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點解阿Sir係阿Sir》一劇中演活港女性格而一炮而紅的樂瞳,自此成為無綫新紮「巴辣少女」的代表。但只要認識樂瞳本人,就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她與「港女」性格可以說是南轅北轍!難得樂瞳不怕被人曲解,坦言不抗拒演港女角色,並視之為一個鍛煉和演出的機會!這種豁達或者是因為她本身擁有大澳原居民的開朗基因,訪問時對答沒半分「刁橋扭擰」,全程開懷大笑,眨着她那對有神的大眼睛,訴說着她那快樂純樸的本質。

快樂是……唱歌

「我真的很喜歡唱歌,加入新公司以來,一直都是以拍劇為主,對歌手這個身分也變得陌生了。新專輯籌備了年多,計劃於今個月尾推出,相信未來會有更多時間放回音樂上面,希望大家能夠看到我的進步。一直希望能夠擁有一首屬於自己的hit歌,前2張專輯中歌曲的題材都比較偏鋒前衛,新專輯會走回大路情歌路線,少女味會重些。新碟中更有一首節拍強勁的快歌,是我從未嘗試過的曲風,我還未聽過完成版本呢,但監製很滿意,更說想不到我能夠handle到這類型快歌,實在相當期待!」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6期:樂瞳 快樂瞳語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6期:樂瞳 快樂瞳語

快樂是……成長

「出道以來,大多以甜美的少女形象示人,但其實我今年已經27歲了,不再是『妹妹』年紀,想開始轉走比較成熟的路線,有機會希望嘗試飾演專業人士或別人妻子的角色。在新劇《師父‧明白了》中,我的戲路跟以往不同,不但有打鬥場面,更有大量內心戲和哭戲,最後更會殉情。老實說,最初不是很清楚該如何處理這角色,挑戰甚大。」

快樂是……樂觀

「有時拍戲難免會有被人責罵,但可能我神經比較大條,總能夠笑着面對。即使遇到逆境或不開心的時候,我也只會獨自在家中難過,在最親的人面前表露。還記得拍攝《師父‧明白了》時,我的嬤嬤和婆婆相繼在1個月內離開,當時我的情緒真的十分低落,但我明白拍戲是一個teamwork,不能因個人情緒而影響大局,所以惟有堅強面對,把工作完成。」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6期:樂瞳 快樂瞳語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6期:樂瞳 快樂瞳語

快樂是……知足

「做我們藝人這一行,很多事都不能掌握在自己手裏,還記得在藝訓班畢業後,頭幾年都是在擔演閒角,當時還在想會否就這樣做足一世布景板,曾想過放棄。或者有人認為今天的樂瞳也不算甚麼,但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今天能夠走到這個位置,已比很多人幸運,是我當初從沒想過的。或者現在我的能力仍然有不足,但我會珍惜和把握每個工作機會,不斷努力進步,希望做好每個角色,絕不輕言放棄。」

快樂是……家人

「很多人都知道我家住東涌,交通真的不太方便,每天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和金錢都很多。加上有時我會自己化妝,拉着一個裝滿化妝品的行李箱周圍去,其實頗累。以前曾想過將來有錢一定要搬去市區居住,但現在經濟上沒有問題,心態卻有所改變,加上媽媽身體不太好,更想多些時間留在家中陪伴家人。」

快樂是……幸福

「其實我是個家庭觀念很重的人,心底裏很希望得到一份從一而終的純潔愛情。我不需要我的另一半靚仔有錢,最重要是善良、專一和有上進心,能夠給我安全感。當然如果再加上有才華和懂得享受生活就更perfect了。別看我螢幕前總是跳紮紮,其實私底下的我比較慢熱和文靜,所以我不太喜歡說話太多的男仔,踏實一點更適合我。」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6期:樂瞳 快樂瞳語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6期:樂瞳 快樂瞳語

後記……兒時夢想

不說不知,身形嬌滴滴的樂瞳小時候曾立志要當1名律師。「小時候看《壹號皇庭》時,真的覺得律師是1份十分有型的職業,但後來知道原來要成為律師是需要很高的學歷,願望就落空了。所以未來有機會,真的很想嘗試一下飾演律師,完成兒時的夢想。」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6期:樂瞳 快樂瞳語

(Fashion & Beauty 流行新姿 第48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