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胡定欣已經入行10年, 由《大唐雙龍傳》中可愛搞怪的婠婠,到《古靈精探》中大跳鋼管舞的佩佩,甚至近期《大太監》中命途坎坷的倩蓉,角色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有人會替定欣喊冤,認為她早該坐上女主角之位,定欣卻坦言不會強求,能夠做到女主角當然高興,但若時候未到,就好好享受配角的角色,汲取經驗。日前,定欣終於在大馬憑《拳王》奪得「最佳女配角」獎項,進一步被肯定演技,看來小妮子踏上一線花旦的位置不遠矣!

 

屢演台慶劇

 

正在熱播的《大太監》中,定欣飾演的宮女倩蓉楚楚可憐,雖然沒有像飾演太后的米雪般震撼全場,但角色仍受注目, 劇中更與黎耀祥有感情發展。多次跟祥仔合作的定欣表示,兩人已有一定的默契,拍攝時更是得心應手。提及拍攝過程時,定欣都不忘稱讚一下好拍檔:「祥仔非常樂於指導每一個演員,每一次與他拍劇,我都獲益良多。」

 

過去3年間,定欣拍了5部台慶劇,成為了劇組的指定班底,對不少人來說,這難免是一個力爭上游的好機會,但她卻表示能夠參與其中,已經心滿意足。

 

「監製找我拍攝,是一種肯定,與其極力爭取成為女一,倒不如靜待一個合適的時機。」

 

《拳王》變身打女

 

於《拳王》中飾演聾啞人士丁丁, 為夢想而努力我見猶憐,定欣坦言這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有別於以往主動好勝的角色,這種楚楚可憐的角色,對我來說較為新鮮,亦有挑戰性。」

 

為了《拳王》,不單要學手語,更要學習打拳,對她來說是個新嘗試 。劇中更有不少的對打場面,其中一幕要與外籍女拳手對打,對拳擊一竅不通的定欣,打得拳拳到肉。「我不希望給人花拳繡腿的感覺,所以非常努力學習,希望不單是家庭觀眾,甚至連打拳的人都能認同我。」

 

為此劇下苦功,當然不會白白浪費,播出後聽到不錯的評價,對定欣亦是一種肯定。「我接拍前下定決心要做到,最後觀眾欣賞當然十分高興,亦給予我一定的信心。」

 

不做黑馬

 

《拳王》的丁丁令人印象深刻,卻在年頭播放,與女配角一獎看似無緣,幸好還有《大太監》。「希望能借《大太監》喚起大家的記憶,記得我在《拳王》的表現,當然兩個角色我都喜歡。」

 

不經不覺已經拍劇10年,除了一定的忠實粉絲,定欣亦增添了一份自信,「觀眾的評語,網上的留言,都是給我的一種肯定,因為這份肯定,給了我得獎的信心。」雖說信心十足,但其他候選人亦氣勢如虹,江美儀、陳茵媺和黄智雯等表現亮眼,定欣卻表示毫不擔心:「每年的女配角獎都特別激烈,但我相信有競爭先會更精采。大家才有緊張感,若結果呼之欲出,會失去驚喜。」

 

今年是定欣第3次角逐女配角獎,過去都失望而回,今次她已汲取過去的經驗,不會過於緊張。「當然希望得獎,但若果攞唔到,聽日都要照常開工,都係要開6點。」有報道指她是黑馬,定欣即說:「我唔想做黑馬喎!做大熱得唔得呀?哈哈!」

 

跨過低潮期

 

無綫近年爆發花旦荒,不少藝員都紛紛轉會,定欣卻堅稱自己不會離開,全因公司多年來給予不少的發展機會。多年來,她當然有過低潮期,雖然比其他藝員,可說是微不足道,但對定欣來說,卻是最痛苦的一段時間。

「整整半年冇工開,每日都好擔心 ,更四處去問監製有沒有角色適合,妹仔都做!」現在回想那段時期,定欣認為有迹可尋,「當時是尷尬期,自己未定型,唔了解邊種角色最適合自己,但現在總算度過了,找到適合的戲路。」

定欣笑稱自己「擇偶」的範圍大,曾出演岳華的小太太,又能做王浩信與梁烈唯的情人,她指是自己於不同的監製心目中定立的形象不同。
「只要有適合的劇本,我可以成熟,但亦可以做小妹妹的角色,雖然以現在的年紀,要扮妹妹真係好想嘔!哈哈!」

下一個十年

入行10年,雖未成為第一女主角,但已是不少監製心目中的指定人選,定欣謙稱自己只是好運,但這亦是靠她的實力而得到。踏入下一個10年,定欣充滿信心,期望能成為第一女主角,然而,這份信心並不是憑空想像,而是觀眾所給予的。

「近年來,觀眾的評價給我一定的信心,亦給我成為女主角的希望。我們其實好被動,一直在等有適合我成為女主角的劇本。」角色並不是自己所能選擇,往往是要等監製的劇本,對此,定欣總以平常心去面對。「我希望是公司覺得有適合我的女主角,比我自己去要求好。」

定欣一直在等伯樂,去寫適合她做女主角的劇本,前景必然是明朗的,她認為只是時機未到,而在等待的期間,她亦樂於做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胡定欣 最佳女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