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uty

天然抗敏 SOS

最近身邊友人紛紛飽受皮膚敏感之苦,又乾又癢。普遍人都怪炎熱潮濕天氣的錯,其實年齡增長、壓力、先天體質、霉菌塵蟎等都是致敏元兇。為免肌膚繼續受刺激,找來各界靚女分享專業的天然抗敏貼士。

橄欖牛奶鎮靜

鍾浠文@模特兒
天然推介:凍牛奶、橄欖油、有機急救修護膏
抗敏貼士:「有次做化妝示範的模特兒,大半日內不斷化妝卸妝又化妝,回家潔臉後發現眼部四周皮膚敏感紅腫,好擔心!記得美容師教我用凍牛奶敷臉可紓緩,於是用化妝棉沾濕牛奶後敷在紅腫位置,大約 10分鐘已能降紅,隔半小時再敷已明顯改善了。全脂奶滋潤度較高,適合乾性皮膚用,若臉上有暗瘡,便要改用脫脂奶。
我亦會在皮膚敏感期間,用橄欖油溝蒸餾水卸妝潔臉,乾淨又夠滋潤。朋友介紹我用法國牌子的 SOS balm,通常在皮膚乾至開始痕時塗少量,有即時抗敏功效。」

A. Huiles& Baumes有機急救修護膏$299/50g( Nest Beauty)
B.橄欖油 1茶匙溝蒸餾水潔臉,凍牛奶約 30ml用化妝棉沾濕敷臉。

金盞花甘菊降紅

龍鳳媽咪 Queenie@美容博客
天然推介:藍甘菊面膜、金盞花茶及急救乳霜
抗敏貼士:「從前皮膚敏感會立即去看皮膚科醫生,但佗住龍鳳 B時只可以用天然方法,於是我開始飲金盞花茶,又用含金盞花成分的乳霜。這種天然植物具殺菌、消炎及抗氧化功效,可紓緩濕疹及皮膚痕癢。
近日回南天出現濕疹,立即塗金盞花乳霜和有機軟膏,真的有明顯紓緩作用。我亦會去 Fresh Line買新鮮天然的藍甘菊面膜,它可以為敏感皮膚即時降紅。我喜歡它的有機成分,不過每次買回家後要立即用完,確保新鮮有效。」

C. Fresh Line DEMETRA草本軟膏$399/50ml
MUKTI金盞花紓緩乳霜$489/100g( Nest Beauty)
Fresh Line新鮮抗敏藍甘菊面膜$109/50g

牛蒡堅果油排毒

Ceres@美容公關
天然推介:牛蒡杞子胎菊茶、有機堅果油、蜂蜜
抗敏貼士:「早前時冷時熱,近日又熱又濕,我條頸突然出濕疹。因為太痕,差點伸延至臉部,幸好及時塗金盞花油,又用 3滴堅果油溝 1茶匙蜂蜜敷皮膚,好快止痕。大約一星期漸漸好轉,皮膚亦回復飽滿。
除了外敷,我每日都在家和公司飲牛蒡杞子茶清熱解毒。牛蒡有疏風散熱、解毒消腫的功效,每次用兩片,加胎菊和杞子各 10粒,用熱水焗 8分鐘便可飲用。長期持續飲可改善皮膚敏感問題。」
牛蒡杞子胎菊茶的材料在一般藥材店可買到。

D. Melvita有機堅果油$280/50ml
E.用堅果油混合蜂蜜具紓緩滋潤作用。

乳酪納米噴霧補濕

Elly Wong@星級化妝師
天然推介:純乳酪、有機橙花水、納米補濕噴霧器
抗敏貼士:「我的皮膚屬於敏感性偏乾,遇上轉季和環境空氣有變化時,情況特別嚴重。有次去北京旅行,乾燥天氣加上空氣差,雙頰持續紅腫痕癢,塗很多補濕霜都冇效,於是連續數日試敷純乳酪。當中的活性乳酸菌可促進皮膚更生,其酸度有效緩和皮膚 pH值,減低油脂分泌,又有輕微去角質功效,敷完後皮膚更易吸收水分。
最近常帶備裝滿橙花水的納米噴霧器,當感到皮膚乾或痕癢便使用。由於納米分子好細,釋放出來的花水更易滲透肌膚,補水兼紓緩皮膚。」

 


推開後待約 30秒會釋放出極幼細天然花水。 

F. iForever Plus納米補濕美顏器$498
G. Nabelle有機橙花水$275/120ml
新鮮純乳酪可在超市購買。

Shop list

Fresh Line 3979 6900
iForever Plus@Nabelle 2375 7000
Melvita 2234 7390
Nest Beauty 3162 8638
Nabelle 2375 7000


撰文:陳祖怡
攝影:陳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