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鬧市街頭上周五上演黑幫大廝殺,一名男子被五人圍斬重創,警員開槍制止擊斃一名刀手;死傷者均為「水房」(和安樂)人馬,傷者曾涉殺害「八十五億元私煙案」污點證人徐道仁,死者則是橫行砵蘭街的惡霸。

本刊深入追查,揭開血案背後涉及水房兩敵對派系長達兩年的惡鬥,起因是少壯派新貴爭做坐館,卻屢遭元老派阻撓,終導致雙方不論輩份、不論職級互相狙擊。

消息透露,兩派在搞出人命之前,曾協議「停火三十天」設法平息事件,惟限期屆滿仍未傾掂,旋即再爆大鑊,進一步加深仇怨。有反黑警官強調,警方必定用盡一切能力,遏止這場「近半世紀最混亂」的黑幫內鬥。

黑幫水房內訌在深水埗街頭大廝殺,一名交通警三度警告無效後,鳴槍擊斃一名刀手。圖為案發後第一時間情況,交警仍擎槍指着倒地的兇徒。

元老級大佬「高佬發」(右)連續兩屆力撐門生「三寸」(左)任坐館,激發幫中少壯派不滿。

中高層斷言,今次單嘢一定要再有人死,兼搞到大家冇得撈,先可以收科。」一名水房頭目透露,現時幫中人人自危,「大佬輩故然即閃,做細的就更加憂心忡忡,除驚出街畀人斬外,亦怕大佬吹雞要他們冧友,搞到風聲鶴唳,個個匿得就匿。」

警方在證實血案中死傷者均為黑幫「水房」大佬級人馬後,即通知西九龍反黑組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跟進。

一名反黑警官強調:「警方絕不會容忍黑幫搞亂社會治安,定必用盡方法遏止,亦會乘勢掃蕩他們的地盤,截斷其收入來源,務求將水房一鋪打沉。」

案中死者郭永基(三十六歲),綽號「水房基」,跟隨其大佬「彪頭」在色情架步林立的砵蘭街打滾十多年,曾經每天收取每名妓女一百元保護費、多間食肆每月二千元陀地費、以及勒索「泥鯭的」站頭入線費等,「生意」看似細眉細眼,其實山大斬埋有柴。

「『水房基』向來好勇鬥狠,在砵蘭街屬神憎鬼厭的大惡霸,很多『馬伕』都買佢怕,主動每天交數;曾經有食肆東主拒絕交保護費,即被他伏擊兼不斷恐嚇,最終乖乖畀錢。」知情者說。

水房其中一位四二六雙花紅棍「子鳳」,獲幫中少壯派力捧上位,並對外宣稱他是現任坐館。

被圍斬的「肥啟」(左圖)為水房活躍分子,早年牽涉「徐道仁被殺案」,其後脫罪。上圖為他本周一突然要求離開明愛醫院,自行轉往法國醫院求醫,卻遭拒收,最終召喚私營救護車將他載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