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號幹線

GT夢•成真

由細到大,賽車遊戲幾乎是每個男仔的「奶媽」,全部飲賽車 game奶大: Out Run、 Datyona USA、灣岸、頭文字 D……等經典賽車遊戲(隨口數得出三五個)。
十五年前, Sony推出簡稱 GT的 Gran Turismo賽車遊戲,掛上「超高像真度」招牌,扭轉賽車遊戲玩家的「生態」,砌車?毋須再落機鋪,匿埋屋企已經可以砌餐飽。
好了,砌足十五年,得個桔?
其實 GT由賽車遊戲,早變成賽車手溫室,○八年推出 GT學院( GT Academy),招攬歐美各地 GT車手網上砌車,優異生更「拔尖」,成為真正賽車手。
最新一集《 GT6》,專誠於英國銀石賽車場舉行發布會,雖然話新車更多,仲加入英國銀石賽車場等新賽道,之不過,你同我的 GT夢呢?簡單好多,就是想早點有得玩,拜託拜託。

一人畢業

今次《 GT6》發布會(五月十六日),竟然有五位車手現身會場,查實是 GT學院畢業生,打機打到變真正賽車手。
GT系列一推出已掛上「 Real Driving Simulator」招牌,更於○八年同日產( Nissan)開辦 GT學院( GT Academy),只要由網上下載由「 GT之父」山內一典親自打造的八個關卡,成績最好的學員,就由日產接手,進行正規賽車訓練。
GT學院易入難出,多年來「入讀人數」超過 200萬,直至上年,只得五個人畢業,「大師兄」是西班牙人 Lucas Ordonez,○八年成為全校第一,得到「實戰」機會。「贏完本土預賽,仲要飛嚟英國銀石賽車場,同其他國家學院車手用真車再鬥足五日,贏埋先算真正畢業。」今次《 GT6》發布會上,仲特登邀請歷年畢業生,齊齊玩真實與虛擬的銀石賽車場,在近百多位中外傳媒前,直接 show off。
由虛擬轉玩真車, Lucas亦無令人失望,○九年首次落場,出戰杜拜 24小時耐力賽,順利完成賽事。翌年轉戰歐洲 FIA GT4盃(請勿誤會,此 GT4並非 Gran Turismo 4),仲拎埋第二名,上年更拍住山內一典做隊友挑戰德國紐布靈耐力賽,簡直是全球 GT迷偶像。
成功背後, Lucas話之前每日都要操兩個鐘 GT,直情將 GT當真車,設備方面,軚盤腳踏自然成 set有齊,「點都不會用手掣玩吧?」


五位 GT學院畢業生率先玩《 GT6》,激劈銀石賽車場,最佳圈速造出約 1分 18秒,犀利。 

上年「 GT學院車隊」挑戰德國紐布靈耐力賽,拎埋分組第一名,同為隊友的「 GT之父」山內一典,跟 Lucas攬埋一堆慶祝。 

幾位畢業生於發布會後,變身做「司機」,載各地記者以時速超過二百公里「暢遊」銀石賽車場。 

未入場,先由多架 GT中的名車列陣歡迎,點會想到當年的「揀車」畫面,竟然變成真實,各地近百名記者,一於少理,影餐飽。 

亞洲分校無車揸

去年 GT學院首次開放包括香港的亞洲區(之前只得歐、美地區)賽事,不過就算鍊贏亞洲無敵手,獎品亦只是飛去日本跟其他高手玩 GT,不似得歐、美冠軍,有機會成為真正賽車手。
今年亞洲區 GT學院詳情仍未公布,睇怕都要等今個月美國 E3遊戲展先有消息,而入場方式相信同去年一樣,於 PSN下載就玩得。查實,玩法其次,最希望當然是亞洲分校可以「升格」,贏出有得落場鬥真車,先更加有心機比賽。

真實與虛擬之間

香港玩家們,賽車手夢暫時未有得發,不過玩 GT6的夢想,可以在今年第三季實現。
發布會當日,大會提供 demo機供傳媒試玩,雖然只得銀石賽車場,但大會先安排傳媒玩 GT6,再由 GT學院車手們落場,載傳媒於真實的銀石賽車場兜圈,體驗真實與虛擬之間的分別。


話說 GT6合共有近 1200架車,遊戲推出後,可透過網上追加新車種。 

以全新物理引擎打造輪胎及懸掛系統效果,不過試玩版未太感受到新表現。 

同以賽道視點播放,第一眼應該好難分得出 GT6與實景,答案:左是實景、右是 GT6場景。


每個組件由零畫起,再逐層加上,認真程度幾乎拍得住真正車廠。 

累銷七千萬

GT系列推出已經十五年,除了主要五集,計埋 GT4/5 Prolouge、 GT Concept及 PSP版等,累積銷量達七千萬套。

 

《 GT》
雖然只有 150款車種,但模擬真實的駕駛模式,已打破當時賽車遊戲極限。
推出時間: 1997年
銷量: 10,850,000套

 

《 GT2》
PlayStation 1年代最後一集 GT,加入 Rally比賽及大量零件更換。
推出時間: 1999年
銷量: 9,370,000套

 

《 GT3 A-Spec》
移植至 PlayStation 2,畫面質素大提升,車種則加入林寶堅尼及保時捷。
推出時間: 2001年
銷量: 14,890,000套

 

《 GT4》
比原定時間遲了近一年半先至面世,首次出現香港賽道,並加入拍攝模式。
推出時間: 2004年
銷量: 11,730,000

 

《 GT5》
首次踏上 PlayStation 3平台,畫質再度大躍進,新增網絡對戰及 3D顯示。
推出時間: 2011年
銷量: 10,660,000套

不排除現身 GT6 Volkswagen Design Vision GTI

在奧地利 Reifnitz舉行的第 32屆 GTI-Treffen(即英文 GTI-Meeting)內,福士展出仍處於概念車階段的 503匹 Design Vision GTI,雖然具體投產計劃尚未明朗,但以 GT系列一直與福士的良好關係,不排除將來的 GT6遊戲中,大家會有機會駕駛這部癲狂怪獸。


撰文、攝影:廖宏俊(奧地利) 

 

Design Vision GTI絕對是今屆 GTI-Treffen活動內的巨星,乘着七代 GTI剛面世,廠方就搞出了這部瘋狂概念車並作全球首展。以單門版 GTI為基礎的 Design Vision GTI外觀極之震撼,彷彿是原裝車再著上一套包圍外褸似的,令其闊度大幅增加 71mm並降低離地距 57mm,然而設計卻是一體化而毫不累贅,尤其是被紅線分割分上下兩層的頭燈更是靚得要命。由設計部總監 Klaus Bischoff親自操刀的作品,果然有水準。
廠方指出, Design Vision GTI是一部可隨時落場比賽的概念賽車,因此機械配備亦非一般貨色。動力心臟為一台前置 3.0公升 V6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馬力高達 503匹及 57.1kgm扭力;沿用剛性極強的 MQB底盤並加入 4 Motion四驅裝置, 0-100km/h加速可於 3.9秒完成,極速 300km/h,性能強橫,足以令不少以所謂「跑車」自居的跑車,羞愧得無地自容。



同場加映  GTI-Treffen精彩作品

 


大玩「頹廢 feel」的第一代 Golf,車身全面塗上「扮」生銹油漆,效果逼真。 

87年已豎立於奧地利的 Golf石雕,是「到此一遊」的必然拍攝對象。 

慘被「分屍」成旅行卡的 Golf,好想知道,個車頭呢? 

電鍍藍膜效果相當搶眼,可惜香港並不合法。 

facebook群組創立

壹號幹線特別設立 Facebook群組,網羅最新汽車資訊及新車情報,只須在 Facebook以「壹號幹線」為關鍵詞搜尋,或以手機的「 QR code」 app掃描就搵到。


撰文、攝影:劉耀祥(英國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