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皮凍$62 

未能食素

北京老家

銅鑼灣是一個繁華得東南西北分不清楚的地方,這家叫「北京老家」的餐廳躲在商業大廈的七樓,地方非常小,環境像四合院,牆上掛滿了傳統的畫。
餐牌上有千奇百趣的菜名,我們點了芥末墩、手撕羊肉、豬皮凍、北京炸醬麵和八王爺亂炖。

餐牌上有千奇百趣的菜名,我們點了芥末墩、手撕羊肉、豬皮凍、北京炸醬麵和八王爺亂炖。
菜一道道上,開胃菜芥末墩是塗滿黃色芥末的津白,吃了一口刺激的味道由喉嚨衝上鼻,鼻衝上眼,弄得眼淚差點掉下,即刻要叫一碗白飯來吃幾口才能停止。
第二道的豬皮凍非常特別,像果凍多過豬腳,吃了一口,即刻感到肉香味,這個菜我第一次吃,印象很好。
接着的北京炸醬麵,一看就知道醬的份量太少,用來拌那一大碗麵一定不夠味,果然如此,應該只拌一半的麵條足也。
最後是八王爺亂炖,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原來燉湯中有八種材料:肉丸、雞蛋、番茄、紹菜、茄子、豆角,還有一種看不出是什麼,大概是味精吧?


手撕羊肉$138 

芥末墩$60 

又和友人一家去試菜,這是陳先生兒子陳正朗寫給我的食後感,他才十一歲,已經把這家餐廳的菜分析得有紋有路。
我知道他沒吃過芥末墩,專叫來看他的反應,他一口吃下,當然刺激得眼淚直流,我心中好笑,但覺得太過份,不敢笑出聲來。
其實這裡的芥末用的都是白菜葉,正宗的應該只吃白菜心,芥末也不應太多,糖份一定要夠,才取得平衡。而且,這道涼菜真的應該凍得很冷才好吃。
豬皮凍平平無奇,正式名字應該叫為肉皮凍。炸醬麵的醬的確太少了,做北京菜的話,至少這一道招牌菜要做得令客人滿意才有交代。
北京沒有菜,是由魯菜傳來,從前香港的山東館子不少,當今已一間間消失,打正北京菜招牌的,在銅鑼灣還有一家,叫「老北京」,不妨試試。


八王爺亂炖$108 

北京炸醬麵$57 

北京老家

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一號金百利廣場七樓
電話: 2761 3300


位於銅鑼灣金百利廣場七樓的「北京老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