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裸色絲質刺繡長裙$273,000Valentino 

Cover Story

寶貝成熟時  Angelababy

2013年 2月 28日是 Angelababy(楊穎)踏入 24歲的大日子,娛樂版記者順理成章會將焦點放在「身為男友的黃曉明究竟如何為女友慶生?」這大字標題上,好可惜,記者們最終無功而回,事關女主角說:「自十年前入行以來,今年是第一次在生日當天開工。」男友既沒有來探班,也並未遙距送上鮮花蛋糕或鑽戒。
對此, Baby不只沒有介懷,還大方表明:「最好不要送我生日蛋糕,也別為我準備禮物,因為實在沒有什麼想要的,更不希望別人為我破費。」 Baby如此懂得體貼別人,證明了大一歲的她,也在不知不覺中漸趨成熟。

年齡不是秘密


白色連身裙$35,500Valentino 

不過, Baby直認, 20歲以前的自己,對生日的想法是另一個極端,「那些年,每逢生日心情都格外興奮,都會為自己籌備一個好大型的生日 party,至少請三、四十個朋友參加,又會打扮成小公主一樣,熱熱鬧鬧同一大班人過。」但自從踏入二字頭,生日會的規模逐年逐年縮小,到今年,甚至工照開;但周遭好友實在太愛錫這位他們心目中的小公主,故此都紛紛主動為她慶生,只是形式改變了,由往日的大鑼大鼓轉型為低調的私人飯局,「但我也約略數過,單是今年生日,我已切了至少 13個生日蛋糕。」
作為公眾人物,年齡永遠不可能是秘密,可是,有多少個女生能落落大方向任何人報上芳齡? Baby第一時間舉手,「我可以。我確實未曾介意過,有人可能陰謀論,認定我是因為還年輕,恃住有大把青春在手,所以才會說得如此輕鬆。不是這樣的,成長明明就是一件很 natural的事,就算是 30歲、 40歲,那又如何?我認為 30歲自然有 30歲的美麗, 40歲也有 40歲的精彩,活到 50歲亦可以很幸福,不是嗎?
「當然,我也會偶爾呻一句:『唉吔,又大一歲了!』以前工作時人家問我幾歲,我答 15、 6歲,對方的反應是:『你好細個呀!』但現在當我告訴別人我 24歲,他們已經不再有任可反應了;你可能覺得我是在抱怨,但問心,我一點也不介意。」

鎮定應對問題


裸色絲質刺繡長裙$273,000Valentino 

要知道,在演藝界浸淫經年的 Baby, 14歲便開始當𡃁模,過去十年間憑運氣加上後天努力,以極速升呢至名模、時尚名人、電影明星,此時此刻 24歲的她,心智在久經訓練之下,實質早已超越同齡的八十後,所以面前的她,明明滿身散發青春氣息,但一開口回答提問,語氣談吐是意料之外的淡定穩重。
不過,她強調,心智早熟絕非拜入行所賜,「細細個我已經是這樣,身邊最投契的朋友平均年齡都比我大五、六歲,我也解釋不來,為什麼特別愛跟年長的人玩。記得見過一位靈魂治療師,他跟我說每個人的靈魂都會轉世 366,666次,剛好我的靈魂原來經已轉世到 366,660次,代表我的靈魂已很老;當時,我頗認同他的說法。自小我便比其他小朋友老積,舉個例,以前的同學朋友,當大家遇到相同的問題,我總是表現得比他們鎮定,對我來說,這也是成熟的其中一個定義吧。」其實,只要翻查 Baby的舊賬,便明白箇中原委:若父母當年不是因為忙於工作, Baby又何須學習獨立,多年後的今天,也不會栽培出一位成熟得體的耀眼明星。
談到成熟這話題, Baby特別分享了一件發生在去年的事情,「有一次我和工作人員去完威尼斯要趕返上海拍戲,在德國轉機時,那同事發現護照不見了,這位男同事起碼比我大五、六歲,但他當時竟被嚇到變成木頭人一樣,冷汗直標,而我,先此聲明,同樣未遇過這種事,但我竟是異常鎮定,吩咐他不要離開原地,負責看管我們的行李,然後我就跑來跑去,全程表現冷靜的處理整件事;最終銀包找回來,我們也趕得及飛返上海工作。」

成長不再虛榮


裸色絲質繡銀線長裙$300,000Valentino 

十年人事幾翻新,在演藝圈又豈止如此? 14歲時的 Baby跟當下 24歲的 Baby,一經對照,是否完完全全的脫胎換骨?外貌上,當然很多報導都展示了她的「女大十八變」,但撇開外在特徵不談,當事人又如何評價自身十年前後的明顯改變?「我只能說,不論是否做這一行,十年,特別是由 14歲到 24歲這個成長階段,我所經歷的變化根本無異於任何人,我不認為因為我從事這行業就定必比別人經歷得特別多,我始終覺得每個行業都有不一樣的世界。」當然,她也不敢全然否定,曾幾何時真的會以為自己有什麼與別不同,因而連帶生活也要過得跟其他人不一樣,例如:不會隨便逛街血拼,更會盡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十幾歲的時候,我確實試過這樣生活;但後來發現長此下去很不妥,只會將生活扭曲,為何我不能用平常心過每一日?你看周潤發,他堂堂一位大明星,但他都會坐地鐵,照樣像普通人一樣去街市買餸,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不只他一個,很多行內前輩也都過着普通人的生活。工作還工作,不論是什麼性質,我還是要過生活,要像任何人一樣 shopping、食飯、下廚。」
但也不可能連一丁點做明星的虛榮感也不曾有過吧?「只有少少,真的是少少;假如將這感覺放大,就會令行為變得奇怪,很多奇怪的事也會隨之發生。這絕對不是我希望見到的自己。」

計劃一年便夠


裸色鏤空綴珠片吊帶裙$164,000Valentino 

思想成熟的人,總會為自己好好籌劃未來,但 Angelababy說,她對未來的構想,只限於一年之內,「你不覺得,計劃永遠無法趕上變化嗎?
所以我的目標不會定得太遙遠,一年便夠。」
而她的 2013年目標,就是努力賺錢,就如有報導提到,她希望能在今年內成為 3,000萬物業的業主。
去年下旬,她已成功
躋身億萬女星俱樂部的行列,以這位紅人今時今日的地位,加上早已排得密密麻麻的工作,相信今年要圓當業主的夢想,應該不會有難度吧。


撰文:黃展翹 
形象:區永欣 
攝影: Paul Tsang@U N Workshop 
化妝: Will Wong 
助手: Kenny Wan 
髮型: Carr Cheng@Pop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