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夠識彈琴!(設計對白)
羅嘉瑞跟太太徐斐俐(左)均鍾情古典音樂,記者追問關於他彈琴的所有問題,他一味笑而不答。

名人私生活

反擊細佬 羅嘉瑞彈琴晒氣質

2012年08月16日 ~~ 第1171期 香港《壹周刊》

提起鷹君集團羅氏家族,大眾都將焦點放在四公子羅康瑞身上,認為這位上海新天地揸 fit人風度翩翩又叻仔,娶埋識攝影的朱玲玲,更加公認為有文化修養的天仙配。
曾是心臟科醫生,現為鷹君集團主席,又是古典音樂發燒友的三哥羅嘉瑞睇到眼紅,自覺「藝術天分」被人忽略,於是努力諗綽頭,務求表現出他充滿藝術氣質的一面。近期重金邀請鋼琴王子陳雋騫,在他旗下的花旗銀行廣場搞鋼琴演奏會,正是他的傑作,「 Dr. Lo仲要密密親自捧場,有時技癢即興彈番一曲,好多人都話估唔到佢咁彈得。」知情者說。

即場表演


其實羅嘉瑞將私人興趣混入公司並非首次,兩年前他找郎朗為集團上海新天地的朗廷酒店做代言人,今次找本地鋼琴王子陳雋騫( Phoebus)在花旗銀行廣場,每週五黃昏表演一小時,希望外間感受到他有文化修養,並非單純賺錢的生意人。知情者說:「 Dr. Lo好想外人知他都有音樂造詣,不過搵 Phoebus表演,美其名希望租客有個輕鬆環境,實情他差不多每隔一週便到場打躉聽歌,更試過技癢上台彈蕭邦《夜曲》,無睇譜彈晒全首晒冷。」
知情者更爆,羅嘉瑞每次都神出鬼沒到場,令要落場招呼老闆的集團高層好頭痕,「無人知 Dr. Lo會幾時出現,所以負責呢個 project的朗豪坊同事,每週五都要放低手上工作落場 stand by。開會時匯報公司進度,他表現好悶,但一提週五個鋼琴表演即時生猛晒,問好多嘢,總之鬼打無咁精神。」


老婆妳好叻!(設計對白)
兩年前朱玲玲搞個人相展,老公羅康瑞現身支持。(《忽然 1周》圖片)


今年四月羅嘉瑞開記招,宣布邀請了鋼琴王子演出逢週五的黃昏鋼琴演奏會。(《蘋果日報》圖片)

學彈流行曲


由於羅嘉瑞不定期出現,為怕台下有利座位被其他觀眾霸了,職員索性在梳化上貼上 reserved牌,更調來員工企足全場守候。而羅嘉瑞總是忽然殺到,令在場的職員不敢怠慢,忙着斟茶遞咖啡。兩週前他更帶埋太太及姨仔來欣賞,他一邊聽音樂、一邊睇書,相當疏乎,這次三人留守到最後。
雖然羅嘉瑞自小習琴,但長大後便沒有再練習,近年才忽然技癢舊調重彈,知情者說:「老闆最初請 Pheobus表演古典音樂,後來佢聽見 Pheobus用鋼琴彈流行曲都咁好聽,於是都心思思想學。」據知他打算請 Phoebus私人教授,主力教他彈流行曲,但 Phoebus笑言不想誤人子弟,「教兩、三堂不成問題,但我已經好少教琴,教琴好困身,除非學生受得到壓力俾我教。」


聽琴睇書
有現場音樂陪襯,羅嘉瑞兩夫婦一個看書一個玩電話,美國回港的姨仔就歎咖啡,氣氛該比聽 CD更好。


歎啡
他每次到場都書不離手,高層職員就遞上咖啡,噓寒問暖。


為了此「音樂節目」,鷹君特別買了這座十多萬的 Grand Piano,據知與羅嘉瑞用的是同款式。


無論老闆會否出現,朗豪坊高層每週五都要到中環守候。


無論老闆會否出現,朗豪坊高層每週五都要到中環守候。


去年八月,羅氏家族旗下的朗廷酒店請過郎朗來港,在酒店內表演獨奏會。

撰文、攝影︰名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