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珍皇牌湯粉$89 

未能食素

BOLAVEN

住香港真幸福,要吃什麼菜都有,最近出現的是「老撾 LAOS料理」。老撾,又稱寮國,擠在越南泰國和柬埔寨之間,從前也曾為法國殖民地,當今獨立,因戰亂,亦為窮苦國家,但在緬甸經濟復甦之餘,下一個開發的應該是老撾吧。

 

吃些什麼呢?和泰國、柬埔寨菜相近,但味道並不那麼強烈。這家開在謝斐道角落的餐廳,前身為 ZAMBRA咖啡館,很多外籍人士光顧。為什麼會在這裡開老撾菜呢?老撾華僑謝禮賢在外國賺了錢,回到老撾,在自己長大的 BOLAVEN高原種起咖啡來。在法國人的影響下,咖啡一向是老撾的主流飲品,但不像越南沖泡得那麼強烈,老撾咖啡和老撾人的民族性一樣,非常溫和,所以走進這家餐廳,也沒聞到一股咖啡味。
坐下來後,先叫一客「扎肉豬肝醬法式三文治」,這種三文治像越南的還可以在香港找到,但似柬埔寨味道的可難找,老撾的豬肝醬三文治更是不易,令人想起在金邊市中心的那家著名食店吃到的,麵包烤得香脆,肉醬味也足,相當的好吃,各位一試便知。


伯恩串燒雞翼$49 

扎肉豬肝醬法式三文治$45 

 

至於老撾式的牛肉河 PHO,則深受越南、柬埔寨的影響,但湯底並不那麼濃郁,當今流行吃健康,還是有人會喜歡的,可分「金邊生牛肉湯粉」、「河內生牛肉金錢𦟌湯粉」和「古都順化扎肉湯粉」三種不同配料的,如果你叫「永珍皇牌湯粉 PHO VIENTIANE」,就是三種肉都齊全了。
不夠,再來一客「老撾炒粉」,相當好吃,友人則叫了「乾炒冬蔭功大蝦意粉」和「乾炒香辣牛柳意粉」,我各樣試一口,味道過得去,但還是我要的「老撾炒粉」最佳。
小吃方面,較為特別的有「占巴塞省燒番茄莎莎醬」。「古都燒肉腸」也是老撾特色菜,另有「伯思串燒雞翼」。
店裡賣各種咖啡粉,我要了一瓶越南做的一百巴仙處女魚露,有四十度濃,叫「 RED BOAT」,是試過的越南魚露中最好的。


占巴塞省燒番茄莎莎醬$49 

古都燒肉腸$59 

老撾炒粉$79

BOLAVEN

地址:灣仔謝斐道 239號
電話: 2598 1322



「 BOLAVEN」以老撾菜招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