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 決戰前夕 視后之爭

今年是徐子珊踏入娛圈為第8個年頭,已升為一綫花旦,今年她更向米雪和胡杏兒等爭視后寶座,戰幔未打開,她情緒已緊張至爆燈,更預感若成為視后的壓力會倍添,故寧願不想封后!文:游艾維 圖:劉一立

髮班:Maggie Law@Kim Robinson 服飾:Patrick Sun
地點:Grand central@Elements

徐子珊於《雷霆掃毒》中的演出頗受好評,由一個酒吧拳手變成女毒梟,被人打毒針兼被輪姦,角色可謂坎坷至極,發揮空間大更令她突圍而出,成功於今年台慶角逐「最佳女主角」,拍攝時下了少苦功外,也令子珊情緒低落。

「因為太入戲啦,陳家碧是我演過最悲劇的人物,無可能悲成這樣,愈拍就愈慘,甚麼慘事也發生在她身上──爸爸坐監,細佬又有病。拍攝時都好投入,本身好同情那角色,所以自己好有感覺,也戥她不抵,所有事情都為細佬而做,希望角色的背景可為角色加分。拍攝期間我不想多說話,經常想收埋自己,真的喊多了,幸好之後接套喜劇,未至於抽離不到。」

出外買咖啡時,有人追問劇情,又有人呼喚自己的角色名,令子珊有好大滿足感,網民不再針對式的抨擊,令她感安慰。她說:「我看到不少留言,是討論演的角色,沒有針對人,以前有一些是針對人,只要不鍾意你,做甚麼也沒用,當然我不會因此鬆懈,今次觀眾認同你,下次又未必呢!」

無獎不代表不開心

角色夠突出,令子珊跑出爭視后,無疑增添不少壓力,情緒也十分繃緊。她說:「對於我來說,爭獎是一件緊張的事,自己不敢諗太多,之前看到一些封面故事,令我好大壓力,想令自己放鬆一點。壓力是來自報道,他們會整一個圖表看誰勝誰負。好驚呀,做乜啫?看到報道令我好辛苦,很怕人家說我去爭獎。你問我有無鬥心?其實我沒太多,不過會好努力去宣傳,希望大家投我票,不想身邊幫我的人失望。」

港姐出身的她藉選美進入娛樂圈,問到會否覺得奪得視后寶座會令演藝生涯更圓滿?她說:「這個不是句號,可能多樣東西吧,好多人做了十幾廿年也無獎項,大家對他們都認同,如果攞好多獎,卻被人說演技差,這樣便無意思。當然攞到獎是一個Label或者指標,不過壓力都會添加,觀眾對你期望也大了,早年拿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曾有這感覺,有了銜頭就不同,拿不到獎不代表不開心,反而少了一份壓力,有動力明年再努力,所以我盡量叫自己冷靜去面對,得不得也是開心事。」

不少人也視獎項名利如浮雲,子珊也不看重這東西,「兩睇吧!你可以當獎項是一塊膠或者金屬,對演藝人來講是派成績表,代表你拿A抑或B,證明你的努力沒有枉費過,不過無獎攞又不代表演藝生涯就此完結,反而拍一套代表作是我目標,好似關詠荷,就會叫她『娥姐』,鄭伊健就想起陳浩南。」

在娛樂圈生存要鬥耐力,有人成功彈出上位,有人載浮載沉,問子珊有否迷失的時候,她謂完全沒有,只因並非工於心計的人。她說:「其實我沒有特別去想,如你所說的話,可能保持住迷失,因為不知道方向是甚麼,從來無一個方向要怎樣。選完港姐時想做主持,怎料公司叫我拍劇,就跟着去做,正如早年出碟也是公司安排。公司安排甚麼我就做,我好隨心,演藝生涯就是被動的,你可以爭取,不代表一定給你,我沒太大野心,不會計畫要達成甚麼目標。」

拍代表作更勝攞獎  徐子珊爭視后壓力爆燈
■徐子珊一直依照公司安排工作。
拍代表作更勝攞獎  徐子珊爭視后壓力爆燈
■徐子珊最想拍一套代表作。
拍代表作更勝攞獎  徐子珊爭視后壓力爆燈
■徐子珊坦言拿不到獎反而少了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