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師在客廳靠牆放了不少大件頭的擺設,但又刻意選用六萬多元的 Formin矮身梳化,無阻窗外景色。 

私家居

拉闊空間

近年流行的室內設計總離不開黑、白、灰,如何運用才最考驗設計師的功力。今天介紹的「深灣九號」一千六百呎單位,利用黑鏡、白牆和灰捫皮貫穿客、飯廳,令視覺空間更寬敞,更將露台的香港仔海峽景色引入室內,猶如一幅 3D效果的山水畫。

交錯色調

別以為「深灣九號」座落於深灣道,只是其位置可飽覽深灣遊艇會,以至香港仔海峽的山景海景,接手這個一千六百呎三房單位的設計師 Eric,認為客廳區域增強空間感,更能突出這幅如山水畫的海景,「屋主喜歡樸素沉實感,所以利用黑、白、灰來交錯,客廳的家具刻意用矮身,望落去室內和室外的視覺都會擴闊。」
客廳假天花以燈槽來貫通,燈槽邊則用黑鏡面包邊。客廳梳化後的主牆,以深灰色有凹凸感的牆紙,跟對面採用波浪紋捫皮牆形式對比,而電視櫃摒棄傳統做法,以冷感的灰雲石訂造,再用黑鏡做櫃門,實踐 modern Classic的主題。
客廳與飯廳之間原有一堵牆, Eric將牆拆去並縮細為一道小屏風,增闊成一個小偏廳,以啞黑色做牆身,凸顯置中的大型擺設。


座落於香港仔惠福道的「深灣九號」,飽覽香港仔海峽的景色。 

大門入口旁,偷出少少空位做櫃,旁邊銀色網形矮櫈約一千元。 

銀色人形擺設五千七百元。 

白色屋仔瓷器一百二十元,雀鳥擺設一百八十元,均購自 Franc Franc。 

改變用途

原本在飯廳旁的一個雜物房改了門位,變成屋主放置佛像的小空間, Eric說:「屋主想有個位置可供奉佛像,所以將這空間闢作小型佛壇,當中造價萬多元的中式木櫃,係屋主自己畫圖,最難搵是中式手挽。」
飯廳同樣以黑撞白,白牆是作為回憶場,預留給屋主掛上生活照,而在飯廳與睡房之間的走廊位,加設大型飾物櫃,將家中的收藏和擺設,有系統地在櫃中展示,在每層間架中裝上線條飾燈,加強立體效果。


連貫客飯廳之間的小偏廳,放了張八千多元的白色高腳枱,樹形擺設七千六百元。 

銀色鹿角燭台約一千一百元。 

飯廳天花加裝了清玻璃鏡,拉高樓底;萬多元的黑色餐枱,配每張二千五百元的黑皮餐椅,夠摩登。

設計師以特大飾櫃,作為飯廳和睡房走廊的分隔牆。 

若想在家中放佛像,但又怕與整體設計不協調,不仿參考這做法,將儲物房改成小佛壇。 

善用空間

主人套房入口原在客廳中央,設計師不想因為一道門,影響整體設計,故採用隱藏式推門,並騰出空間改成衣帽間,再用一道夾絲玻璃門分隔,既可透光,又不失私隱。
至於兩間仔女房,設計大致相同,「兩間細房大小差不多,他們都想有多些私人空間,所以我在床尾僅餘的位置做一列層架,既是書櫃書枱又係陳列櫃。」而層架再延伸至衣櫃,一氣呵成。


主人套房同樣有海景,深灰色的捫皮做床板,與牆身米色網紋牆紙互相協調。 

兒子房以黑白為主,高身深灰麻布床頭板,令房間不會太單調。 

改房門後,騰出的空間變成層架間隔的衣帽間,再入去便是套房廁所。

床尾位置的木層架,加了鏡面和鋼枝,不至流於單調。 

衣帽間採用夾絲玻璃趟門,既有私隱亦可透光,一舉兩得。 

女兒房以珍珠白的牆身配橡木地板,藍灰色床頭板伸至窗邊,並加上橫條鋼枝和燈光,加強空間感。 


撰文:羅婉玲
攝影:黃志明
插圖:王健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