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脆皮肥腸$34 

未能食素

一口京味

從前在北角的「阿鴻小吃」旁邊有家小北方店,水準還不錯,當今搬到土瓜灣,名叫「一口京味」。
店大了許多,沒舊鋪那麼擁擠,裝修得乾乾淨淨。肚子餓了,先來一碗炸醬麵,沒有什麼料,一些青瓜絲,一大堆黑漆漆的醬,和整齊的麵條,就此而已。拌了一拌,吃一口,味道可以,雖然肉末是少得可憐。一碗才賣二十幾塊,當今這個價錢算是很便宜的了。

 

見有羊肉,豈能錯過,先來一碟羊肉水餃,有九個之多。菜牌上還有羊肉粗炒,咦,北京沒有炒麵的,這種粗炒是上海特色,怎麼也做?不管,為了羊肉,還是不能放過,要了一客,味道過得去。
口有點渴,來杯豆漿,是自家做的,要冷的好,還是熱的好呢?當今這種天氣,兩頭都不到岸,我向店裡的人說來杯室溫的,通常夥計不管客人死活,但也照做給我,豆漿味道夠濃,已經難得。
中午時間,不喝酒,也得來點小菜,見有「肚絲爛蒜」,這個名字頂好叫,來一客試試,也沒什麼特別,蒜頭下得特多,已滿足。
醬肥腸很合我的胃口,吃出癮來,再要一客麻辣肥腸,這裡賣北京菜,怎麼出了一個四川口味?不管了。沒有想像中那麼辣,醬肥腸也不及北京的「鹵煮」,再來一客脆皮肥腸,就做得不錯。


羊肉粗炒$43 

肚絲爛蒜$32 

 

晚上再跟幾個朋友來,這裡賣的「老北京涮羊肉」,才是店裡的主打,可叫一個套餐,有大碟的羊肉片,加招牌生羊肉餃拼什錦丸、京式冰豆腐、天津黃芽白、粉絲和店裡自家的「正宗京式混醬」,才賣二百六十八元。
不吃羊,同個價錢,可換雞肉,加十塊,就可以用牛肉來代替羊肉了。店裡不準備海鮮,客人可以自己帶來。酒的開瓶費則收五十塊,自帶海鮮費每斤抽八十元,我認為很公道,而且全店全日是不收加一服務費的。
由一家人小本經營,老闆來自福建,做北京菜已二十多年了,所以謙虛地說他的北京菜,只有一小口京味。


炸醬麵$32 

老北京涮羊肉(套餐)$268 

 

地址:九龍土瓜灣北帝街二十七號
電話: 2348 8801


「一口京味」乃福建人開的京菜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