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千嬅憑以「姊弟戀」為題的電影《春嬌與志明》踢走鄭秀文等成為本屆金像獎影后。得獎後,千嬅又喊又笑真情流露,一時忘形漏了嘴,自爆余春嬌此角是執二攤,導演彭浩翔的First Choice另有其人!原來將肥豬肉拱手相讓給千嬅的正是王菀之(Ivana)!Ivana重提此事帶點耿耿於懷:「當時聲帶出咗毛病,對一個歌手嚟講,聲帶壞咗就等於玩完,我差啲抑鬱,心情好差,雖然失去一個好好嘅機會,但我無後悔!我會戥千嬅開心!」

採訪:方騫平 攝影:李權威服裝:EDIT 形象:Tang Lai 化妝:Milk Yuen髮型:Kate Shek @ Hair Culture

2010年,行運千嬅執王菀之(Ivana) 二攤拍《志明與春嬌》,戲中做番自己,將「姊弟戀」的不安曖昧神髓演繹得淋漓盡致,造就了她登上影后寶座之路。另一邊廂,有指王菀之計錯數,不肯接《春嬌與志明》是放不低歌手身份,因電影題材好敏感,講吸煙,又多粗口,走型格音樂人路線的她接受不到!Ivana對外間的一切誤解有話要說,並詳細向本報交代事情始末!

失聲險抑鬱

她說:「前年正值唱片宣傳期,因為聲帶長期勞損出現大問題,唱唔到歌,講嘢發唔到音,接受訪問時大家都聽唔到我講嘢,就算同父母出街,我哋都係靠筆談,雖未致於去到抑鬱階段,但真係有3千倍嘅不快樂,最忟憎仲要應付工作,連同事都冇面畀,對住佢哋黑口黑面,情緒極度低落,因為對一個歌星嚟講,把聲壞咗就玩完,冇嘢傷心得過呢件事,一定要盡快治瘉。當時,同彭浩翔導演了解過劇本後,知道『春嬌』係吸煙人士,在醫生勸喻下為免令聲帶更加惡劣唯有推戲,時也命也,只好自我安慰:『醫好之後,長遠嚟講,日後仲有大把好機會啦!』可幸,經幾個月嘅治療,終於好番,家陣靜待下個好機會來臨。」

拍戲無底線

談到彭浩翔有意開拍春嬌系列電影第三集,故事還希望加入張志明的父母角色,製造兩代在生活和文化上的差異,父母人選彭導屬意曾拍經典電影《秋天的童話》的周潤發和鍾楚紅。Ivana坦言唔敢撈:「同前輩演員好似王祖藍、修哥(胡楓)、郭晉安合作,除演技外,係佢哋身上仲學到好多嘢,如做人道理,我演技好嫩,唔敢奢望同發哥合作,但如果有強勁嘅卡士同班底,梗係好啦!呢方面交畀經理人公司安排啦,就算他日接拍第一部電影,我都唔會set定演出底線,冇諗過唔接吸煙、情慾戲,一切按劇本而定,希望未來唔單止喺歌壇上獲獎,就算喺舞台劇、影壇、電視界都得到好成績。」

接下來Ivana歌、視機會接踵而來,在TVB劇《老表,你好嘢!》中晴晴表妹破格演出,令人氣急升!Ivana更以大使身份,將於7月14至19日為「2013香港國際青少年合唱節(第四屆)」演出,到時會跟來自芬蘭的合唱團合唱兩首歌,一首是芬蘭歌,一首是她的《畫意》,用超靚聲來個大比併。

王菀之認為靚聲緊要過一個好角色,對於千嬅憑《春嬌與志明》內的余春嬌一角奪影后,「我真心戥千嬅開心!」
王菀之認為靚聲緊要過一個好角色,對於千嬅憑《春嬌與志明》內的余春嬌一角奪影后,「我真心戥千嬅開心!」

同道中人

林欣彤
去年年中,林欣彤因失聲引爆抑鬱,雖然師姐容祖兒介紹了一位南京醫師給她進行治療,但厭食及焦慮症日趨嚴重,體重更在短短個多月內,由114磅暴跌至84磅,肥妹仔變火柴人。

容祖兒

容祖兒自嘲出名失聲 ,尤以2001年上半年聲帶發炎,失聲情況最嚴重,一度令事業陷入低潮,以為自己歌唱事業就此完結,其後頻頻到南京接受針灸治療,終戰勝疾病。

李蕙敏

在1997年開始,因為聲帶生繭導致失聲,而生病一事她也不想告訴別人,怕外間以為她以此為唱歌失手走音的藉口,於是每次她唱過現場騷後,也會回家偷偷垂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