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友 Blog:闖圓底頸線國美吼位買

港股昨日反覆下挫,亞太區多個股市急挫,影響早段氣氛,幸而 A股生性,支持恒指一度上升 183點,但 A股收市時升幅大為收窄,港股支持驟失,恒指掉頭下挫,最多跌過 330點,收市彈回 21217,跌 189點。韓、菲、印度均現明顯跌幅,主要是油價近期急升引起通脹疑慮。高油價若激化通脹,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均難以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

A股回吐壓力增

A股昨日的表現冠絕亞洲,上證綜指一度升逾 1%,主要因為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本周六揭幕,市場憧憬有利好政策出台。小邱不時提到,中國今年出口呆滯,投資不易再大增,中央要維持經濟增長,刺激消費是唯一選擇,中國股市 10年來原地踏步,泡沫不多,讓股市上升產生財富效應,進而帶動消費,誰曰不宜?不過,上證綜指在 2500至 2600區域阻力甚大,再升回吐壓力漸大。港股和 A股均開始進入業績期,去年(特別是下半年)宏觀環境困難,企業經營不易,炒友對去年業績不宜寄厚望。恒指今年頭兩個月不到升逾三千點,若要作較深的調整,業績可能是其中一個最佳藉口。早前大市氣勢如虹,對利淡消息免疫,但這種情況隨時會變。市場上利淡消息從來不缺,歐債危機說不定再炒過。上周末舉行的 G20峯會並無實質成果,成員國一致不肯即時承諾出錢援歐,並要求歐洲首先增資強化其防火牆,市場難免有點失望。更不能讓市場失望的是歐洲央行,明日歐央行將推出第二輪長期再融資操作( LTRO),市場對這次「後門 QE」本來懷有無限憧憬,但上周開始有風聲傳出規模只與上次的 4900多億歐元相若,甚至可能是最後一次,若果真如此,市場難免有負面反應。業績期選股,宜向預期績優者埋手,國美電器( 493)去年上半年多賺 3成,預料全年增長亦有兩成以上,況且兩會期間或有支持消費的利好政策提出,亦利好國美。論走勢,國美昨日觸及圓底頸線 2.37元,可候 2.25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75元,跌穿 2.15元止蝕。邱古奇本欄逢周一、二、四、五刊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