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26歲 陳僖儀撞車亡


陳僖儀

【本報訊】新晉女歌手陳僖儀,昨凌晨獨自駕駛凌志房車返家途中,疑因濃霧阻礙視線,在出西隧後走錯路駛上油麻地海寶路天橋,其間路滑跣胎失控,車尾撞路壆後,車頭狂撼路中燈箱及石壆,僖儀當場頸骨折斷重創,送院搶救不治,終年26歲,她的紅館個唱星夢亦隨她西去,永遠無法達成。
記者:黎志偉 李子平

洋名Sita的陳僖儀,昨凌晨2時許駕駛其黑色凌志房車,由港島返回西九龍君臨天下住所,經西區海底隧道出九龍後,疑因大霧行錯路駛上了海寶路天橋,當駛至理工大學香港專上學院對開時,疑路滑失控擺尾,右邊車尾擦撞右邊石壆,然後反彈出路面,直撞前面分岔路的燈箱及石壆,途經司機發現報警。

 

日間拍攝 晚上練歌

大批消防員趕抵,只見車頭陷入石壆,擋風玻璃破裂,車內氣袋彈出,陳僖儀則已陷昏迷。消防員將她救出後送院,惟延至4時16分證實傷重不治。據悉僖儀遺容無損,醫生初步相信她是頸骨折斷喪命。
其間,陳父母及僖儀胞妹接獲消息趕赴醫院,得悉噩耗後悲慟不已,停屍間傳來嚎哭聲。據悉,僖儀前日忙了一整天,日間進行拍攝工作,晚上又跟隨林德寶老師練歌,她於前晚9時許,更曾上載一張練歌相片於網上,寫有:「Sita試咪」。
昨下午3時許,近20名男女親友到肇事現場路祭,包括僖儀父母及胞妹,他們帶來香燭果品以及平板電腦、手袋及高跟鞋等紙紮品;各人持香鞠躬,拜祭約20分鐘,天降大雨,此刻僖儀父母終按捺不住,臉上的淚水與雨水混成一片。其間天雨斷斷續續,氣氛哀傷,哭成淚人的胞妹手持一支大香最後上車離去,臨走前淒喚:「家姐,我哋返屋企啦!」
僖儀生前屬於太陽娛樂文化旗下歌手,其經理人黃柏高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哽咽說:「好難受!佢咁年輕走咗,本來今年計劃全力發展佢歌唱事業,佢都好努力投入,無論唱歌同電影都好有鬥心,𠵱家一切成泡影,會盡力幫助佢家人。」黃柏高指陳僖儀駕駛一直不會太快,可能天雨路滑又心急返家出事。
消息稱,僖儀最大心願是踏上紅館開演唱會,最近勤於練歌,為暑假推出的新碟做準備,另公司將於下月開拍一套青春片,預了僖儀擔當其中一位女主角,與曾鬧緋聞的藝人沈震軒扮演情侶,可惜一切成空。


■陳僖儀駕駛的凌志房車,車頭嚴重損毀。now電視圖片


■歌星陳僖儀搶救近兩小時不治,遺體被推往殮房。


■陳的父母及胞妹(右)在出事地點路祭時神情哀傷。梁瑞帆攝

協恩校友 重劍好手

原名陳皓儀的陳僖儀,出身小康之家,父親是貨運商;僖儀自小喜歡唱歌,幼時已隨父母上歌唱班。城大英語傳意系畢業,2005年參加「第一屆與你音樂歌唱比賽」奪得冠軍,2011年她正式加入樂壇,作品有《紀念悲》、《我太儍》等,歌聲以清晰而充滿感情著稱,有「女版側田」之稱,奪得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新人薦場飆星獎。去年12月推出第二張大碟《Let Me Find Love》,兩首歌曲《忘川》及《蜚蜚》反應不俗。
陳僖儀04年中五畢業於協恩中學,該校校長李鎮洪憶述,僖儀性格開朗、活潑,在校其間曾參與劍擊及合唱團,曾代表學校參與學界劍擊比賽;於03至04年度獲得全港校際女子重劍團體冠軍。04年,她更奪全港校際女子重劍個人亞軍。

 

陳僖儀簡介

•原名:陳皓儀(Sita)
•出生日期:1987年3月10日
•出生地:香港
•出道年份:2011年
•學歷:城大英語傳意系畢業
•受歡迎歌曲:《忘川》、《蜚蜚》
•參演電影:《喜愛夜蒲2》、《等我愛你》
•獎項:《勁歌》新人薦場飆星獎(2012年)、《勁歌》最受歡迎女新人獎(2013年)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跣胎撞壆 頸骨折斷喪命

【本報訊】車毀人亡的陳僖儀,據悉事發時有佩帶安全帶,亦沒有超速,撞車時亦有安全氣袋彈出,但為何仍難逃一劫呢?

意外原因首先是事發時現場霧雨瀰漫,能見度很低,懷疑僖儀駕車出西隧時,忘了駛進雅翔道返回君臨天下住所,而是行錯路上了海寶路,沒料到這竟成她的不歸路。
另外當時地面濕滑,當僖儀駕車至事發現場跣胎擺尾,車尾擦撞路壆後即失控,衝前50米撞向分岔路的燈箱和石壆。

 

現場無明顯煞車痕

據知警方事後在現場卻無發現有明顯的煞車胎痕,不排除她撞路壆後曾試圖救車,惟慌亂間失事釀成慘劇。
此外消息指僖儀是頸骨折斷喪命。急症科專科醫生馮顯達稱,一般撞石壆的車禍,致死原因大都與斷頸有關,因頸部相對脆弱,頸椎折斷可損害大批神經線,包括影響到呼吸系統,導致窒息缺氧喪命。他表示,意外亦會撞碎胸骨致死,但機會相對較低。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出事路段限速50公里,倘非超速車速不會太快,突然撞壆可能是路滑所致,也可能是司機太攰。他表示,一般車禍都會造成二次撞擊情況,所謂二次撞擊,是意外時車內人士如「人肉骰仔」在車廂內撞來撞去,而大多死亡個案都與二次撞擊有關。他指因汽車失控下,司機本能上會設法自救,這往往會令他們措手不及,造成極大傷害,甚至死亡。

歌手陳僖儀雨夜炒車亡

有「女版側田」之稱的樂壇新星陳僖儀(Sita),前晚跟恩師練歌及吃晚飯後,至昨日凌晨駕駛父親的凌志房車返回君臨天下住所,途經油麻地海寶路天橋時,疑天雨路滑失控「自炒」擦壆衝行,復反彈路中飆行卅米,狂撼分岔路中間石壆,車頭嚴重摺曲,巨大撞擊力令兩個安全氣袋彈出,陳內臟撼爆出血,送院搶救近兩小時不治,歌聲倩影永成追憶。陳的家人驚聞噩耗,在醫院傷心欲絕,恩師慨嘆陳的離世是香港樂壇的損失。



1987-2013

廿六歲的陳僖儀,原名陳皓儀,一一年加入樂壇,簽太陽娛樂文化為經理人,代表作品有《忘川》、《蜚蜚》、《後備》、《Crazy Love》等。除唱歌外,陳僖儀又作曲兼拍攝電影,《忘川》及《後備》乃她本人作曲。去年她參與電影《喜愛夜蒲2》及《等我愛你》演出,人氣有增無減,星途無限。據悉,前日陳的工作緊密,替雜誌拍攝婚紗照後,晚上跟隨林德寶老師學唱歌及練歌,並且一齊食飯。由前晚九時至昨晨近一時,她還將試咪等工作照片上載到facebook,且表現得非常開心,詎料成為絕唱和最後的「遺照」。

氣袋彈出 疑爆內臟

至凌晨二時許,她駕駛父親名下黑色豐田Windom(即港版凌志ES300)房車,經西區海底隧道過海返回西九龍君臨天下住所,當時正下着微雨,房車沿海寶路天橋駛至旺角及油麻地的分岔路口前,突然失控「自炒」,首先車身炒撞右邊石壆擦行,留下十米長刮痕,再衝前三十米,車頭筆直插向分隔旺角和油麻地兩條分岔路的路中石壆,路中燈箱被撞飛,車內兩個安全氣袋彈出,車頭毀爛,甩脫的碎片散落地下,車頭擋風玻璃撞至碎裂如蜘蛛網。她疑撞及車內硬物重創昏迷,奄奄一息,有途經司機發現車禍後報警,消防員到場將她救出送院,至凌晨四時十六分,陳傷重不治。消息稱,陳身體表面無明顯傷痕,相信她內臟遭重創,失血過多。陳的父母、胞妹及林德寶老師,接獲通知趕往醫院,驚聞噩耗後傷心不已,林德寶對失去愛徒深感悲痛惋惜。


肇事房車車頭嚴重損毀。(無綫畫面)

車內氣袋彈出。(無綫畫面)

借用父車 不涉醉駕

據陳妹透露,胞姊有三年駕駛經驗,私家車乃父親名下登記。陳父公司的員工透露,私家車平日由陳父使用,因Sita前晚有事才向父親借用,估不到出事,大家都感到悲痛和震驚。另外,警方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組追查肇因,拖走肇事車輛檢驗,初步認為不涉酒後駕駛,會循機件、精神狀況和安全措施等多方面調查。昨晨九時許,警方重返現場勘查,視察路況及拍照,據悉,警方事後到場,見到陳的安全帶已解開,但是否被救護員解下、抑或有其他原因需深入調查。警方呼籲如目擊意外或有資料提供,可致電2773 5281或2773 5288與調查人員聯絡。


陳僖儀父母及胞妹在多名親友陪同下到現場冒雨路祭。(司徒志雄攝)

Sita出事前將一張試咪照上載至微博及facebook。

Sita前晚跟老師林德寶共進晚餐並拍照留念,詎料成最後合照。

Sita自彈自唱的《後備》MV短片,成為她遺作之一。

陳僖儀小檔案

原名:陳皓儀

出生地:香港

家庭狀況:父母及一妹

中學:協恩中學

大學:城市大學

˙2005年參加「第一屆與你音樂歌唱比賽」獲得冠軍。

˙2011年加入樂壇,唱《紀念悲》及《我太傻》為人認識,同年獲得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新人薦場飆星獎。

˙2012年參演電影《喜愛夜蒲2》及《等我愛你》。同年3月推出首張EP唱片《Carzy Love》、《忘川》成為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一回得獎歌曲。其後推出《蜚蜚》主打歌及大碟《Let Me Find Love》,在九龍灣展貿中心舉行音樂會。同年又獲得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最受歡迎女新人金獎及IFPI最暢銷本地女新人獎。

絕唱MV今推出路祭天人同哭

【本報訊】「陳僖儀Sita Chan—《後備》即興鋼琴伴奏版」的MV,將在今日推出,但伊人已逝,這最後的MV,令歌迷更加痛心惋惜,亦令她的父母心碎。昨午三時,陳的父母及親友共十五人到Sita隕命的現場拜祭,燒衣的煙火繚繞,家人傷心落淚,陳妹哀呼:「家姐返屋企啦!」期間天降傾盆大雨,彷彿為新星早隕而哭泣,淚水加雨水,更添哀傷。太陽娛樂文化昨發表聲明,表示深切哀悼旗下歌手陳僖儀意外身亡,黃柏高及全體員工痛心難過,對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及提供協助。

出道兩年奪多個獎項

陳僖儀生於小康家庭, 與家人同住尖沙咀君臨天下三座。陳父在九龍灣啟祥道經營貨運公司及售賣魚缸。陳僖儀自幼已隨父母上唱歌班,跟隨女老師林德寶學習唱歌,在著名女校協恩中學求學時,不斷參加歌唱比賽,亦是學界劍擊高手。她中學畢業後入讀城市大學。○五年參加「第一屆與你音樂歌唱比賽」獲得冠軍,隨後在大型商場及婚宴中公開表演,累積唱歌經驗。

她出道短短兩年,已獲得多個樂壇獎項,一二年獲無綫電視十大勁歌金曲新人薦場飆星獎。同年再憑《忘川》及《蜚蜚》兩首歌,成為勁歌金曲第一回及第三回得獎歌曲。另外,陳又於新城電台及商業電台的頒獎禮上,獲超熱捧新聲和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銅獎。今年的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陳更進一步取得最受歡迎女新人金獎,在國際唱片業協會頒發的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中,她亦成為最暢銷本地女新人。

至昨晚深夜,Sita 的微博錄得逾六萬個留言悼念,而facebook亦有逾萬個,在YouTube的「陳僖儀 Sita Chan—《後備》即興鋼琴伴奏版」短片下,亦有不少悼念留言。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

Sita(左)前晚跟老師林德寶學唱歌後,兩人共進晚餐並拍照留念。

陳僖儀自彈自唱的《後備》MV短片,成為她遺作之一。(互聯網圖片)

陳僖儀父母及胞妹在多名親友陪同下到現場冒雨路祭。

陳僖儀應驗娛圈10年劫

娛樂圈10年魔咒再度應驗!年僅26歲的樂壇新貴陳僖儀,昨日凌晨在油麻地釀車禍身亡,震驚娛樂圈!其老闆黃柏高驚聞噩耗後悲痛不已,承諾盡力協助辦理後事;而出事前與她共進晚餐的歌唱老師林德寶,事發後趕往醫院,可惜未能趕及見她最後一面。

出道兩年的歌手陳僖儀(Sita)本來星途燦爛,可惜昨日凌晨駕駛私家車時發生意外,魂斷油麻地海寶路,終年26歲!噩耗傳出後,娛樂圈一片哀傷,其堪輿學家好友李丞責在微博表示已多次提醒她不要駕駛,並指出:「癸年天干,傷娛樂人的十年一遇魔咒。」剛巧逢三字尾的年份都有圈中巨星隕落,先後有一九七三年的李小龍、一九八三年的傅聲、一九九三年的黃家駒,以及二○○三年的張國榮與梅艷芳,連串巧合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對於這個「10年魔咒」,堪輿學家陳子才昨日在電話中說︰「二○一三年係癸己年,天干癸年係每10年循環嘅最後一年,特別易有人與事消失同滅亡;而三宇尾嘅西曆年份代表循環嘅最後一年,每10年為一個天干。」他還指出今年較易因交通事故或外遊而發生意外。

估計內出血致死

昨日大批記者在Sita所屬的太陽娛樂文化公司守候,近中午時分,老闆黃柏高(Paco)到門外讓記者拍照,神色哀傷,未有受訪便匆匆返回公司與同事開會。其後記者致電慰問,他表示心情還未平復,說時聲音沙啞兼不停索鼻︰「今朝收到同事通知,因為太愕然同驚訝,我成個人呆咗,不敢相信,成日都一片空白。」他承諾盡力協助Sita的家人辦理身後事,又指未有去路祭是不想成為焦點,問到有否看到Sita的遺容,他說︰「冇,聽佢父母講外表無恙,估計係內出血致死。」問到有否了解Sita為何出事,他答非所問︰「佢一直好勤力唱歌,出事前仲同唱片監製Email,當時佢幾開心,冇話情緒低落。(太攰?)唔知,平時開工有保母車。(開快車?)或者佢心急,又落雨。」他坦言未坐過Sita車:「佢係好有潛質嘅歌手,仲幫佢接咗部戲,實在太突然!」Sita原定暑假出碟,並已錄好兩首歌,問到歌曲會否推出市場或舉行紀念活動?Paco說︰「冇任何構思,等身後事完咗再算。」

晚膳滴酒不沾

而Sita的歌唱老師林德寶在電話中表示,Sita早於3歲已跟她學唱歌,出事前二人相約晚飯,但沒有飲酒︰「佢出事前去咗我公司試咪同錄歌,之後一齊食飯到12點幾,食完飯各有各走,冇問佢去邊,之後收到佢父母通知,即刻趕去醫院,但佢已經走咗,相信天雨路滑發生意外。」談及Sita的遺容有否受損,她說︰「安詳,等設靈自己睇啦!佢食飯時仲同我講會出碟,今次意外好可惜。」據知Sita的好友Lambert最先趕到現場及報警,記者昨日致電他,他表示非常徬徨,然後匆匆收線。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方互動iPhone/iPad/Android Apps

 

專案組

Sita公認歌藝精湛,本應前途無可限量,可惜一切已畫上句號。

二○一三年
車禍發生後,Sita的座駕被拖往檢驗。

Sita老闆黃柏高心情未平復,自言腦袋空白一片。

乖乖女歌影發亮

出名孝順的乖乖女Sita,入行只是短短兩年,但已留下不少美好回憶給觀眾,可惜現時只能透過照片懷念她的一點一滴。

孝順顧家

孝順的Sita對家人百般愛護,今年2月9日,其母發高燒入院,她即管接管送陪伴左右;今年1月29日,她又陪妹妹欣賞偶像林峯的演唱會,並帶妹妹到後台與林峯合照!

生日開P

上月10日26歲生日的Sita,參與一連串慶祝活動與好友狂歡,更將派對的歡樂照片上載至微博,與Fans及好友分享喜悅。

大情大性

公認歌藝精湛的Sita,連續兩年在樂壇頒獎禮上得獎,激動得變「大喊包」,即使主持曾志偉取笑她,她亦沒有理會,盡顯真性情!

MV碌大床

平日斯文的Sita卻不介意為工作豁出去,先在《忘川》MV中出浴騷長腿,再於《蜚蜚》MV中踩入時鐘酒店,與女模在床上肉搏,非常大膽!

初入影壇

唱而優則演的Sita,先後拍攝《喜愛夜蒲2》及《等你愛我》等數部電影,雖然戲份不多,但不難看出她用心演出。

孝順顧家

生日開P

大情大性

MV碌大床

 

初入影壇

沈震軒心痛紅館夢未圓

噩耗傳出後,Sita的圈中摯友都心痛不已,其中身在佛山拍劇的沈震軒,激動得在微博爆粗發洩,他在電話中以低沉的聲線表示,與Sita曾合作電影《喜愛夜蒲2》,甚為投契:「好想返嚟見佢最後一面,我同劇組傾過,但唔可以影響拍攝進度。我離港前同佢唱K,佢作咗首歌諗住同我合唱。」他否認與Sita拍拖,但大讚對方乖女:「佢好努力工作,今次意外可能係太攰所致。(佢有咩心願?)佢好想喺紅館開演唱會!」

而好姊妹HotCha成員Crystal及Winkie都深受打擊,Crystal傷心過度拒絕回應,僅以短訊指Sita是其Best Friend,又在微博表示未能接受;Winkie則震驚到喊,自責欠對方一餐生日飯。而Sita的鄰居兼好友朱紫嬈亦狂喊,並憶述二人不時在寓所樓下見面,又會互相借衫。至於曾教Sita唱歌的杜麗莎,昨日出席活動時驚聞噩耗即激動落淚:「嗰陣我叫佢唔好讀咁多書,因為佢唱得幾好。」

沈震軒與Sita因拍戲而結緣,一拍即合,更打算合唱。

Sita(左起)、Winkie及Crystal姊妹情深,不時分享少女心事。

 

葉念琛度身訂造開心角色

歌、影雙線發展的Sita,本接了下月底一個校園騷及無綫騷,並於下月拍攝葉念琛執導的新片,與好友沈震軒演情侶。葉念琛昨日表示角色是為她度身訂造:「見面嗰陣畀佢嘅笑容同開朗性格打動,我仲同佢講:『我要將你開心嘅一面喺大銀幕上展現畀觀眾睇。』」他指劇本還未完成,故事或會稍作修改,相信不會影響拍攝。該片另一主角連詩雅曾與Sita合作電影《喜受夜蒲2》,她得悉噩耗後落淚:「好難接受一個識嘅人離去!佢好樂天,我哋會傾吓入行經過,大家仲有圈外嘅共同朋友。」與Sita同公司的導演火火,原定為其新歌填詞及執導MV,年底的音樂劇亦預了她一份:「第一次見面以為佢好高傲,成日黑面,熟咗先知佢係一個好單純、冇機心嘅女仔,我哋仲會互講情史。」另一導演彭浩翔亦在微博表示惋惜。

葉念琛的新片為Sita度身訂造一角,而另一女角是連詩雅。

李丞責勸不宜駕駛

與Paco相熟的堪輿學家李丞責,接受電話訪問時傷心得講不出話,要太太劉倩婷代為回應,她說:「今日喊咗幾次,一個咁好嘅女仔就咁走咗,真係好難接受。」李丞責平復心情後表示,本打算與Paco前往路祭,但為免被指「叨光」而打消念頭:「玄學家都係人,失去一位好朋友,我都好唔開心!」對於他在微博透露在Sita入行時為她改名,又曾多次提醒她不要駕駛,劉倩婷指老公批算今年一般來說多車禍,亦曾提醒Sita不適宜駕駛。

李丞責

 

Sita遺憾無緣見霆鋒

歌手陳僖儀(Sita)魂斷公路,圈中人無不震驚,Sita生前接受本集團節目《娛樂onShow》訪問時透露,謝霆鋒、關心妍和曾志偉乃其生命中三個最有影響力的圈中人,並因無緣與霆鋒見面而耿耿於懷,成了心中的一條刺!

樂天知命的性格,令Sita成為別人眼中的開心果,但原來很多秘密從未宣之於口,她生前接受本集團節目《娛樂onShow》訪問時透露很多心願尚未完成,而霆鋒、關心妍(Jade)及志偉更是其最敬佩的圈中人,她在訪問中一字一句,娓娓道來!當問到喜歡哪位型男時,Sita說:「我由細到大都好鍾意霆鋒,有次喺首映見到佢,有人話可以安排我同佢見面,當時唔知點解,我刻意走開避佢,仲同自己講唔好啦,佢好忙o架!其實我唔想畀佢第一個印象就覺得我煩!」因為這份堅持,令Sita錯過與霆鋒見面的大好機會。

為Jade入行

Jade對Sita同樣影響深遠,對於被指與Jade外貌相似,她說:「其實由中學開始就有人話似樣,但佢瘦啲、靚啲同有女人味啲!」她透露因Jade的歌曲才有衝動參加歌唱比賽。而志偉則是Sita的幸運星,連奪兩屆新人獎的Sita,都是由志偉頒發,兩年致謝時都激動爆喊,回想當日片段,她坦言想感謝對方:「嗰日我想多謝志偉哥,因為2011年同2012年都係佢頒獎畀我,所以見到佢會特別感觸!」原來在電影《戀夏戀夏戀戀下》中,Sita飾演志偉老婆,緣分把二人拉在一起。Sita又在訪問中自爆喜歡與妹妹拖手的感覺,還道出一段小時咬傷同學的經歷,一字一句更教人懷念!

英皇曾招手

記者致電霆鋒,他對Sita過身痛心地說:「聽到覺得好可惜,佢係一個好有潛質嘅新人,唱歌好好聽,又唱得又作得,為佢英年早逝感到惋惜!」Sita原本有機會加盟英皇,據知三年前仍未入行,有人介紹Sita給英皇高層霍汶希(Mani)認識,當時Mani帶Sita唱K試音,其歌藝令Mani留下深刻印象,原本可簽約英皇,可惜Sita因未能簽完整的藝人合約,故雙方最終無緣合作。Mani亦承認此事:「係,聽到呢個消息好傷感,因為有過幾面緣,佢差啲簽約英皇,更令我覺得傷感!」

Jade則在電話中說:「唔敢相信,太突然,失去得太痛!」她又表示與Sita於鄧紫棋演唱會中見面:「喺後台有見面,佢當時仲問我Keep Fit心得!」心痛的Jade更在Facebook大讚Sita很有她心:「佢知我鍾意Melody,每次去台灣旅行都買Melody面膜畀我!」

專案組

年紀輕輕的Sita於訪問中自爆尚有很多心願未完成。

Sita(左)曾邀得偶像Jade任音樂會嘉賓,並忘我地表演。

Sita(右)生前接受本集團節目《娛樂onShow》訪問時,與主持無所不談。

志偉年初頒新人金獎給Sita時,她捧獎爆喊,場面感人!

自小情迷霆鋒的Sita,因錯過認識霆鋒的機會而「於心有刺」!

小肥痛失「妹妹」:我哋無所不談

與Sita同公司的藝人得知其死訊後均悲痛莫名,並在微博對她作最後悼念。與Sita情同兄妹的小肥昨日在電話中坦言不敢置信:「我哋無所不談,私人事都會傾。」但他不知對方現時是否單身:「只知道佢曾經為離離合合唔開心。(最後見面幾時?)上月28號一齊出席朱紫嬈新碟記者會。」方力申震驚表示:「打開微博看到留言,不敢相信,我嚇壞了。我想回家見我的家人,我不想工作了。Sita,你太年輕了,可惜呀!R.I.P. Sita!」至於小方女友鄧麗欣對Sita的離開也感到難以置信:「人生到底是甚麼‥‥‥一起床便收到這個消息‥‥‥我可以說些甚麼好‥‥‥腦子一片空白,太突然了!」薛凱琪則在微博以英文表示會為Sita和其家人祈禱。至於曾與Sita合作拍電影的森美,在微博上載與Sita的舊照,並說:「在你美妙歌聲中懷念。」

小肥與Sita私交甚篤,在公在私亦會分享,故Sita離世對他實是一大打擊。

 

何嘉麗曾教劍擊 讚閃耀星星

曾參與劍擊運動的Sita原來是前劍擊香港代表何嘉麗的學生,她憶述當年仍就讀協恩中學的Sita已很喜歡唱歌:「我哋一齊唱過K,佢唱歌好好聽又乖!」她得知Sita車禍過身非常震驚:「我覺得佢好有才華,係未來一顆閃耀嘅星星,有台型又有唱功!聽到呢個消息時覺得好突然,瞓唔到!我前兩個禮拜仲喺朋友婚宴撞到佢,佢仲叫我去睇佢嘅騷。」

香港劍擊學校校長黃贊雖不曾親自指導Sita,卻對她甚有印象:「呢位小朋友好開朗,友善,唔會因為係歌手而覺得與別不同。佢拎過學界劍擊冠軍,雖然佢冇繼續玩,做咗歌手,但都好恭喜佢!」而前乒乓球香港代表區婉薇與Sita是中學同學,她說:「佢係一個好貪靚、鍾意表現自己、開朗、鍾意笑同傻吓傻吓嘅女仔,知道消息後覺得惋惜又唔開心。」此外,Sita曾就讀的城市大學在學校網頁上撰文悼念,校長郭位表示在去年的舊生活動上與Sita碰面,大讚她個性開朗及非常支持學校活動,而全校各師生亦向其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何嘉麗因Sita突然過身而傷心欲絕!

Sita曾參與劍擊比賽並獲獎,絕對是多才多藝!

 

「恩公」謝安琪:佢好有禮貌

謝安琪(Kay)、林欣彤、鍾嘉欣及許廷鏗等昨晚錄影大革新的《勁歌金曲》,眾星皆為車禍身亡的陳僖儀(Sita)大感惋惜,故節目瀰漫憂傷的氣氛。

神情木然的林欣彤原來與Sita共用一個化妝師,她說:「我哋成日喺後台講笑傾偈,佢把聲好獨特,之前同佢喺《勁歌》合唱過,睇番網友Post我哋合照好難過,唔識畀反應!」而Kay曾任Sita入行前的歌唱比賽評判,Sita勝出後獲唱片公司賞識,故視Kay為恩人,Kay哽咽說:「我好鍾意Sita,佢好有禮貌、好親切,入行後仲特登多謝我!今朝睇到新聞後好唔安樂,成日行來行去做唔到嘢。」

對於Sita出事前在微博放上練歌相,令許廷鏗懷疑她是否太累致生意外:「同佢分享過對音樂嘅睇法,佢好有抱負,最可惜係未聽到佢首新歌就離開。」鍾嘉欣則指Sita潛力無限,並向她的家人送上祝福。

許廷鏗(左起)、鍾嘉欣、謝安琪及林欣彤現身《勁歌》時,均心情沉重,強顏歡笑!

眾星送最後祝福

不少歌星藝人得悉陳僖儀(Sita)不幸過身後,不但紛紛發文對她作最後悼念,更感慨要珍惜眼前人!

孫耀威:Please Pray For Her And Her Family……連續兩天起床都看到令人難過的新聞,我快得憂鬱症了……

鄭欣宜:同我同年出道的女歌手昨晚車禍死亡,今年26歲。雖然我同佢只係點頭微笑的同行,但佢後生、漂亮、歌聲好、前途無限,令我覺得很可惜,也提醒我要珍惜愛我的人。

蔡卓妍:我們真的不會知道下一秒發生甚麼事……只想跟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說一聲:「我愛你!」

鍾一憲:請告訴我不是真的!甚麼意思呀?Sita你快點回來!告訴我不是真的!開甚麼玩笑?我暈了!

樂瞳:年幾前主持《激優一族》時訪問過佢,覺得佢係一個傻大姐,曾經一齊代言纖體廣告,依家見到張海報都覺得好心噏。

張智霖:人生無常,一路好走。

區文詩(Angela):跟你只有幾次合作的機會,但工作上經常跟你碰面,上星期還問你借化妝品用,知道你突然離世的消息真的很震驚並感到遺憾,希望你一路好走,你的家人節哀順變!人生真的無常得很,渺小的我們只能夠珍惜眼前人,過好每一天!

樂瞳

蔡卓妍

張智霖

區文詩

歌迷不捨:靚聲在心中

大批歌迷於Sita的官方網站悼念偶像及作最後的送別:「Sita,一路好走,在另一個世界要好好生活,一定要幸福!」、「安息吧!你的歌聲長留我心中!」而有歌迷為Sita的離去感到惋惜不已:「你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歌手,我都想為你出點力」、「現在才留意到你嘅歌聲是那麼甜美,對不起,一路好走。」

陳僖儀演藝夢未圓 210,161 
#video_player{ width:100%; height:100%; } 
$(function(){ //console.log("CallInSkin()"); InSkinObject.init();//call in Skin AD if ($(".uvpimgarrow").length > 0) //it exists { $(".uvpimgarrow").css('marginTop', '114px'); } }); 

【1987-2013】

■歌手陳僖儀上月才過26歲生日,昨日凌晨不幸車禍逝世,令人惋惜。

歌手陳僖儀(Sita)昨日凌晨在油麻地發生奪命車禍,令26歲的短暫人生畫上休止符,遺下新碟、新戲和紅館騷三個未完成的夢!她生前接受本報記者專訪,細訴跟家人的天倫樂及童年趣事,現在已全部成了追憶,而她的前緋聞男友沈震軒不堪打擊,在微博留言「love you」,身在內地的他哽咽說:「好想快啲返嚟見佢最後一面!」

陳僖儀是黃柏高(Paco)揸弗的太陽娛樂旗下藝人,出道兩年的她曾兩奪《勁歌金曲》新人獎,由於領獎時激動哭泣令人留下印象,喜歡唱歌的Sita,一直很想在娛樂圈闖出名堂,昨日凌晨,她在唱歌老師林德寶的尖沙嘴屋企學完唱歌後駕車返家,怎知卻被車禍奪去生命。



■陳僖儀出事前還努力練唱歌試咪,前晚拍下這張「最後相片」放上facebook。 沈震軒痛哭:love you

曾跟她合拍《喜愛夜蒲2》傳緋聞的沈震軒大受打擊,連發三條微博悼念,禁不住激動爆粗:「Fxxk!Damn it!Sita是我的一位交心好友……我很想立刻放下所有工作回港見她最後一面!Sita!I miss you!」他表示Sita為二人寫了一首合唱歌:「妳不是說寫了一首合唱歌……等我回來一起唱嗎?我還有很多話想跟妳說……」最後沈留言讚Sita是一位很努力的藝人:「我們約定了一起追夢!為我們的理想打拼……說真的,我捨不得妳,miss you...『love you...!』」

身在佛山拍無綫劇《情逆三世緣》的沈震軒,昨日在電話哽咽說:「好想快啲返嚟見佢最後一面,了解發生乜嘢事!」問二人是否情侶關係?他說:「唔係,佢係我好難得嘅圈中知己,可以交心嘅朋友。」他透露原定返港後便開始錄音,問會否改由一人獨唱?他說:「我都想。」

出碟接拍葉念琛新戲

據太陽娛樂發言人透露,Sita近期忙籌備新碟,預計年中推出,她亦接拍了由公司投資、導演葉念琛的新戲《媾女不離三兄弟》,本月27日亦要演出無綫騷,可惜這些工作,現在已經不能完成。葉念琛昨在微博哀悼Sita:「期待跟你下月的合作,也寫了一個很好的角色給你,還未跟你詳談……一路好走。」本報記者昨致電葉念琛,他慨嘆:「原定5月開戲,係一齣愛情喜劇,Sita角色好重要,之前睇過佢部《喜愛夜蒲2》同MV,覺得佢好吸引,我哋約過見面傾偈,佢係好爽朗女仔,新戲角色好啱佢,𠵱家咁突然唔知點安排,感覺可惜難受。」據知,Sita在新戲本被安排跟沈震軒扮情侶,可惜現兩人未能再續舊情。

生前受訪盼紅館開騷

Sita的演藝夢未圓,除了新碟和新戲成泡影,熱愛唱歌的她還有一個紅館夢,她生前曾接受本報專訪,可惜報道未出街,Sita已早走一步,當時Sita坦言視紅館為目標,她說:「自己唔急,Paco會為我安排。」Sita還詳談跟家人的天倫樂,她表示自小被父母薰陶愛上音樂,跟家人的關係很親密,她臉紅紅說:「細個我好鍾意打遊戲機,當時打機成日會死,可能打得太多,晚晚發夢都夢到父母唔喺度,然後晚晚都喊醒,又唔敢畀父母知,竟然喊足三年。」Sita自爆小時候很調皮:「細個有朋友仔嚟屋企玩,媽咪都會準備好多零食,每次我都好驚人哋拎我啲玩具去玩,同食我最愛零食,所以我將玩具同零食收埋喺自己架車仔度,然後全程坐住唔起身,直至大家走咗先拎番出嚟。」這件事令媽咪又冇辦法又好笑。自小男仔頭的Sita,性格很執着硬朗,讀幼稚園時試過兩次見家長:「老師話再搗蛋唔准放學回家,一大堆同學仔都齊齊喊,惟獨我冇喊,仲叫大家唔好喊唔使驚,我哋有錢可以坐車返屋企。」從這件小事便知Sita是不易放棄及退縮的孩子,另一次見家長,是她咬男同學:「每次寫字時,佢都將手伸過嚟我嗰位,起初我都唔鍾意,推佢隻手返去,點知佢一路都冇改,我又冇同老師投訴,最後有日我忍唔住咬咗佢隻手一啖,同學仔即時大喊,我就被老師要求見家長。」事後她才知同學仔是左撇子,並非有心要伸手過來騷擾她。

採訪:馬建華、林妃



■陳僖儀的前緋聞男友沈震軒連發三條微博悼念(右圖),情深款款留言「love you」。 



人物誌:三歷情傷 崇拜心妍

自幼喜歡唱歌的陳僖儀,當年受關心妍啟發,念中五時參加歌唱比賽,獲評判引薦唱demo。之後她經常獲邀在大型商場及婚宴中獻唱,直至前年才正式出道。Sita連續兩年奪得《勁歌》新人獎(圖),成為一時佳話。感情方面,Sita承認拍過三次拖,都是不快經歷:被初戀男友打;第二個男友去外國讀書另結新歡;第三個則拍拖一星期,對方嫌她煩而分手。此外,有指Sita與《喜愛夜蒲2》拍檔沈震軒過電,她早前接受Smartone娛樂台訪問,主持給她四位男士選擇,她亦選了「行政版」沈震軒為對象。

《關心妍:一直好欣賞你》
偶像關心妍:

Sita,一直都好欣賞你,你好有passion好開朗,大笑姑婆性格好吸引!一路好走永遠懷念!

同事小肥:

不敢置信,大家好似兄妹咁,佢會同我分享唔開心事,每次講感情事都會唔開心,成日離離合合,所以我都唔敢問,佢係好開朗嘅人,同佢最後一次見係3月28日,真係好可惜。

好友HotCha成員Winkie:

不敢相信你已經離我而去,彼此能相遇作為朋友是我們的緣份,我會永遠永遠懷念你,記得你的笑容,你的歌聲。

李卓庭:

我同佢係同一個歌唱老師,有時出席老師活動都會見面傾偈,出事後老師有打畀我,因為佢係同Sita食完飯之後就出事,老師好自責點解唔陪佢耐啲,好唔開心。

單立文:

沒有好好的跟妳合照,我錯過了,我心目中的開心小女孩一路走好。

許廷鏗:

早兩日至同佢一齊睇G.E.M.演唱會,希望佢喺第二度可以繼續發光發亮。

陳僖儀喪命 娛圈十年魔咒應驗

陳僖儀昨日遇上車禍身亡,有指娛樂圈每踏入三字尾的年份,均為多事之秋,尤其死於非命的事例多不勝數,每隔十年即有巨星殞落,堪輿學家陳子才表示逢三字尾的年份,均代表循環的終結,即意味有消失及殞落的現象。



陳僖儀出道短短兩年,被圈中人視為有潛質的歌手。

陳僖儀昨晨於車禍中喪生,身為其好友的堪輿學家李丞責,昨日在微博表示今年為「癸年天干,傷娛樂人的十年一遇魔咒」,所言非虛,碰巧香港娛樂圈每踏入三字尾的年份,都有不少巨星死於非命,包括一九七三年武打巨星李小龍在影星丁佩家中離奇昏迷猝死、一九八三年甄妮丈夫兼影星傅聲車禍喪生、一九九三年Beyond主音黃家駒在遊戲節目意外失足喪生、李小龍兒子李國豪拍戲時意外中槍身亡,而二○○三年兩大巨星張國榮及梅艷芳也先後逝世等,事業如日方中,大部分的巨星都是意外過生,或者是因病離世,眾巨星及藝人離世的年份尾數都是「三」,死期全部都是剛剛好相隔十年,巧合得令人驚訝。


陳子才

代表循環嘅終結

娛樂圈大部分藝人均深信命理,今年蛇年為癸巳年會否又是大凶之年?堪輿學家陳子才表示,三這個西曆數字,於中國曆法來說,等於一個年代即十年的終結,他說:「每十年為一個天干,三字尾嘅西曆年份代表一個循環嘅最後一年,特別易有人同事嘅消失、滅亡,每逢寅、申、巳、亥年特別要留意交通,外出、外遊嘅事故同意外。而娛樂圈有藝人或巨星殞落都唔出奇。」

肖蛇猴豬要注意

陳子才又指二○一三年為癸巳年,癸屬水,巳屬火,代表水火不容,代表有不少衝突發生外,更指出屬蛇、猴及豬的人要多加注意,因為他們分別是犯太歲、沖太歲及刑太歲。同時,因今年是「水火不容」的一年,所以如果名字有水或火的元素,包括游、迪、黛等字,再要多加注意。

專案組 

杜麗莎狂哭 黃柏高協辦後事

26歲歌手陳僖儀(Sita)昨晨遇車禍身亡前,曾與自3歲開始學唱歌的歌唱老師林德寶會面了3小時,昨日林老師在電話中說:「Sita嚟我度試咪同錄音,仲心血來潮影咗張合照,之後就同佢及幾位同事食飯,大家傾得好開心,但冇飲酒,到凌晨12時就各自走。」林德寶稱昨早收到父母通知Sita出事,即趕往醫院了解,可惜愛徒已離世。問到Sita遺容,林德寶說:「我有睇,冇問題,等佢設靈時,你哋自己睇啦。」她估計發生意外跟天雨路滑有關。



杜麗莎淚流滿面狂說oh my god!

本計劃暑假出碟

 

而Sita另一位唱歌老師杜麗莎(Teresa),昨日出席音樂會記者會,聞學生死訊,傷心得淚流滿面狂說「oh my god!」她哭着說:「 佢好有潛質,佢讀書嗰陣係我學生,學過廿幾堂,佢讀書時我仲叫佢唔好讀咁多,因為佢唱得幾好!」


Sita去年傍住黃柏高出席太陽娛樂周年記者會。

Sita唱片公司老闆及恩師黃柏高(Paco)昨早趕回公司開會,一臉神情哀傷婉拒訪問,直至傍晚才回覆,心情仍激動的他以沙啞聲音說:「今早收到同事確認死訊,成個人呆咗,依家最重要係全力協助Sita嘅家人辦埋身後事。」他又謂沒有看Sita遺容,相信她是因內出血致死,要待檢查報告才知死因。問他Sita可會因揸快車?他稱不知:「估計可能佢心急返屋企又天雨路滑。」Sita本計劃於暑假出碟,已為兩首歌試音,問可會推出紀念碟或搞活動?Paco謂一切待Sita辦完身後事再談。

 

另外,致電據悉是Sita出事後,最先到肇事現場及代報警的好友Lambert,他愕然說:「好徬徨,冇回應。」後就匆匆收線。而和Sita同拜林德寶為師的歌手李蘊透露Sita曾義務幫她唱新歌demo。

新星玉殞 陳僖儀車禍亡

今凌晨(四月十七日)約二時許本港女歌手陳僖儀,駕車駛近至油麻地海寶路香港專上學院時失控撞壆,嚴重受傷,最終送院搶救不治,享年二十六歲。

陳僖儀約於今凌晨約二時許駕車駛至油麻地海寶路天穚,約於香港專上學院附近時疑失控撞向右邊路壆,然後反彈撞向天橋分叉位置路壆,嚴重受傷被送往廣華醫院搶救,延至凌晨4時16分證實不治,家人及音樂老師十餘人到趕往醫院認屍,神情哀傷。Paco 亦感到可惜,哀傷表示:「她才剛剛起步」。

陳僖儀於微博上載「試咪」圖片,豈料是她的最後微博。

陳僖儀歌曲不時出現於電影中的主題曲,包括:〈記念悲〉電影《戀夏戀夏戀戀下》主題曲、〈忘川〉電影《等我愛你》插曲、〈蜚蜚〉電影《等我愛你》插曲 、〈後備〉電影《喜愛夜蒲2》插曲,以及她最後一隻派台歌〈Let Me Find Love〉。

陳僖儀於二○一○年出道,曾獲得最受歡迎女新人金獎。

陳僖儀歌曲〈蜚蜚〉MV片段。

陳僖儀歌曲〈忘川〉MV片段。

有網民大讚陳僖儀唱的〈背叛〉是女版中最好聽的。

以下是陳僖儀生前的歌曲及得獎片段:

最受歡迎女新人金獎

〈記念悲〉 - 電影《戀夏戀夏戀戀下》主題曲

〈忘川〉 - 電影《等我愛你》插曲

〈蜚蜚〉 - 電影《等我愛你》插曲

陳僖儀版〈背叛〉

〈Let Me Find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