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六晚,尖沙咀一間酒樓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婚宴。在閃爍燈光下,女主角旁邊的「新郎」,不是男人,而是另一名女人。

三十多歲的女同志戀人佘斯雅(Joey)和袁美絲(Macie)衝破世俗目光,在逾二百名親友見證下擺喜酒,並將於月底遠赴加拿大註冊結婚。

「終於夢想成真,可以嫁給Macie了!」新娘子Joey綻放幸福的笑容,但甜蜜背後,她曾經歷父母反對的心理壓力,慶幸最終得到他們接納。「只要真心相愛,同性又如何?但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要安撫每個家人的心。」

另一對已結婚十年的女同志,也向本刊分享曾經歷的難關。同志路難行,但她們的勇敢,真誠地演繹了甚麼叫「在愛中無懼怕」。

在親友見證下,Joey(左)和Macie結束九年的愛情長跑,為對方戴上標誌着承諾的幸福指環,情定終身。

Joey和Macie筵開二十席大宴親朋,不少賓客也是首次參與同志婚宴,爭相與一對新人拍照留念。

在音樂伴奏下,一襲白色婚紗的Joey戴上Macie為她精心設計的頭紗,蹺着身穿桃紅色禮服的「新郎」進場,賓客以熱烈的歡呼聲為她們送上祝福,令Joey不禁喜極而泣:「好多謝家人那麼支持和愛我,我搵到一個和你們一樣咁錫我的人,你們放心。好多謝我『老公』幫我set頭,我終於可以嫁畀妳啦!」Macie柔情地擁着「老婆」真摰地說:「咁荒誕的事都可發生,真的好多謝家人的包容和忍耐,我愛你們!」叫台下部分賓客也感動得流下淚來。

上周六清早,三十五歲、任職髮型師的Macie一身喜慶的紅金色唐裝打扮,心口掛個紅色繡花球,率領全女班的「兄弟團」抵達Joey娘家,準備「迎娶」拍拖九年的Joey。

自小憧憬結婚的Joey終完成披上嫁衣的心願,面對台下親友的祝福,不禁喜極而泣。

姊妹團接過開門利是後,少不免到「玩新郎」遊戲,Macie慘被糟質依然笑不攏嘴,並向Joey朗讀愛的宣言,終於身穿紅色裙褂的Joey甜絲絲的步出房間,一對新人情不自禁親吻起來。Macie更擁着Joey原地轉了一圈,在場的「兄弟姊妹」無不歡呼拍掌。

「岳父岳母飲茶!」Joey父母從Macie手中接過「女婿茶」,笑得像蓮子蓉般飲過,再派大利是,「乖!妳以後要好好照顧我個女!」Joey聽在耳裏,不禁眼紅紅,緊緊的擁着母親。

去到「男家」,Joey連忙以「老爺」稱呼Macie父親。「我等嗌『老爺』等咗好耐啦!」她向記者笑說。飲過「新抱茶」後,婚禮攝影師叫「新老爺」說句祝福語,他含蓄地說:「在心中!」嘴角泛起一絲微笑,難掩「娶新抱」的喜悅。

Macie率領全女班「兄弟團」接新娘,排除萬難抱得美人歸,「兩公婆」情不自禁親吻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