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令股民屍橫遍野的民企股,非由「青蛙」變「蛤蟆」的博士蛙(1698)莫屬。憑藉大賣嬰幼兒產品的內需概念,博士蛙兩年前上市時,曾創下一千二百億凍資紀錄,吸引超過八萬名股民捧場,高峰時市值達一百五十億元,風頭一時無兩。

神話背後,在大股東押股、業績走樣等連串負面消息打擊下,博士蛙股價自去年八月開始大散。到本月中公布業績前夕,公司突然爆出帳目危機,被核數師「篤爆」一筆近四億元供應商預付款是否存在,更大鑊是公司聲稱有生意來往的經銷商和供應商亦備受質疑,等於有誇大業績之嫌。一如其他爆煲民企,博士蛙出事前業績標青,但仔細研究下,卻疑點多多。

博士蛙作為內地嬰兒用品行業的龍頭之一,上市不足年半就爆出帳目問題。

公司主席鍾政用自疑似「爆煲」事件發生後,一直未有親自露面解畫。

博士蛙上市時曾贏得「凍資王」及「暗盤王」美譽。

博士蛙爆煲事件簿

08:30 開市前刊發第一張通告,披露核數師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辭任及未能如期公布年度業績。

09:00 - 開市後股價急跌最高達41.9%至1.5元,中午收報1.77元,急跌逾三12:00 成。

12:30 中午收市後,刊發第二張通告,披露一筆3.92億元人民幣的帳目及OK卡經銷商、商品經銷商及貿易供應商的存在性被質疑。

13:38 博士蛙於中午開市後三十八分鐘宣布停牌,停牌前急挫34.9%至 1.68元。

15:53 博士蛙同日刊發第三份公告,交代公司停牌事宜。

博士蛙在短短四小時內公布兩份前後不一的公告,被人狠批意圖淡化事件的嚴重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