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熱針

投資百萬開冰室 怒火林子善求教奶茶王

2012年08月16日 ~~ 第1171期 香港《壹周刊》

未夠秤就入行的林子善,全靠《怒火街頭》的戇直律師米佐治,成功入屋,由行行企企一跳變師奶偶像,一年來密密接 job搵埋唔少,血汗錢得來不易,林子善於是與友人合資百萬開冰室,希望開多條財路。
做生意要親力親為,林子善日日落鋪監督裝修進度、面試新員工;為省靚招牌,他還特別向香港奶茶王求教,學番一兩招傍身。




林子善虛心向奶茶王羅德求教沖奶茶心得,席間還見羅德向林子善展示一些特色食譜。


羅德連續奪得兩年奶茶王獎項,並代表香港到海外展示本港著名的絲襪奶茶。(《蘋果日報》圖片)

老豆做齋鋪


連日來,林子善都留在天后浣紗街的地鋪,監督裝修工程及面試員工,人工同鋪租均是做生意兩大主要支出,據知,他開價萬三蚊起請廚師,樓面九千起跳,高過最低工資。
「佢見人嗰陣會問埋啲求職者嘅生活習慣,如果習慣夜瞓,就盡量編夜更,諗得好仔細!」知情者說。
上週六(八月十一日)下午五時,林子善與一名身材肥胖的男子在鋪頭附近茶聚密斟,其間胖男不時指手畫腳,他則在旁邊專心細聽。而該胖男正是連奪兩屆香港奶茶王的羅德。
「子善爸爸喺元朗開齋鋪,所以佢搞飲食都算係唔熟唔做,佢知道冰室好講究水滾茶靚,就託人介紹香港奶茶王羅德學沖靚奶茶,趁《怒火街頭 2》仲播緊,佢專登度咗款『米佐治』三文治,食番套劇個角色!」
跟奶茶王傾了近半個鐘,之後林子善急步返回新鋪;原來他約了幾個應徵做廚房、樓面和水吧的男女面試,又要往附近的水電鋪買裝修材料,忙到騰來騰去。


林子善連日來忙於監督冰室裝修工程,所租的大坑地鋪前身是糖水鋪,裝修略帶七十年代懷舊風格。


週六黃昏,林子善剛跟廚師面試完,即又再跟應徵樓面的男女面試。



加薪五成


早年靠星爺周星馳帶挈入行的林子善,入行以來一直做三打七,○八年簽無綫,密拍做二打六,直至《怒》劇米佐治一角,突變為師奶偶像;成功賺得第一桶金後,他先在屯門買樓與父母同住,再與老死導演鄧東明( Tony),一人一半合資百萬開冰室。
「舊年王維基搶人,幾乎人人都有得加人工,樂小姐仲開出好好 嘅條件,想同子善改簽經理人合約,但佢唔想飛甩舊經理人推咗,但無 綫都加 咗佢成五成人工,幅度算係高嗰批喇!」知情者說。


《怒火街頭》一劇令林子善事業重獲生機,他的好兄弟鄭嘉穎更憑此劇榮登視帝。


林子善與家人感情融洽,一家幾口同住屯門屋苑,閒時還會約同女友 Kary與父母飲茶食飯,非常孝順。(《忽然 1周》圖片)

喜劇之王訓練班


98年周星馳開拍《喜劇之王》,招收一批外表極盡騎呢的學員,包括在片中飾演「洪爺」的林子善、「導演」李思捷和「甜筒輝」鄭文輝等,其中林子善和李思捷仍活躍幕前。

「導演」李思捷




在《喜》片飾演導演一角的李思捷,曾演出多部無 綫劇集,但角色大多不起眼,直至與王祖藍、阮兆祥合組「福祿壽」,終被觀眾受落,並有機會做黎明演唱會嘉賓;搞笑出色,食女更不弱,經常爆出背女友春卷偷食緋聞,形象愈來愈負面。

「甜筒輝」鄭文輝




在星爺公司任職編劇,於多部星爺電影擔任副導演及編劇工作,之後曾轉職報館、監製漫畫等,目前任職出版社,已完全脫離娛樂圈。

「洪爺」林子善




16歲入行,《喜》片後跟隨星爺搵食。 06年轉簽曾志偉的 StarEast,並開始與經理人 Carol合作;靠返大陸拍劇及夜店打碟維生。 08年獲黃子華睇中,帶入無 綫拍劇,收入才漸趨穩定。

撰文、攝影:娛樂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