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友Blog:傳電網升級追炒哈電 哈爾濱電氣(1133)


港股繼續唔衰唔跟,內地A股微挫唔跟,日股大跌500點就跟到貼,恒指昨日最低潮時跌過351點,尾段抽回22069收市,仍挫216點。大市短線相當超賣,而且恒指已跌至去年6月延伸至今的中期上升軌,隨時反彈,但必須重返20日線之上企穩才有望轉勢。

日股又大跌,理由係安倍晉三公佈刺激經濟方案,但內容無新意,市場早已消化,最弊係話明有關計劃未來數月也不會展開,令市場大失所望。其實市場氣氛已變,債息回升激發起carry trade拆倉潮,不管安倍講甚麼,日股都係易跌難升。

聯儲局退市疑惑是近日市場焦點,退市一定不是現在,但遲早會來。退市不要緊,最重要是有沒有秩序,否則就會人踩人。小邱仍相信伯南克能夠疏導市場情緒,有秩序地退市,不過短期而言,若有重要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較強,加深退市疑慮,股市難免再受衝擊。今晚美國公佈5月份就業數據,必須留意。

破腳穿頭利好

歐、美、日股市近日急回,內地股市則相對靠穩,上證指數昨日就只挫1點,奈何港股近期不跟A股。不過小邱依然相信,中長線計港股仍會緊跟A股走,畢竟兩地經濟已密不可分。

昨市雖跌,仍有個別板塊表現不俗,電力設備股是其中之一,波幅通常最大的東方電氣(1072)升4.9%,上海電氣(2727)升3.2%,哈爾濱電氣(1133)相對落後,亦升2.8%。

電力設備股突然跑出,係因為《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國家電網提出投資約1,000億美元用於研發長距離輸電技術,而此舉引發爭議,部份人士稱這或進一步鞏固國家電網的壟斷地位。報道的焦點在於「引發爭議」,但市場注視的卻是1,000億美元,以及「這一基礎設施項目可算是中國迄今提出的成本最高的一個項目」,有理無理一於炒上。

三隻電力設備股當中以哈爾濱電氣最穩,4月19日以破腳穿頭回升以來,回調幅度十分有限,前日陰陽燭又現破腳穿頭,昨以大陽燭炒上,料可上破100日線(6.57元),並再次試衝8元,可於6.60元或以下買入,跌破6.35元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