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星出席故友遺作分享會健仔念羅慧娟 「佢真係好堅強」

羅慧娟臨終前積極面對人生,託好友撰寫新書記錄她的生活點滴。

羅慧娟6月因胰臟癌逝世,結束45年的人生。娟妹臨終前託好友撰寫新書《活在地上》,前晚鄧萃雯和張衞健等出席分享會,他們透露娟妹臨終前飽受脫髮、嘔吐和肺積水困擾,但娟妹仍說笑指自己獲利回吐,以幽默面對病魔折磨。

今年6月因胰臟癌逝世的羅慧娟,臨終前依然積極面對人生,她託好友羅乃萱為她撰寫新書《活在地上》,內容主要講及她和一眾家人好友面對她的病時,彼此的點滴和經歷。眾好友前晚在銅鑼灣舉行新書分享會,張衞健、鄧萃雯、羅乃萱、張崇德和妻子劉美娟等皆有出席。大會播出娟妹談出書感受的片段,片中的她一頭短髮,似在病房接受治療,但甚為精神。



張衞健前晚坦言從未如此接近死亡,因為娟妹,令他的人生有很大得着。 

推出這書,是羅慧娟的遺願。 

娟妹、黎美嫻和陳法蓉的感情深厚。 鄧萃雯眼濕濕

張衞健說:「佢病時我去佢屋企做訪問,我未見佢時諗唔知點面對佢,唔知佢有冇甩頭髮,唔想令佢難受,但娟妹真係好堅強,同平時冇分別,我記得佢食飯時突然話想除假髮,佢老公講笑話,除晒衫都冇所謂。娟妹令我發現面對死亡都可以咁,如果將來自己有事,我都會咁面對。」羅乃萱指在一次派對上,賈思樂突然狂喊,她又透露娟妹樂觀見自己的光頭 look:「佢話自己似櫥窗公仔。」
雯女表示娟妹老公劉志敏曾擔心娟妹抵抗力差,叫她跟其他人保持距離,但娟妹卻無懼,在派對上逐一跟好友擁抱。雯女又說:「有好多人以為娟妹扮堅強,佢邊有咁好戲,佢成日反安慰我,又話自己未交功課,未走得住。」說到此處,雯女忍不住眼濕濕,她續說:「佢化療搞到嘔,但反而講笑話咁係獲利回吐,跟住要抽肺積水,佢又笑話俾醫生抽水,以幽默嚟面對一切。」



劉志敏在書中透露與娟妹相識到結婚的經過。 

娟妹與兩位繼子感情甚佳,閒時經常結伴外出。 

娟妹的細繼子 Daryl與太太現身分享會,感謝大家支持。 繼子攜妻致謝

前晚劉志敏未有出席,但書中他表示娟妹曾三次病危,在過身前十多天因肺部已有三分一壞了,醫生曾示意放棄做手術,但劉志敏堅持,結果手術總算成功,但可惜娟妹只能在世上活多十多天,最終病逝。娟妹的細繼子 Daryl及太太上台感謝大家,希望繼母的影響力可以延續下去。
採訪:何慧斯 攝影:陳俊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