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命清玄

八字的癌病啟示

2012年08月16日 ~~ 第1171期 香港《壹周刊》

最近解讀一個病人的八字,愈批愈心下黯然:命造的四個地支與大運及流年出現重重疊疊的沖刑之象,本已屬大凶之兆,地支的五行屬性還要全數為土——以疾病而論,八字中的土代表的,正正就是癌病也!

經過多年來累積無數八字病例的總結,發現五行中的木、火、土、金、水,以土為身體中的癌症種子,所以凡八字命造中土多或土重的朋友,務必及早注重養生,又或找可信賴的中醫作長時間的身體調理,只要盡量保持體內五行及陰陽平衡,自然能大大減低頑疾爆發的機會。
為何土是八字中的癌症種子?皆因土屬性為厚實之物,主閉塞,亦有剋水的特性,水主身體的疏洩、流通及循環,若其閉塞轉壞,自然會逐漸演化成頑疾,尤其土更分為燥土及濕土兩種,前者主像石頭般的粒狀之物,令土這種五行不但在閉塞這屬性上與癌病及各種結石之症相當吻合,就連在形狀上亦與之極為相符。
其實在風水學中,「二黑」及「五黃」兩個病位,其五行屬性亦為土,反映出這種五行確實與疾病息息相關。

至於何謂八字土多或土重呢?在十二地支之中,辰、未、戌、丑四者皆屬土,在生肖系統中,它們分別代表龍、羊、狗、牛;以月份而論,代表農曆三月、六月、九月及十二月;以時辰來說,則代表早上七時至九時、下午一時至三時、傍晚七時至九時及凌晨一時至三時。在十天干之中,戊及己為土,代表逢 8字尾或 9字尾的年份(即 1968、 1969、 1978及 1979等),凡符合以上兩項條件或以上者,命格便有相當大的可能性屬土多或土重,尤其若閣下的出生日亦剛巧包含土性的天干或地支(可按個別的出生日期翻查萬年曆得到相關的資訊),相關的可能性更將大幅地增加。
當然,八字土多或土重只代表身體埋藏着較多的癌病種子,閣下還須提防使其爆發的藥引:第一,命造中的土被嚴重地沖刑之年;第二,家居中「二黑」及「五黃」位動土之年;第三,家居中,「二黑」及「五黃」兩顆病星交加之年,若更於該方位動土,負面影響更會猛烈加劇;第四,八字土重或多的人踏入犯太歲之年,恰巧家中的「太歲方」動土等等。
以上情況,全都是相關人士身體爆發癌病的高危期,各位務必多加注意。不過所謂「預防勝於治療」,閣下平時應多注重修心養性,亦可於家中的流年「二黑」及「五黃」位擺放大塊銅片作化病之用。以本年為例,它們便分別座落於家中的正北及東南方。

撰文:楊天命
插圖:詹震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