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生愛女狂 周啟生

「我哋唔可以改變過去,但可以改變將來!」五十一歲的周啟生,堅定的說。經歷過兩段失敗的婚姻,周啟生坦言愧對前兩任太太分別所生的兒子,只求現在盡力做好父親的角色,給予150%的愛。

「我好錫個女,老婆(第三任太太司徒靄杰)話如果呢個係仔咪死火?都係o架!」一直恨生女的周啟生,人到中年,得償所願,甚至幾乎停工兩年照顧初生愛女,「餵奶換片沖涼我一手包辦,我仲係『掃風聖手』,第二個掃唔到o架!」

搖滾樂手的一雙手,不單止用作彈琴彈結他,在嫩柔嬰兒背上掃風也發揮到力量。

周啟生從未體罰過三名子女,他認為,溝通與關懷,是父母養育兒女的必要條件。

兩歲的周晴眼仔碌碌樣貌可愛,並盡得父母遺傳,音樂天份極高,喜歡唱歌跳舞,節拍感強勁。

全職湊女

「我縱壞個女喇,佢好恰我o架,我鬧一句,佢就扁嘴谷眼淚,跟住我就要埋去say sorryo架喇!」兩年多前,周啟生與第三任太太──大提琴家司徒靄杰誕下女兒周晴,早已與前兩任妻子育有兩子的他,追女成功,百般呵護,甚至減少工作量,全職湊女,就是希望貼身陪着女兒成長,周啟生笑說:「我以前工作量大啲,但呢兩年,除咗個女出世前後開咗兩場演唱會之外,就淨係接咗兩個簡單嘅工作;就算做緊嘢寫緊歌都係抱住個女o氹緊個女o架,係全職睇住佢,沖涼換片全部都係我做嘅。」

周啟生揚言,照顧子女的責任從不落在傭人手上,事緣經歷過傭人洗碗時未有洗淨洗潔精,導致他胃部不適之後,他更不希望疼愛的子女無辜受苦,「所以依家工人只負責家務,煮飯都係由我煮嘅,千祈唔好畀小朋友單獨同工人一齊,仔女係自己生嘅,一定要親力親為。」

周啟生的長子周欣樂現已三十歲,為一名樂手,正因為與父親志趣相投,讓兩父子拉近了不少距離。

周啟生與第二任妻子梁晶瑩所生的二子周爵,患有學習障礙,卻天性聰明記憶力強,而且畫畫天份極高,家中每個角落幾乎也有他的作品。

周啟生直言非常疼愛幼女周晴及現任太太司徒靄杰,故他經常抽空與家人外遊歡聚,盡享天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