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泫雅新碟形象性感得來不忘 sell cute。

K-POP王

女團扭籮政府規管

2012年10月24日 ~~ 第283期 Face

世界變了。以前日本女團穿水手校服強裝可愛的年代早已過氣,韓國女團的大膽性感兼天生無敵長腿,成功把日本組合打殘。近期的女團表表者,當然是〈江南 Style〉中在地鐵裏與 PSY大展火辣舞步的"sexy lady", 4Minute成員泫雅,而她也成功上位成為新一代 K-pop界女神,擺明今期最紅。泫雅也乘勝出擊, 10月 22日推出第二張個人細碟,怎料卻撞正主打歌〈 Very Hot〉被禁,甚至惹來韓國女性家庭部關注,一切很可能由於她太 hot所致。

〈 Very Hot〉被禁真相


4 Minute向來在 K-pop界中以性感破格形象見稱,雖然出碟不算頻密, fans群也非常穩定。早前成員泫雅因化身〈江南 Style〉 sexy lady而人氣急升,她更特別趁熱潮未退推出新碟《 Melting》,更獻出她的第一次,為主打歌〈 Very Hot〉作曲作詞。唱片封套內的她繼續性感,穿起牛仔裝不忘露腿, sexy得來也賣 cute。泫雅表示希望透過新碟,讓人見識她的創作才華,而樂評人也非常幫手,大讚〈 Very Hot〉的歌詞夠真誠,打動人心。話雖如此,韓國的兩大電視台 KBS與 MBC卻宣布禁播〈 Very Hot〉,惹來各方猜測,兩大台發出禁播令時,剛好正值韓國女性家庭部傳出有意規管歌手性感演出的消息,令人一度懷疑〈 Very Hot〉是否因 MV尺度過激而被禁。
流言滿天飛之下,兩大台表示禁播原因,是因為泫雅在歌詞中提到智能手機 app Kakao Talk,有賣廣告之嫌,違反電視台的守則。 Kakao Talk其實是類似 WhatsApp的即時通訊 app,是韓國自家產物,因此特別受從來愛國的韓國人歡迎,反而 WhatsApp在韓國遭受冷待。雖則另一大台 SBS未表示是否會跟隨 KBS和 MBC一樣禁播,但泫雅所屬的 Cube Entertainment已表明正檢討事件,並積極研究改歌詞的可能性。


韓國媒體整理泫雅的不同形象,竟發現男 fans更愛她的針織毛衣斯文 look


與 PSY合拍〈江南 Style〉,泫雅更有另一版本 MV〈哥哥是我的 Style〉,點擊率達 9千多萬。

「過度露出」標準難定


泫雅為雜誌拍攝時裝照被讚健康性感。

泫雅索女形象深入民心,就連韓國媒體報道女性家庭部草擬規管歌手性感演出時,也以她為例子分析。話說女性家庭部有見近期女歌手的舞步過分性感,認為會教壞細路,因此建議修改青少年保護法。
修正案提出如藝人的演出過分集中或露出身體特定部位,或在性方面有過度描述時,不論 MV、電影或現場也好,都需標明是「 19禁」類別。也就是說,今後如果女團扭籮扭得太勁,分分鐘會成為修正案中「過分集中身體特定部位」的規管範圍。一旦演出被界定為「 19禁」時,所有未滿 19歲的青少年將不可入場觀看演唱會。消息傳出後,引來韓國網民激烈討論,有網民認為此舉能保護青少年,但更多網民質疑女性家庭部如何制定「過度集中或露出身體部位」的標準。傳媒引述學者意見,也認為標準難以界定,執行時會引來不少爭議。 

KARA扭得最勁


韓國傳媒引泫雅為例,而報道也指泫雅雖然大賣性感,但據調查顯示,男 fans原來較喜歡她穿針織毛衣清純 look,令人大跌眼鏡。當然,這絕不代表他們抗拒走索女路線的泫雅,而 fans更讚她既可性感又能清純,可塑性高。就算他日新法例通過,她也可隨機應變。每逢有新歌例必喪扭籮的 KARA,可能才是首當其衝最受影響。當年她們的〈 Mister〉一首歌扭籮二百幾次,幾乎可以打入世界紀錄。如果法例通過,如此扭籮相信也會成為絕唱。


「籮霸」 KARA由〈 Mister〉扭到〈 Pandora〉,若新法例通過,她們很可能要轉型。




與東方神起隊長允浩合照

韓流達人 宣柏健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
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緊貼 K-pop潮流,請即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