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uty

韓國率先直擊 人體幹細胞 美肌潮

一直羨慕韓妹擁有白滑細緻靚肌膚,所以我每星期必看有韓版《女人我最大》之稱的《 Get it Beauty》,著名女演員兼節目主持人柳真,經常搜刮美容新資訊,蝸牛、蛇毒、熊油護膚熱潮都由佢帶起。
最近節目大講人體幹細胞美容,原來韓妹的最新護膚秘技已不靠動物,轉攻高科技提取骨髓培養液研製護膚品。這系列產品將會在港推出,《忽周》率先飛到韓國直擊製作過程兼訪問用家,驗證真偽。

• Kim Hyejin
• 31歲
•市場策劃主任
推介:化妝水$780/130ml

自去年生完囝囝後,真的感覺到皮膚漸漸衰老,開始鬆弛。朋友推介我用 Luxury,由於我的皮膚容易出油,所以經常用 toner鎮靜肌膚。試用這支化妝水兩星期,鼻頭毛孔變得細緻,全臉皮膚可以 keep住柔滑。


• Ahn Heekyung
• 27歲
•銷售經理
推介:精華液$3,200/45ml

由於經常需要出外公幹, jet lag令我不能安睡,皮膚亦逐漸變差。知道利用幹細胞研製的精華液有更生肌膚功效,我立即試用。每次用一泵分量已可塗勻全臉,待皮膚吸收後即時有緊緻感覺,亦好滋潤。



• Moon Chaewon
• 39歲
•營養師
推介:乳霜$3,500/50g

有次中學同學聚會,朋友分享用後感,我便買來試用。乳霜的滲透力比其他產品好,我朋友用了一星期見效,想不到我用 3日已見幼紋減淡,全臉皮膚回復彈性。持續用了兩個多月,朋友說我看起來更年輕!



• Kim Sunil
• 40歲
• CEO
推介:乳液$780/130ml

我以前曾任空姐,在飛機上工作令皮膚缺水欠彈性,即使轉職後膚質亦已變差。三個月前認識了皮膚科醫生,首次使用乳液,塗上臉時有丁點兒溫熱感。由於很快被皮膚吸收,所以沒問題。大約用一星期已有顯著效果。



香港用家
• Sheena
• 44歲
•家庭主婦
推介:眼霜$2,500/20g

我最煩惱的是黑眼圈和眼角幼紋,過往每兩星期去美容院做眼部護理,一個多月前去首爾探朋友,她介紹我用 Luxury的眼霜。起初沒特別感覺,持續早晚塗一星期,雙眼皮膚明顯有亮澤感,幼紋減淡好多,我立即託韓國朋友幫我買,現在香港有得賣實在太好!

BALS Institute 2286 2983



 

韓國除了整形技術了得,原來在幹細胞研發上更處於領導地位。這次專程去驗證的骨髓幹細胞培養液護膚品,就是由全球首間獲國家級認受推出自體幹細胞治療藥物的 Pharmicell藥廠研製。它自 1997年起開發人體骨髓幹細胞技術,並首個成功獲 KFDA(韓國食品及藥物監督局)安全和有效性認證,屬國際性認受標準。這對於幹細胞產品十分重要,亦可見韓國政府有效管理及支持幹細胞研究。
究竟幹細胞在美容功效上有多厲害?人體在生長過程中會自動保留部分未分化的原始細胞,即幹細胞。一旦有生理需求,幹細胞可通過分裂而產生新的分化細胞,具有治療及修復人體機能、更生皮膚等功效。然而所謂的幹細胞護膚品其實不含實質細胞,因為一般細胞不能存活超過十多小時。實際上是提取幹細胞分化出來的成長因子,得出人體骨髓幹細胞培養液,結合其他有效活性成分,研製成護膚品。
這類護膚品在韓國不止一隻, Pharmicell旗下的 Luxury會是第一隻來港,一套 5件產品所含的活性成分如 EGF、 VGF等都由人體骨髓幹細胞中培養出來,由於跟人體細胞的理想生長環境非常接近,相比植物幹細胞產品的功效更勝一籌。不過整套產品索價約一萬,好貴。



多本美容雜誌都有女藝人推介 Luxury護膚品。 

韓國最受歡迎的扮靚節目《 Get it Beauty》,主持和嘉賓分享人體幹細胞美容秘技。 

早前熱播電視劇《我女兒是花》的男女演員試用 Luxury產品後大談用後感。 

記者現場直擊骨髓幹細胞培養液製作過程:

 


1.抽取並採集捐獻者的骨髓。 

2.由骨髓分離出幹細胞。 

3.技術員向我講解妥善存放幹細胞的程序,準備培養。

4.技術員仔細觀察並核實整個培養過程。 

5.將分離的幹細胞入瓶再培植。 

6.培植好的幹細胞儲放於氮缸,其中一部分用作培養液,混合其他活性成分,製成護膚品。 

獲得韓國 KFDA的安全及有效認證,製作過程確保安全。 

儲存骨髓趨普及

韓國血液病學家 Dr.Deokki Kim表示:「儲存骨髓作日後治療用途,在韓國十分普遍。在抽取分離後的骨髓幹細胞作醫學治療後,實驗室會將這些幹細胞培養液再過濾,進行加工製作護膚品。過濾加工的程序經過韓國 KFDA認證,安全可靠。」

使用前衡量風險因素

擁有多年醫學美容經驗的徐家俊醫生表示:「大部分幹細胞的護膚品並非真的有細胞存在,它們需要特定環境才能生存,正確來說是提取幹細胞的生長因子。一些醫學文獻已證實生長因子可促進皮膚復原。近年韓國政府對幹細胞研究大力推動,韓國食品及藥物監督局( KFDA)在 2011年成立新部門 Cell and Gene Therapy Division,負責監管幹細胞及基因的臨牀研究和應用。然而幹細胞技術在香港仍有待發展。使用這類產品前必須衡量風險因素,例如培植及運送過程的安全性、生長因子的濃度及穩定性、有沒有政府組織認證等。每個人皮膚狀況不同,建議先在耳後測試有沒有不良反應;功效要待臨牀研究及實際使用才可定論。」

香港有待研究

香港幹細胞中心臨牀顧問王啟元醫生表示︰「香港並沒有系統性地發展幹細胞技術,暫時尚未有統合發展。韓國在人體幹細胞研究方面比較領先,但利用抽取骨髓幹細胞的培養液製成美容品並非最新技術,能否達至護膚功效,在醫學上沒有研究,雖然很多人都相信有效,但我們並不了解其對人體的功能。對於是否任何膚質的人都適合,現階段不能太早下結論。相信人體幹細胞科技應用於醫學和美容上是很好的發展方向。」


撰文:陳祖怡
攝影:周芝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