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衞健一家是天主教徒,上週日( 9/6) Dicky到嘉諾撒聖瑪利學校接了一名修女,與老婆到伊院為母親祈福。 

探熱針

ICU探母 張衞健兄弟無偈傾

張衞健母親余嘉碧,上週五(六月七日)在洲際酒店泳池遇溺,急送入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阿媽出意外,已經兩年無見面的張衞健與胞弟張衞彝,終於在醫院碰頭。
兄弟恩怨難解,被通知到醫院的 Henry張衞彝,在 ICU內與 Dicky全程無偈傾,就算 Henry一度捉住阿哥隻手示意和解,亦遭 Dicky一手 fing開,態度決絕。張母大步檻過,亦未能換回一家和睦。

遭扣生活費

遭胞弟張衞彝出示合約大爆拖欠經理人佣金,以及十七個月來被禁止與母親見面的家醜曝光後,張衞健發聲明澄清,更以「見鐵不成鋼之恨」形容胞弟,但未有正面交代經理人佣金一事。兩兄弟不和持續升級,早前 Henry更向友人發短訊,表示每月有三萬使費的他,遭 Dicky連續兩個月扣減五千元,銀行只剩五百多元,生活困難。
講錢失感情,兄弟斷絕聯絡。直到上週五,張衞健母親在洲際酒店遇溺,被送入伊利沙伯醫院搶救, Dicky收到消息後由杭州趕返香港,而當日下午,有指 Henry由許志安陪同下到醫院探望母親,但實情是 Henry收到細細佬張衞基 Lawrence電話,獨自乘的士趕到醫院,與昔日好友許志安碰頭,亦全程零交流。


細細佬張偉基結婚時拍下的全家福,當年一家和睦。 

張衞健由助手陪同,與細細佬 Lawrence(右一)及老婆一同到伊院。 

許志安及梁漢文亦有到 ICU探張母。

講錢失感情


歐意花園寓所殘破不堪。 

張衞健胞弟張衞彝( Henry),在 93年至 06年間曾擔任 Dicky經理人,並共同成立經理人公司,有錢齊齊搵。直至 06年 Henry患上抑鬱症, Dicky親自訂下手寫合約要求 Henry簽署,內容包括:「錢歸家人管」、「轉 800萬定期入 Dicky戶口」、「驗尿 once a week」等,另外, Dicky每月給 Henry三萬元作生活費,並安排他入住由 Dicky與母親持有的大埔歐意花園別墅。早前 Henry向傳媒控訴, Dicky仍拖欠他二千萬佣金,並阻止他與母親聯絡。

前後腳探母

一連四日, Dicky與胞弟 Henry均前後腳到達伊院。週日(九日)下午三時多, Dicky與太太張茜、細細佬 Lawrence,由爾登豪庭寓所出發,到尖沙咀嘉諾撒聖瑪利學校接了一名修女後,一同前往伊院,由職員通道上深切治療部, Dicky到達大半小時後,胞弟 Henry才現身。
「佢哋雖然喺 ICU對住三粒鐘,但 Dicky仲好嬲,全程無同 Henry對話,但兩個都好錫媽咪,好擔心。第二日 auntie仲未醒, Henry不停喺媽咪耳邊講嘢,其間又試過捉住 Dicky隻手,示意和好,但 Dicky一手 fing開佢,反應好決絕!」知情者說。


本週二下午一時多,張衞健與老婆張茜外出,老婆到超市買日用品, Dicky則到茶餐廳買外賣,然後一同返家。 


週一 Dicky如常與老婆及細細佬 Lawrence(箭嘴)到醫院探母,但兩兄弟跟 Henry在 ICU內仍無交談,當日張母情況比較反覆,眾人心情亦受影響。

安排入養和


與張衞健感情深厚的趙雪英,現任男友是養和心臟科醫生王國耀,據知 Dicky已聯絡王醫生稍後為張母治療。 

在醫院接受完「冷凍治療」後,張母週日奇跡甦醒,但仍得靠呼吸機呼吸, Dicky如釋重負,胞弟 Henry則振奮說:「完全醒晒!」返回 ICU病房時,更 yeah了
一聲。
「喺出事後第三日, auntie醒番,醫生都話係奇跡, Dicky同老婆、細細佬喺床邊同佢傾偈, Henry後來嚟到, auntie都有伸手捉住 Henry隻手,而 Dicky嘅姨媽响澳洲趕返嚟,喺 ICU都有攬住 Henry喊, auntie都好想兩兄弟可以和好!」
由於張母遇溺後,心臟停頓兩次, Dicky一度想安排媽咪轉私家醫院。
「 Dicky喺杭州,已經即刻聯絡香港醫生,希望安排媽咪轉到養和醫院,但因為情況危急,醫生建議 Dicky等媽咪情況穩定,先再諗轉院問題。其實 auntie嘅情況仲有啲反覆,但 Dicky已經聯絡好養和嘅心臟科同腦科醫生,適當時候,就會搞手續安排轉院!」知情者說。

急凍保命

「冷凍治療」又名低溫治療( Therapeutic Hypothermia), 2010年引入本港,協助搶救心臟停頓的病人,減低變成植物人的風險。
當醫生成功搶救心臟停頓的病人後,會因心跳恢復令血液衝上腦部,造成永久損害,若醫生能及時為病人進行「冷凍治療」,將病人體溫降至 34度以下,可減慢血液循環,防止血液衝上腦部,避免大腦缺氧造成永久損害,甚至變植物人。治療過程中,醫生會為病人注入冷凍鹽水,並用冰袋、毛巾等包住身體,令體溫下降,過程最多可持續進行 24小時,並只適合安排予 18至 75歲病人使用。


撰文、攝影:娛樂組
mailto:nextb@nex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