱「情色」攝影大師,可媲美專拍日本𡃁模的米原康正。不過,去年他在影樓私影十七歲學生妹,在指導對方擺各種「誘人」姿勢之時,被指狂向對方伸脷,又摸胸摸下體,結果被告上法庭。「情色」攝影大師頓成「鹹濕」攝影佬,他接受本報專訪,呼天怨地喊寃枉之餘,更反過來控訴香港社會不懂「情色」藝術,所謂「情色」與「色情」就在「摸一摸」之間。


王得力的作品盡是一堆「肉照」,其中一個得寵𡃁模(左),對着鏡頭露出天真笑容,王卻只對準乳溝拍照。


王得力為顯示「專業」身份,接受訪問前提早三十分鐘到場。
五呎十吋高、身形瘦削的他,戴着一副粗框眼鏡,揀了一頂黑色「藝術家」帽,襯上白恤衫黑色窄褲,拖着行李喼。喼內是他的搵食架生,包括Canon 5D MKII、幾支長短鏡頭和裝備,整套器材約五六萬元,這款「行頭」比起一般「攝影師」專業得多。
當了五年攝影師的他,平日影慣𡃁模,今天面對鏡頭立即明星上身,特地把帽壓低四十五度,擺出一個chok樣。

港版米原康正
與記者寒暄幾句後,王得力便「大師」上身,急不及待打開手提電腦展示沙龍作品。「我唔單只學習米原康正!」是次他涉及非禮案,指他明擺日本情色攝影大師米原康正上枱,教𡃁模擺誘人甫士,乘機抽水。米原擅長為樣靚身材正的日本妹影性感相,最愛「斬件式」的拍攝手法,有人指他賣弄色情,也有人認為是「情色」藝術。王直言,米原不是他終極偶像,自己最崇拜的是美國名攝影師Terry Richardson。Richardson與米原一樣,一部傻瓜機走天下,影盡世界級巨星,包括Lady Gaga、名模Kate Moss,作風更大膽前衞,「佢係神枱級,露點呢啲好閒,好多色情嘢都無問題。佢啲model拎住男人條jer(陰莖)嚟影相,直情係四級!」王得力自己的作品也是清一色女人「露波罅」、「趷籮」,一大疊全部「肉」照。「香港人太保守,其實暴露嘅相,背後都有自己嘅概念,絕唔係為暴露而暴露。」發表完「偉論」,他又驚青地要求記者不要寫,只因早前網民圍插他扮大師,「你唔好寫啦,高登班友都唔識呢啲嘢,你寫出嚟,我又會被佢哋插!」他直指網民不知藝術,不懂欣賞。

拍過各種女
王得力網名「河馬」,幾年前已活躍於龍友網「3男2女」(3boys2girls.com)網站,常以免費拍攝引𡃁模落疊,在龍友圈「早有名氣」。他自誇經手的𡃁模有幾十個,國籍遍布亞洲、歐洲。「鬼妹仔性格開朗得多,我叫佢哋喺路中心自轉都無問題!亦試過有台妹慕名專程嚟香港搵我影相。」
他嫌港女扭擰怕醜又不肯露,「港女俾人感覺比較寸、怕瘀、唔放鬆,其實佢哋自拍都拍熟晒啦!但要佢哋响條街對住鏡頭,就唔想去做。」數到港女一文不值,但他相簿內的模特兒卻絕大部分是港女。
他說他「短暫」的攝影生涯,最自豪的傑作,是「親身」發掘一個只有十五歲、擁有童顏巨乳的𡃁模。小小年紀,至少已有「C級」身材,王拍攝期間「用盡方法」發揮對方優點,誘她俯身「露半球」,更在不知不覺間將閃燈對準「走光」部位,「我唔係呃佢,佢知自己做緊咩,係佢自己選擇。」王還會嫌對方「露得唔夠」,要求露得「徹底」,無知少女通常會乖乖配合。
經常與𡃁模赤身露體「合作」,難免偶然「親密接觸」,王忽然尷尬澄清︰「好多踩界嘢曾經發生,但我紀錄良好。今次件事發生,model朋友都好支持,仲打嚟問候我。」不過記者追問他口中的「踩界嘢」,他則表示廿四歲仔,衝動難免,之後𠵱𠵱哦哦吞吞吐吐。

猴擒現狼相
一直抱着相機作擋箭牌,沉醉在肉體裸露的女人堆中,王得力終於難逃「中招」命運。去年王得力透過「3男2女」網站認識樣子甜美的十七歲女學生,十月十一日相約對方私影。當日晚上七時,身材豐滿的她身穿淺粉紅色短裙到達王得力中環的影樓,王提議對方可嘗試成熟、性感及可愛三種不同的攝影風格。「你好似性感風格發揮得好啲!」接着展示米原康正的作品教她擺甫士,要她越脫越少,最後只穿一件黃色風褸,內裡僅穿胸圍。兩人移師到梳化拍照,王漸露狼相,越湊越近,要她︰「想像你同我上床嘅感覺!」王三番四次將她壓向梳化,更伸脷索吻、大力揸胸,後來更伸手到其內褲摸下體,女學生即大力推開王離開,一個月後報警。在庭上選擇不自辯的他,這天在記者面前呼寃,反暗指有人是援交少女,「有網友喺網上開topic話『出八百蚊,淨係影腳』,呢個女仔(事主)竟然留言話『有興趣』。我睇佢個樣都唔差,唔想佢作賤自己啫,俾我影相好過啦!」他說當日影相期間,是對方人細鬼大主動挑逗他,自己按捺不住與對方纏綿,但絕無上床,不過事後因為「食免費餐」開罪對方,有人於是告上法庭。案件本週二裁決,裁判官相信女事主所言非虛,但認為她最後才推開王,令王誤以為女事主同意,所以裁定王非禮罪不成立,王終於鬆一口氣。

鵪鶉少年時
王得力在沙田一間band 3中學唸書,他說:「同學日日打交上報紙,而我就係一隻鵪鶉。」渴望被人注視的王得力,中四開始邁向「攝影大師」之路,「嗰時做功課問親戚借部Canon Powershot S50嚟玩,之後就沉迷攝影。影相令我好滿足,我想有人認同,但講嘢唔叻,影相先可以表達自己。」他自覺「學有所成」,膽粗粗上載一張偷拍公園阿伯的相片到龍友集中地「DCFever.com」,想不到劣評如潮,於是他立即轉移視線,由街頭社會snap shot改放在𡃁模身體上。會考三分,讀職業訓練局,畢業後經老師介紹先後到婚禮公司及生活雜誌當攝記。幾年後他與友人成立攝影公司「Phanto」,專門接婚紗及人像攝影,有幾千元底薪。為了增加知名度,他閒時免費替𡃁模影相,後來他自設影樓,「有時大單啲,一次收入都可以有三、四萬,但有時一個月只會得幾千,甚至零收入。」非禮事件後影樓已停止營業,現只靠他個人網站接job維生。

到處留情
手執過萬元相機,加上「攝影師」銜頭,自此溝女無數。兩年前與女友奉子成婚,後來又再意外懷孕,廿四歲已有兩名女兒。案件審訊期間,只得王父撐場,一臉痛心。王得力苦笑指太太雖然投下信任一票,但心有不滿,不願現身到場支持丈夫,「佢話叫咗我唔好做影相,錢又搵唔到,又得罪人。」添置攝影器材令王欠債數萬,但他仍沉迷攝影。記者問他會否讓兩個女兒將來成為𡃁模?王立即感到殺到埋身:「我會嚴肅要求拍我啲女嘅攝影師先俾我睇portfolio,影得靚先批准佢哋去影。」若對方要求女兒脫清光?「其實好多明星都係咁樣脫,我怕咩俾佢哋影?」王得力越說越「縮」。 ####


非禮事件曝光後,廿四歲王得力由「大師」淪為「鹹濕龍友」,他批評傳媒報導不實,特意來個大反擊,相約𡃁模拍親密照,騎在𡃁模身上狂影,對方則手持案件的剪報。


王得力的搵食架生包括Canon 5DmkII、以及幾支長短鏡,估計至少要五、六萬元,借錢買機令他債台高築。


自稱影女無數的王得力,常在工作時借機親近𡃁模,一齊貼身大合照。


王得力自稱「紀錄良好」,但有網友稱他曾使出鹹豬手,早已臭名遠播。


王得力在庭上展示用智能手機與受害人whatsapp短訊,對方明言「如果你搵唔到解決方法,我將會報警」,王指對方暗示要錢,事主卻指只是要求他道歉。


面對本刊攝影師鏡頭,王得力顯得沾沾自喜,擺甫士扮有型。


王得力初次上載作品上網,正是這張街頭老人相,被龍友恥笑似「老人蠟燭」。


五十二歲的米原康正是日本情色攝影大師,香港𡃁模許穎(Phoebe)也曾邀請他操刀拍寫真。


案件審訊期間,王得力(右)的妻女都沒有到場,只有父親(左)陪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