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唯中感情世界低調神祕,曾與化工小開爆緋聞,也有中國導演大膽示愛。

總統馬英九大女兒馬唯中低調祕婚,引發外界追逐,其實,全台灣最早查出蔡沛然真實身分的,乃是知名部落客「比利潘(Billy Pan) 」醫師潘建志,他說,總統的女兒結婚了,對象是誰竟然保密到家,不想讓國民知道,這實在是件挺詭異的事。

潘建志在11日晚間於部落格上發文指出,晚上中央社的消息「總算給出了個名字,蔡沛然。說了在香港上班,但年紀長相都不知道。我試著在網路上找了一下。因為是美國人,所以利用的是過去查李慶安立下大功的米國人肉法。」 

潘建志說,幾乎確定新郎的英文名字就是Allen Pei-Jan Tsai,目前32歲,大馬唯中4 個月而已。親戚有Anney Tsai 和 Chris Tsai,臉書上有個頁面,照片是那兒來的,是讀哈佛的沒錯。但頁面上空空的沒有別的東西。Allen Pei-Jan Tsai 曾在香港金融圈工作過,是家外商公司DEUTSCHE ASSET MANAGEMENT (HONG KONG) LIMITED
德意志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不過網頁上寫的工作期間是 2005-2007。」

「那是如何確定Allen Pei-Jan Tsai 就是我們的駙馬爺蔡沛然呢?我查的資料沒有婚姻登記,但有地址登記的部份。我比對了一下,發現這個Allen Pei-Jan Tsai 蔡沛然和 Lesley Ma馬唯中高度相關,可說是美東美西天涯雙飛愛相隨啊!他們兩個人歷年的地址 (保護當事人部份資訊隱去,總統府說了盼外界給新人隱私空間!!!) 」

潘建志說,在紐約時,都住在曼哈頓(好嘢人),隔著中央公園;在劍橋時,一水之隔;最讓他驚訝而確定的是兩人在美東時,他們在加州台灣人很多的喜瑞都(Cerritos),住的地方只隔幾些街而已,走路15分鐘可以到。

「三個不同都市地址這麼接近應該不是巧合,而且Pei-Jan=沛然這個名字也不多見,加上年紀是32歲大一點點,我想應該就是了;另外有一點,馬唯中本來應該在加州唸Ph.D.的,現在說結婚去了香港,那書是不唸了嗎??」。

當蔡沛然身分被證實後,潘建志說,所以我的推論沒有錯,最早那張臉書的照片也正確。馬唯中蔡沛然兩個人都32歲,都有自已的朋友,事業和人生,怎麼可能藏起來呢?國家領導人,第一家庭嫁女兒本來就是國家大事,只有在北韓的集權國家才會把這件事搞的這麼神秘兮兮地的吧。

潘建志也說,Allen Pei-Jan Tsai 當過模特兒這是媒體愛的八卦。但還有更嚴肅的問題:總統的直系親屬是國安條例中明文要保護的對象,但香港是中國的領土,中國不承認台灣官員的身份,這如何保護?Allen Pei-Jan Tsai 任職於外商金融,是否會負責處理馬家的金錢流向?在香港這麼特別的地方,負責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的監察院能夠掌握嗎?這都需要媒體持續監督。

 

關鍵字: 新聞 馬唯中 蔡沛然 美東 美西 天涯 雙飛 愛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