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芝麻爆味Japanasian

芝麻,毫不起眼,但它引發出來的味道卻極香濃,它是亞洲菜常用的配料之一。主打東南亞口味的新店se sa me亦以此為設計概念,菜式都小巧別致,又獨創出嶄新菜系Japanasian,「味」力無窮,來這兒用膳,就像讓味蕾遊歷了一趟亞洲,這顆Sesame(芝麻)殊不簡單。

位於中環L Place的新店se sa me,上月底正式開業,幕後主腦銳意將之打造成為最潮的亞洲菜食肆,這裏吃的不僅是Fusion菜咁簡單,而是由東南亞各地傳統美食出發,創作出一系列別樹一格的新菜式,Japanasian的嶄新菜系。

兩名廚創新菜

Japanasian其實是將Japan和Asian兩字結合,以日本作為新菜系名稱的開頭,皆因菜式集亞洲各國之大成的se sa me,日本菜佔較大比例。新店找來有Food Buddha之稱的名廚Rodelio Aglibot擔任開幕行政總廚,創作出一系列嶄新而富東南亞風味的菜式,其中招牌菜之一的赤龍嘯,便是他在四川吃過麻辣菜式後而設計的,他先以鮮辣椒、辣椒乾、辣油、葱花和蒜頭烹調香辣惹味的醬汁底,用來配軟殼蟹、魷魚、大蝦、雞、羊架或椰菜花,無論哪一款皆香辣過癮。

位列美國知名廚師之一的Rodelio,多年來曾為世界各地多間頂尖食府設計形象及菜單,包括位於洛杉磯、於行內享負盛名的Koi Restaurant。而駐守se sa me大本營的行政總廚Dominic South則來自英國,他曾於倫敦多間一流餐廳當廚師,又曾在倫敦NOBU工作,擅長以簡約的西式烹調方法主理日本菜。而店內的Japanasian菜式,就是二人憑藉對亞洲味道的知識和熱愛,加上多年來周遊亞洲的親身體驗,攜手創作出來的。

芝麻圖案作點綴

此外,開放式壽司吧亦是餐廳亮點之一,副行政總廚兼壽司大師友利伸治,在日本曾獲得Houshuin Tradition Style of Sushi的榮譽。他為餐廳設計出既傳統又具創意的壽司餐牌,除了在手握壽司上,加上魚子醬、白葱等配料外,還創作了三文魚子柚子、蟹肉薑蓉和海膽黑芝麻等新派壽司。至於Rodelio亦創作了一道名為Crispy Rice Sushi的美食,做法是將壽司飯烘至焦香,並以醬油封面,再配上辣椒吞拿魚、燒牛肉他他或牛油果蝦天婦羅等,入口別有一番風味。

飽餐之餘,別忘了飲番杯,se sa me引入逾50款日本清酒,並請來女日籍清酒品酒師辻真衣子擔任餐廳經理,兼調製出獨特的清酒雞尾酒,同時為對Sake Pairing毫無頭緒的客人提供專業品酒建議。

重視餐飲出品外,餐廳對環境的要求亦一絲不苟,請來屢獲殊榮的室內設計師Kinney Chan操刀,刻意採用木材和石頭等天然材料,打造出自然舒適的用餐氣氛。6,000平方呎的地方,除了主用餐區外,還有酒吧和可容納30多人的私人廂房,用上醒目橙色繩網作燈罩,充滿東南亞風情,同時又增添了時代感。細心留意,還發覺店內用上芝麻圖案作點綴,例如門口的屏風、酒櫃的把手位,以及天花冷氣出風口等,跟店名襯到絕。

Mani Lee

阿拉斯加雪蟹米紙手卷 $180以越南米紙代替紫菜,捲着阿拉斯加雪蟹肉、白飯和壓碎了的大蝦天婦羅,淋上酸咪咪醬汁,味道清新。

赤龍嘯(前:軟殼蟹 $140、後:椰菜花 $90)靈感來自四川菜,先以大量辣椒及香料煮成麻辣醬汁底,用來配軟殼蟹、魷魚、大蝦、雞、羊架或椰菜花皆宜。

味噌黑鱈魚 $270以紅、白麵豉和清酒醃60小時再烤的加拿大鱈魚,肉質滑嫩味道濃鮮,旁邊的苦白菜烹調時加入了富士蘋果片,苦中帶甜,極具層次。

鐵板燒牛柳豆瓣 $350選用美國150日穀飼靚牛,經過14日熟成的牛柳,以鐵板燒方法烹調,牛味十足,最特別是上面自製的Wasabi牛油,微辣香口很特別。

牛扒鐵板燒 $140牛扒煎香後切粒,混入番茄、洋葱及醬汁等,牛扒粒香腍帶陣陣番茄酸甜,以炸蓮藕片盛着入口,軟中有脆添口感。

香煎豬腩肉小件 $120一口大小的豬腩肉,肉質軟腍,面頭加上一層吞拿魚油,還有味道清新的杧果沙律,入口豐腴卻不肥膩。

「壽司僧」壽司拼盤 $380/5件傳統的手握壽司,師傅用上紫菜、魚子醬、大葱、柚子胡椒等配吞拿魚、白身魚、三文魚、海膽等,傳統中見不平凡。

有Food Buddha之稱的Rodelio,今次為se sa me創作出一系列富亞洲風味、名為「Japanasian」的菜式。

6,000平方呎地方,既有主用餐區,亦有酒吧及私人廂房,以米色為主調,感覺舒服。

行政總廚Dominic South來自倫敦,擅於以西式烹調方法主理日本菜,經驗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