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O KIKUCHI登陸預演

大家對TAKEO KIKUCHI(菊池武夫)這個品牌可能沒甚印象,但若說品牌另一支線TK,或許會有點點眉目,這個屬日本時裝集團WORLD Group旗下唯一一個以個人名字命名的品牌,二十多年來一直扎根於日本國內,今年品牌決定登陸銅鑼灣,開設香港首間旗艦店。今次就遠赴日本東京北青山的分部,與菊池武夫本人及現任設計團隊對談,解構這個擁有深厚歷史的時裝品牌。

Q:最初是怎樣建立TAKEO KIKUCHI?

A:大約1970年時,我與好友去到巴黎生活,其後在巴黎建立起女裝品牌BIGI,得到女士們歡迎,之後想做一些可以讓自己穿着的服裝,便推出Men's BIGI系列。回到日本後,因為希望品牌可以有更大發展,所以於1984年時與WORLD Group合作,正式推出TAKEO KIKUCHI的設計。

Q:多年時裝生涯有甚麼最難忘?

A:除了很多由我親手設計的時裝外,最難忘的應該是1986年由安藤忠雄(Tadao Ando)為我設計的TK Building,裏面除了是我的工作室外,更是我與好友聚頭的地方,我公餘時最愛與好友在此打桌球,並在Bar飲酒聊天,那裏留下很多開心的回憶。

Q:從1984年創立TAKEO KIKUCHI到現在,品牌的風格有轉變嗎?

A:雖然品牌曾交由多位不同設計師出任設計總監,但品牌的風格一直沒有太大改變,同樣是由職人以紮實的製造技術配合上乘素材製作,而本季春夏系列Esthetic Carelessness當中,約有10套設計是由我親自主理,希望大家會喜歡。

Q:為何會選擇福薗英貴為現任設計總監?

A:因為他擁有很高的時裝天分,可能與他畢業後曾到巴黎、比利時等地進修時裝設計有關,而且他對時裝充滿熱誠,將很多獨特創意透過設計實踐,就算同時擔任TAKEO KIKUCHI及WHEREABOUTS的設計工作都應付餘裕。

Q:對亞洲時裝有甚麼評價?

A:三十年前,歐洲是時裝的重鎮,但正如最近一位美國時裝雜誌編輯(編按:相信為美版《Vogue》總編Anna Wintour)所說,亞洲的時裝設計師已經很出色,對此我非常認同,除了日本本土外,韓國、泰國及新加坡都出了很多富創意的時裝設計師,未來亞洲設計師肯定會更受國際注目。

TAKEO KIKUCHI 品牌年表

1984 TAKEO KIKUCHI品牌成立

1986 安藤忠雄(Taodao Ando)設計的TK Building落成

1991 TAKEO KIKUCHI Tailor-Made系列推出

與王家衛導演合作製作短編電影《wkw/tk/1996@7'55hk.net》,男女主角分別為淺野忠信(Asano Tadanobu)及莫文蔚

1999 電影《Shark Skin Man & Peach Hip Girl》中為淺野忠信擔任服裝設計

2001 小林節正(Kobayashi Setsumasa)擔任品牌Creative Director

信國太志(Taishi Nobukuni)接任品牌Creative Director一職

2006 電影《Invisible Waves》中為淺野忠信擔任服裝設計

於台北百貨店開設TAKEO KIKUCHI旗艦店

2007 親自邀請福薗英貴(Hidetaka Fukuzono)加入品牌擔任Designer Director

2012 3月10日正式登陸銅鑼灣百貨店開設TAKEO KIKUCHI旗艦店

飄逸Grunge風格

這個由菊池武夫於1984年一手創立的同名時裝品牌,掌門令牌二十多年來先後交到小林節正(現為品牌General Research主腦)、信國太志(Taishi Nobukuni)及2007年入主至現時的福薗英貴(同時為WHEREABOUTS主腦)手上,無論設計師一職誰屬,唯一不變的是由菊池武夫所定下的品牌風格。今季品牌就以Esthetic Carelessness為主題,由菊池武夫親自欽點入主品牌的福薗英貴(Hidetaka Fukuzono),以八、九十年代充滿層次感的Grunge風格作點子,配以輕鬆飄逸的布料如Tencel(天絲纖維)、Satin及Nylon,加上職人的洗水及紮染加工,結合優雅自然不受拘束的剪裁,創作出自然不造作的春夏新系列。

日本服裝王國WORLD Group

擁有五十多年歷史的服裝集團WORLD Group,集團旗下擁有過百個品牌,包括男裝、女裝、童裝及配飾,除即將登陸香港的TAKEO KIKUCHI及支線TK外,更包括潮流品牌Base Control、原宿潮舖madHECTIC、女裝品牌OZOC及INDIVI等等,擁有2,800多間不同風格類型店舖,是日本服裝業界龍頭,2011年生意額更高達2,763億日圓(約265.8億港元),單是TAKEO KIKUCHI的專門店已有134間,每年生意額亦達133億日圓(約12.8億港元)。

Shop Info

TAKEO KIKUCHI旗艦店(3月10日開幕)

電話:2314 6726 (3月10日前)

2831 8915 (3月10日後)

Pasu

黑色草帽 $780深藍色圍巾 未定價 深藍色西裝褸 $5,440
藍色格仔恤衫 $1,670 深藍色牛仔褲 $1,780

金×藍色雙面絲質棒球褸 $5,300

軍綠色中褸 $5,300

灰色暗花格紋西裝褸 未定價

灰色針織開胸外套 $1,730

藍白混色針織外套 $3,080 白色腰果圖案恤衫 $1,620
深藍色長褲 $1,840 粉藍色鞋 $1,620

淺藍色西裝褸 $3,160黑色恤衫 $1,330
深藍色長褲 $1,550深啡色Loafer 未定價

灰色西裝褸 $6,220白色恤衫 $1,330
灰色長褲 $2,550深啡色皮鞋 未定價

淺灰色賊仔帽 未定價 深灰色格仔西裝褸 $3,160
白色圖案恤衫 $1,330 淺灰色長褲 $1,890

深藍色色丁布長褲 $1,840

灰色暗格紋長褲 $2,490

黑色九方丈長褲 $1,840

TAKEO KIKUCHI香港旗艦店開幕限定Tee 各$490

(左)TAKEO KIKUCHI現任設計總監福薗英貴(Hidetaka Fukuzono)

TAKEO KIKUCHI有樂町店長平山俊(Hirayama Syun)

WORLD HKG Co.Ltd事業統括本部董事協理秋岡辰弥(Tatsuya Akio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