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十年代紅歌星彭家麗(Angela),自九五年憑合唱歌〈從不喜歡孤單一個〉橫掃各大頒獎禮獎項後,便淡出樂壇。縱使鮮有再在舞台上展現歌喉,卻開辦歌唱學校,創業教唱歌。

時至今日,擁有十七年教唱經驗的彭家麗,○七年起更先後成為小朋友的歌唱、話劇老師,教導用氣、發聲及控制聲量等技巧,她說:「喺教唱嘅過程,向小朋友灌輸正確嘅學習態度、做人道理;而且喺三年前,我開咗個『發聲技巧訓練班』,教授廣東話嘅基本拼音,可以幫大人、小朋友踢走懶音。」

原來彭家麗擔任歌唱老師已達十七年之久,五年前更開始教小朋友唱歌,從中灌輸發聲、用氣等技巧。

彭家麗彈奏鋼琴,讓初學小朋友認識音調。

音域更廣

九五年創立歌唱學校的彭家麗,初時的學生對象均是成年人,至○七年,有學校邀請她擔任英文歌劇暑期班導師,便開始了教小朋友唱歌的生涯。她認為,小朋友的聲帶由於未完全發育,因此從小學習唱歌,能夠將音域練得更闊。

其次,就是學習控制聲量、發聲和用氣,彭家麗說:「有啲小朋友習慣咗擘大喉嚨講嘢,唔識得調節音量,啲家長就會要求我教佢哋啲小朋友細聲啲。另外,有啲小朋友比較怕醜,講嘢陰聲細氣,學唱歌就可以訓練到佢哋嘅膽量同自信心,等佢哋習慣喺其他人面前放鬆啲咁表達自己。」

自○九年始,彭家麗更開創「發聲技巧訓練班」,教授廣東話的基本拼音,沒想到竟大受歡迎,尤其是經常需要長時間演說、聲音容易沙啞及有懶音的學生,更加趨之若鶩。近年,她又與戲劇導師合作開辦了兒童話劇班,希望除了培養小朋友對唱歌和音樂的興趣之外,還能引發他們的內在潛能。

兩年前,彭家麗(右起)與方伊琪、李樂詩、麥潔文、李麗蕊,舉行《女人心聲2010演唱會》,大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