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pop王

T-ara反面真相

2012年08月08日 ~~ 第272期 Face

人多好辦事,但人多是非自然多。像韓國人氣女子組合 T-ara便頻頻傳出隊內不和,成員花英被欺凌排擠,甚至有日本媒體報道 T-ara將要解散。
T-ara 7月 25及 26日在東京武道館演出,花英因腳傷而只能簡單在台上向觀眾致意,未能參與演出,結果惹來其他隊友在 twitter上冷嘲熱諷,暗指花英無意志,花英也不甘受罵還擊。一場 twitter口水戰,最後演變成網友群起翻舊賬,發現成員恩靜在日本綜藝節目中狂「質」花英食年糕,質疑恩靜欺凌花英,甚至要求電視台把恩靜正在主演的《我們結婚了》腰斬,刪掉她在即將開播的新劇《五隻手指》的戲分。

網友力撐花英,但 T-ara的經理人公司決定放棄她來解決困局,指花英的性格有問題,長期以來和隊友們合不來,所以無奈之下逐她出隊,事件進展比一般師奶劇更峰迴路轉。韓國網民認為經理人公司處理方式不當,繼續在網上聲討。結果,經理人公司宣布 T-ara將暫停在韓國的一切活動,至於成員素妍、恩靜和孝敏以個人身份接拍的劇集則不受影響。為避風頭,素妍更缺席 8月 1日的新劇《海雲臺的戀人們》記者會,雖則經理人公司強調素妍一早已決定不出席,但明眼人當然心裏有數。 T-ara並表示由現在起把重心放在日本, 10月尾出日本細碟《 Sexy Love》,然後明年繼續日本巡迴演唱,目標吸納十五萬觀眾,待民怨稍為平息才再在韓國活動。


T-ara成員大多 09年埋班,而這次是非風暴受害人花英則在 10年才加入,似未能適應和「姐姐們」相處。


另一受訓中成員 Danee預計年底加入,如今計劃是否如期進行成疑。

收入不均矛盾大


T-ara發生隊員欺凌事件,韓國很多偶像組合經理人都說毫不出奇,只是沒想到事情會弄得如此出面和公開。經理人們均認為即使是父母兄弟同住也會有意見衝突,更何況是幾個本來各不相識的少男少女?相見本來已不好,同住自然更辣㷫火頭,要找一隊完全冇衝突全天候大和諧的組合簡直是天方夜譚。
綜合韓國各大經理人的意見,偶像組合出現成員互相排擠的原因,主要是成員的性格特質,不同成員之間受歡迎程度的高低、成員間的收入差異以及加入組合的年資幾個範疇。據韓國傳媒爆料,某超強人氣女團的隊長,與年紀最大的成員及外形最突出的成員,三人間多年來心存芥蒂,矛盾至今未解決,另外兩隊分別為 K字頭和 W字頭的女團,隊員不和也是人所共知。


素妍將繼續演出新劇《海雲臺的戀人們》,並會配合角色,以釜山方言上陣。


恩靜被指欺凌花英片段公開,令她成為事件中的終極衰女。

練習生憎選秀派


偶像組合成員不和,最直接的導火線是其加入方式和年資差異。從小受訓多年再出道的「練習生派」,骨子裏往往認為透過 audition選秀而獲公司安排空降的新成員未夠班,而且覺得「選秀派」從未經歷像他們一樣的艱苦磨練,但卻可和他們同台演出共享名利,因而對他們深感不滿,而這也就是 K-pop業界同行所指的「血統論」,也足以印證花英作為新成員被排擠的事例。
入隊年資以外,隊員對經理人公司的立場也會構成成員不和。去年與經理人公司發生合約糾紛的某女團,據講部分成員因撐公司,而與密謀離隊的成員分裂,連搭飛機出國演出也要分清楚河漢界,拒絕排排坐。韓國的資深經理人認為,天下所有偶像團體皆有衝突,但女團較男團麻煩,以韓國最長青的男團「神話」為例,成員間曾試過口角甚至大打出手,但事後總能一酒泯恩仇,四四六六將不滿說出來,不會有刺。東方神起的昌?也講明和隊友允浩相處多年,關係又愛又恨,也試過狂吵,但吵完後便雨過天青。相比之下,女團成員間的互動相對較微妙複雜,有事也不慣擺上枱講,較容易陷入分黨分派的局面。因此,韓國很多經理人都認為組合 size以 3至 4人為最理想, 5人以上的話,分分鐘要請多一個調解專員隨時拆彈。


新成員雅琳剛在新碟《 Day by Day》中亮相,卻驚聞隊員分裂。


元祖級男團神話,被譽為韓國組合的好榜樣。

緊貼 K-pop潮流,請即加入 FACE K-pop官方 facebook專頁:


FACE K-pop

韓流達人 宣柏健


與權相佑合照

在雜誌界全職工作十年後當自由人,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友營顧問,每月來往港韓兩地訪問韓星,曾到韓國訪問李秉憲、元斌、池珍熙、宋慧喬、全智賢、宋承憲、 Rain、 Super Junior、李敏鎬、東方神起、 2PM及 Wonder Girls等。韓星來港時則身兼翻譯、記者、導遊,甚至保安一腳踢。
微博: http://weibo.com/patricksu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