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內添置十多萬元的咖啡豆烘焙機,炒豆的火力、時間,視乎咖啡豆品種及含水量而定。為保新鮮, Angela每次炒豆只供一星期內享用。 

庶民飯堂

旺角炒豆

即使連鎖店橫行,小型咖啡店依然迷人,因為背後的故事。像三月中開業的 Chillax,店主 Angela本在加拿大修讀土木工程,迷上烘焙咖啡,隻身跑到非洲肯雅、中美洲薩爾瓦多的咖啡豆莊園,求園主傳授炒豆技巧。畢業後,放棄當土木工程師,改在澳洲咖啡店打工,邊做邊學,邊研究如何調配咖啡豆的最佳比例,終於在一年前創出自家品牌咖啡豆,吸引投資者助她回港開店。

 

她調配的 House blend分為原味及特濃口味,前者主要用非洲咖啡豆,偏重檸檬果香及柑橘酸味。後者混合五至六種中南美洲咖啡豆,飲落層次豐富、回甘味重。以此質素在中環開店,大可賣四、五十蚊一杯咖啡, Angela卻選擇旺角街頭,隔壁是賣魚蛋燒賣的小食店。「揀旺角,因為我覺得咖啡不是中產專利,可以好街坊!」店內提供廿二款意式咖啡,十多款果醋及水果茶,還有自家奶茶及鴛鴦,口味大眾化,價格亦很親民:原價$28的烘焙咖啡,飯麵套餐加$7就飲到,仲平過對面街的珍珠奶茶!另一亮點是$21以下的麵包糕點,負責製作的師傅本來只做餅給本地酒店及西餐廳, Angela上門懇求對方破例,食客才有口福。有誠意,正是小店最大強項。


千層麵$39(配咖啡加$7)鋪滿香濃芝士及肉醬,番茄汁微酸開胃。另有意式燴飯及扁意粉,一樣可配原價$28的即磨咖啡,抵! 

紅莓丹麥酥$12(左)、合桃蜜桃丹麥酥$12(右)新鮮水果製作,酥皮鬆脆,屬熱賣食品。套餐價$30,配定價$28的咖啡、奶茶或果茶。 

鴛鴦$16(十二安士)很少咖啡店供應鴛鴦, Angela用斯里蘭卡紅茶加紐西蘭淡奶沖泡,加入特濃 House blend Espresso,飲落芳香醇厚。

 

Chillax 818 Coffee
地址:旺角弼街 60A
電話: 2398 27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8am-11pm、星期日 9am-11pm
泊車:通菜街咪錶位$8/小時




撰文:鄭鳳
攝影:譚旭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