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來以平民化見稱的連鎖快餐店大家樂,上周把燒鵝飯套餐加價至五十元,比燒鵝名店鏞記的燒鵝飯盒還要貴,令社會嘩然,批評大家樂食水太深。

但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本刊比較多間連鎖快餐店及餐廳,發現大家樂的燒鵝飯並非最貴,有四十一間分店的太興燒味,燒鵝飯套餐收費高達五十六元,成為一眾之冠。

而鏞記則成為這場「燒鵝風波」的大贏家,外賣生意急增兩成,老闆甘琨禮強調會繼續秉承先父的遺志,「燒鵝飯盒盡量以低價出售,更不能帶頭加價。」

鏞記以燒鵝見稱,近日銷情大好,師傅斬個唔停。

太興燒味的燒鵝飯套餐,堂食或外賣均售五十六元,轉凍飲加三元。

逢周一至五的午飯時間,位於中環的鏞記門外,總有大批白領排隊買飯盒,很多中環名人亦是其擁躉,例如早前與鄭裕彤孫女鄭志雯結婚的鋼鐵大王後人龐建貽,亦常常吃鏞記燒味飯盒。

近日鏞記人龍急增,由平時排隊十至十五分鐘,增至二十分鐘。事緣上星期大家樂將燒鵝飯連飲品套餐加價至五十元,被外界批評由平民快餐店變高級餐廳,目標是「令你食足一百蚊」,傳媒廣泛報道後,大眾才得知名人飯堂鏞記的招牌燒鵝飯盒,只售大眾化的三十八元,令更多人慕名幫襯。

本刊比較多間大型連鎖食肆的中環分店,發現太興燒味比大家樂還要貴,一碟燒鵝飯連熱飲索價五十六元,即使是來貨較便宜的白切雞飯連飲品,亦要五十三元。太興本周一回應說:「我們上月才加價,各分店的售價有所不同,中環租金昂貴,所以價錢亦較高。」

鏞記的招牌燒鵝飯盒售三十八元,已三年沒加價。

甘琨禮指鏞記燒鵝除了秘方炮製,連斬法亦非常講究,堂食必須以七十二刀完成。

大家樂停售燒鵝飯

而引起風波的大家樂表示:「全港只有機場、中環和尖沙咀共四間分店有燒鵝出售,加價原因是近日燒鵝來貨價上升了兩成。」不過事件曝光後,大家樂即以「缺貨」為由,暫停售賣燒鵝飯。

外賣生意急增兩成的鏞記,其大股東甘琨禮向本刊披露平售燒鵝飯盒的原因,「七十多年前,父親在中環開大牌檔賣燒鵝,幫襯的都是工人階層,我們有今日的成功,全靠這班打工仔,所以鏞記要回饋社會,即使堂食燒鵝飯一碟已加到六十元,但外賣飯盒仍堅持以低價出售。」甘琨禮指父親生前更明言,飯盒亦不能帶頭加價,他們一定會堅守下去。

甘琨禮透露一隻五斤重的鵝,可斬成十四個飯盒,「燒鵝最好吃的部位是髀,其次是翼,之後是胸及腩,因為鵝吊在爐中燒烘時,調味汁都聚集於此,而背部因肉薄最入味,連骨都香埋,尾部就最不受歡迎。」

被指「搶錢」的大家樂已停售燒鵝,燒鴨飯則售二十九元(紅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